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政策

2019各地高考政策公布!高考时间分数线招生计划志愿填报,都有详细规定了

2019/5/12 23:45: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127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源:综合自各省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各省市陆续公布了2019高考招生规定通知,小车持续为大家更新各省市今年高考的相关规定,在后台回复“2019高考”即可查看全国各地高考招生规定更新。打开“”,回复“2019高考”即可查看2019年各省市高考招生规定汇总~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下面小车...



近日,各省市陆续公布了2019高考招生规定通知,小车持续为大家更新各省市今年高考的相关规定

下面小车分省份为大家介绍各个地方的招生工作规定重要内容。


相关内容:


  • 快讯!又一省份取消三本!未来高考将有哪些新趋势?


北京


【高考时间】


全国统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见下表:



2019各地高考政策公布!高考时间分数线招生计划志愿填报,都有详细规定了



【志愿填报批次】


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艺术类和普通类均设置A、B、C三段,并分别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6所平行志愿高校。


专科招生高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个平行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


【录取方式】


高校在京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若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对未完成计划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同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本科平行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当报考同一所高校总分相同的考生人数大于该校计划余额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美术类依次比较美术统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校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专科平行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当报考同一所高校同一专业总分相同的考生人数大于计划余额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的成绩(美术类依次比较美术统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高校该专业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专科批次录取采取高会统招形式, 即招生高校根据各专业培养需求从会考备选科目中选定2或3门确定成绩等级要求,会考备选科目为: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8门,考生会考成绩必须满足所报专业要求方能投档。


录取过程中,首先在批次分数线上进行考生已填报志愿的录取,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


【录取分数线】


本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四科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文/理)、外语三科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招生计划】


市高招办依据教育部分送至北京的高校招生来源计划信息,与各有关高校核对分专业计划及其说明后,整理形成《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统一向社会公布。除教育部规定可以不做分省计划的招生类型外,各高校招生来源计划均须经教育部汇总分送。未经教育部下达的招生来源计划,市高招办不予接收和公布,不安排在京招生。



天津


【高考时间】


于6月7日至8日进行。


【志愿填报批次】


高校在津招生录取顺序依次为: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 次,提前本科批次,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次,普通类本 科批次(含 A、B 阶段), 艺术类及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 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次(含高职提前批次、高职批次)。


【录取方式】


在津招生的普通本科高校,以高考总成绩为主要依据, 参考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实 施录取。


普通高职院校,以语文、数学、外语三门高考成绩为主要 依据,参考考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 结果实施录取。


艺术类、体育类高校(专业),分别按照艺术类、体育类 专业相应的招生办法实施录取(相关招生办法另文规定)。


【录取分数线】


市招生委员会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试成绩情况,分 别划定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江苏


【高考时间】


全国统考科目、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8、9日。


【录取批次】


1、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文科类和理科类军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航海院校、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本科院校);


2、文科类、理科类第一批本科院校;


3、文科类、理科类第二批本科院校;


4、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


5、文科类、理科类高职(专科)院校;


6、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



【录取方式】


1、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各批次以及艺术类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和专业均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


文科类、理科类平行院校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依据文理,满足等级,按分排序,遵循志愿”;体育类、艺术类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满足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按分排序,遵循志愿”。


平行院校志愿投档的具体办法是:将省控线上的考生,分科类,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D、E、F、G、H 或A、B、C、D、E、F、G、H 、I、J志愿。只要被检索的8所或10所院校中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如没有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则不能投档。上述过程完成后,无论档案是否投出,均视为该考生已享受了本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机会。如果考生档案投到某院校后,因故被退出,将不再补投到该批次平行志愿的其他后续院校。


2、艺术类传统志愿(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的投档原则是对专业合格、文化分达到省控线的考生(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院校除外),按照院校提出的调档比例投档。


3、同分排序规则:在投档过程中,文科类、理科类考生如总分相同,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分数与附加题分数之和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则文科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理科类考生再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如总分相同,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如仍相同,则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以上规则排序后,如仍相同,则将这部分考生按志愿全部投档。


【录取分数线】


省招委会根据高校在我省安排的招生计划数、高校提出的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对符合填报志愿基本条件(必测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的考生,分文科类、理科类,按考生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综合考虑并确定文科类、理科类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各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


体育类、艺术类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依据考生的文化分和专业分,按不同专业类别分别划定。


【招生计划】


高校在我省安排的招生计划,经其主管部门核定、批准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至省教育考试院,由省教育考试院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


重庆



【高考时间】


6月7、8日。


【志愿填报批次】


(1)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国家贫困定向(国家专项)本科批、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地方专项)批、专科提前批,均设2个顺序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均设6个平行志愿。


(2)预科设本科一批预科、本科二批预科两个批次,各批次设2个院校顺序志愿。


(3)特殊类招生单独设置志愿。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均设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2个批次;高水平运动队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3个批次;各批次均设1个院校志愿。


(4)艺术类、体育类招生按本办法第39、40条规定实施。


【录取方式】


(1)普通文理类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为:在考生投档成绩优先的前提下,按照志愿顺序进行投档,投档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综合、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投档。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高校要确保符合录取规则的调档考生能够录取。平行志愿投档数按照计划数乘以调档比例计算,若遇小数按照进一法取整确定。


(2)普通文理类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为:在志愿优先的前提下,按照考生投档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成绩相同考生全部投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高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若有特殊要求,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报告经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后方可调整。


(3)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在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如高校未确定排序规则,可参照我市平行志愿批次同分考生排序规则。军队院校招生同分投档按相关文件执行。


(4)自主招生投档时,考生的实际统考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不能低于一本线。


(5)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按照本办法第39、40条规定实施。


【录取分数线】


全国统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语文、数学、外语、综合4科总成绩划定。普通类分文科、理科,按考生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排序,综合考虑并划定文科、理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艺术类、体育类在专业成绩上线考生中,按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到低排序,综合考虑并划定艺术类各类别、体育类各批次录取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


四川


【高考时间】


6月7、8日。


【志愿填报批次】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


【录取安排】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录取,其中有特殊要求的公安、武警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


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普通类本科安排在本科一批后、本科二批录取前进行,专科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后、专科批前进行。


【与往年变化】


本科平行志愿由6个增加至9个。


宁夏


【高考时间】


6月7、8日。


【志愿填报批次】


普通高等学校普通类文理科招生共分五个批次,即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和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艺术类仍然分A、B、C三段,根据院校申请将原第三批本科艺术类并入B、C段;提前批本科体育类分第一批本科体育类、第二批本科类,原第三批本科 体育类并入第二批本科体育类。


【录取方式】


高校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录取工作于 7 月上旬开始,按 5 个批次分阶段进行。即提前批本科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提前批高 职专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


【与往年变化】


将原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取消第三批本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各地高考政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