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聚焦丨盘点国内财经类院校,多层次院校可选

2019/5/12 22:58: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1109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导读财经类专业一直备受考生青睐,因为其在就业率上表现不俗,虽然录取分数较高,热度也一直不减。本文为家长和考生盘点国内的财经类院校,供参考。国内一流财经高校:“两财一贸”对于财经类大学来说,北京上海的财经类大学的区位因素着实是无比强大,这也难怪在财经类大学的圈内流传着“两财一贸”的...




导读


财经类专业一直备受考生青睐,因为其在就业率上表现不俗,虽然录取分数较高,热度也一直不减。本文为家长和考生盘点国内的财经类院校,供参考。


聚焦丨盘点国内财经类院校,多层次院校可选

国内一流财经高校:“两财一贸”


对于财经类大学来说,北京上海的财经类大学的区位因素着实是无比强大,这也难怪在财经类大学的圈内流传着“两财一贸”的说法,“两财一贸”即指位于北京的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位于上海的上海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简称中央财大、中财大、中财、央财,位于中国首都北京。列入国家“211工程”、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央财经大学上榜9个,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金融、保险、财政、税务等学科)一级学科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评估结果均为A+,位次百分位进入全国前2%。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次百分位进入全国前10%。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简称“上海财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上海财经大学也上榜9个,其中应用经济学A,工商管理A,统计学A-,理论经济学B+,马克思主义理论B+,法学B,公共管理B,管理科学与工程B,外国语言文学C+。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称“对外经贸大学”、“贸大”,,坐落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五大学科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榜8个,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为A;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A。法学与外国语言文学评估结果为A-,统计学评估结果为B+,理论经济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评估结果为B。虽然从目前我国的就业形势来看,外企对广大毕业生的吸引力大不如前,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良好的外语素质还是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的。


聚焦丨盘点国内财经类院校,多层次院校可选

国家重点支持、国内一流财经大学


1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天府之国——成都市,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位列“211工程”,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金融学为重点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


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涵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院校,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理事长单位,由教育部、财政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



聚焦丨盘点国内财经类院校,多层次院校可选

非211、全国知名、区域影响力十足的财经类强校


1东北财经大学——非211财经类院校的头魁

东北财经大学简称“东财”,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高校,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 


2江西财经大学——根植江西,辐射全国

江西财经大学坐落于英雄城南昌市,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农、教育、哲学、历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


3浙江工商大学——区域性财经名校

浙江工商大学,简称“浙商大”,是教育部、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重点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

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是浙江省新式商业教育之先驱,近代中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摇篮。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已建设成为一所商科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财经类大学。


4山东财经大学——后起之秀,大有可为

山东财经大学简称山财,坐落于名泉喷涌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会济南,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点财经类高等院校。


5天津财经大学——老牌财经类名校之一

天津财经大学,位于中国直辖市、北方经济中心——天津。是一所以应用经济和工商管理学科为主干,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七大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6山西财经大学——传承晋商文化,辐射中华大地

山西财经大学,简称“山财”,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学科,经、管、法、文、理、工、教、艺术相互支撑的多科性财经大学。



7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首都”打名气牌的财经类院校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简称“首经贸”,创建于1956年,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于1995年3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首经贸已发展为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


8南京财经大学——知名度高的非211院校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


9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经、管、工为主,经、管、工、理、文、法、史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10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位于中国直辖市重庆,由中央和地方共建,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


11哈尔滨商业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


12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简称 “云财大”,创建于1951年,位于春城昆明盘龙江之畔。云南省重点大学、云南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的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学科,法学、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等9大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性财经类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13安徽财经大学

安徽财经大学简称“安财大”。学校于1959年5月始建于安徽合肥,时名为安徽财贸学院。1961年迁址素有“珍珠城”美誉的淮河流域中心城市蚌埠市。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安徽财经大学。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财经类院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