•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2019/5/11 23:05: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1162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cha来源:综合自中华女子学院招生信息网及其他平台由于行业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有些高校的专业会在招生章程中明确指出只招某一性别的考生。比如,中国民航大学在其2016年的招生章程中表明,该校的飞行器动力工程等专业只招收男生。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专业:女性学,则是一个只招女生的专业。很...

cha



由于行业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有些高校的专业会在招生章程中明确指出只招某一性别的考生。


比如,中国民航大学在其2016年的招生章程中表明,该校的飞行器动力工程等专业只招收男生。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专业:女性学,则是一个只招女生的专业。


很多同学可能对这个专业知之甚少,那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


女性学是什么?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女性学源于第二波女权运动诞生的women's studies(女学),既是妇女运动的延续,又是一场在知识生产和传播、培养系统中的运动和革命。


它是一门研究女性相关主题的科际整合,一般包括了女性主义理论、女性史、女性健康、女性文化以及其他包括社会学、人类学、政治学、新闻学等社会科学,以及艺术、哲学等人文学科中与女性相关的研究课题。


2006年,教育部把女性学正式列入本科专业,并于当年开始在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招收我国首届普高本科学生。


这个专业属于法学门类下的社会学类学科,本科毕业生可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哪些大学开设了这个专业?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目前招收女性学本科生的院校只有2所:中华女子学院和湖南女子学院,并且只招女生。


1
中华女子学院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学校简介


中华女子学院(China Women's University)地处中国首都北京,是直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康克清等老一辈妇女革命家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1995年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2002年正式转制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


专业简介


中华女子学院的女性学全国排名第1,成立于2001年8月,是目前中国大陆高校中第一个设立的女性学系,自2010年起在一本批次招生。


主要课程包括:女性学概论、女性学理论、中外妇女运动史、社会研究方法、女性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妇女人权、妇女工作、性别与公共政策、女性领导学、女政治家研究等。


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选派至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日本九州女子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交流学习。


往年录取分数线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2
湖南女子学院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学校简介


湖南女子学院 (Hunan Women's University) 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女子普通本科院校,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女子学院,学校为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高校,世界女子教育联盟成员。


学校创办于1985年,前身是由湖南省妇联创办的湖南女子职业大学,2010年3月18日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并正式命名为湖南女子学院。


专业简介


湖南女子学院的女性学专业是教育部特设专业,201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主要课程包括:社会学概论、社会政策与制度分析、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法学概论、管理学和行政管理学、教育学概论、社会心理学、女性学理论、女性史、女性心理学、女性与健康、女性领导学、性别与发展、妇女与NGO组织等。

该专业培养致力于女性学科和专业建设,服务于妇女发展,促进两性平等。女性学本科专业建设,定位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从事妇女发展、性别与政策分析、女性学教学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往年录取分数线


女生重点关注!这个专业全国招生就两所,仅招女生,录取分数线还不低



毕业生可以从事什么职业?


根据职友集统计,女性学专业在在法学32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4;在社会学类5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2。


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在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国际组织、社区和大专院校等部门,从事妇女工作、性别与发展的研究与实际推动、性别与政策分析、性别与文化传播、女性学教学工作。


同时,考研和进一步出国深造,将来加入国际妇女学的研究队伍也是毕业生的选择之一。


从全球范围来讲,女性学专业还是很有前景的。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女子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