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高二】6月学考即将到来!学考等级对你有多重要?没C影响录取?

2019/5/12 23:45:56   来源:互联网   阅读:1353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ps:对“学考等级”存疑的同学请认真阅读此文)距离2019年6月学考还有28天。一直以来都有同学在公众号后台留言问学考妹关于“学考等级”的问题,例如:今天便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考等级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一定认真看哟~绝对是干货!绝对是干货!!绝对是干货!!!(我为了引起你的...




(ps:对“学考等级”存疑的同学请认真阅读此文)


距离2019年6月学考还有28天。一直以来都有同学在公众号后台留言问学考妹关于“学考等级”的问题,例如:


【高二】6月学考即将到来!学考等级对你有多重要?没C影响录取?

【高二】6月学考即将到来!学考等级对你有多重要?没C影响录取?



【高二】6月学考即将到来!学考等级对你有多重要?没C影响录取?



今天便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学考等级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一定认真看哟~


绝对是干货!

绝对是干货!!

绝对是干货!!!


(我为了引起你的注意已经不择手段!!!)



【高二】6月学考即将到来!学考等级对你有多重要?没C影响录取?


一、为什么一定要考学考等级?


因!为!很!重!要!


2019年高职自主招生等级要求


2019年高职自招:大部分院校对学考等级的录取要求为至少3D,但热门院校对学考等级的要求甚至更高。


如广科院和深信院,录取等级要求1C2D以上;

如深职院,录取等级要求3C以上!


不过高职自招对艺术生、体育生的学考等级要求相对较低,达到2D即可被录取。


2019年学考提前录取等级要求


2019年学考提前录取:第一次投档录取对学考等级的录取要求为至少1C2D征集志愿录取(补录)阶段开放3D,但有C优先录取


2019年高考录取等级要求



【高二】6月学考即将到来!学考等级对你有多重要?没C影响录取?


(仅供参考,最终请以省考试院的最新公布为准!)


不排除有个别院校或者个别专业对学考等级的要求有特殊规定,大家可以到院校的官网查看详情。


二、学考等级可考几次/怎么补考?


原则上说,学考等级共有3次机会可考,咱们以2020届高三学生为例:


▲第一次考试时间:2019年6月份


▲第二次考试时间2020年1月份


▲第三次考试时间2020年6月份


等级不过关需不需要补考?什么样的人需要补考?学考妹建议:


1.不及格的科目必须补考。高职自招、学考提前录取和高考录取需要三科等级至少合格以上。若某科等级不及格,即使分数够高也会影响录取。


2.想要冲本科的同学达到2C可选择不补考(除部分学校、专业特殊规定外)。大家可结合自身情况考虑要不要补考。


3.艺术生、体育生可有选择地进行补考。对艺、体生的等级要求一般是2D。要不要补考,视自身情况而定。


4.等级过了但想再提升的同学也可以继续补考取最优成绩。但学考妹不太建议大家这样做。只要满足了录取条件即可,可以把宝贵的时间放在更重要的小高考、高考复习上。


另外,很多同学问到:“学考等级只有3个D可以参加小高考吗?”,根据今年的情况,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记得考完1月份语数英学考后,继续参加文综/理综的补考,至少拿到一个C,否则会影响后面的录取哦~


三、补考之后还是没有C怎么办?

由于学考等级的补考机会有2次,所以学考妹也给大家分两种情况来说:


▲ 1月份补考没有C的同学:

学考补录阶段等待等级降为3D(注意:2019年学考补录时开放3D,但不确定2020年的政策如何)。

 继续等待6月份的补考,参加高考录取。


▲ 6月份补考没有C的同学:

高考后等待专科院校将学考等级要求降为3D,参加专科补录(注意:2018年高考专科二次补录开放3D,具体要以当年考试院公布的消息为准)。


四、复读生/中职生需要学考等级吗?

▲复读生/应届生:学考等级成绩长期有效,可以继续用之前的学考成绩,不影响录取。


▲中职生/社会青年如果要参加学考提前录取,同样需要自行报名参加文综/理综学考等级考试,获得学考等级,否则会影响录取。


五、1月份小高考,如何复习?


在这里,学考妹还要提醒大家:除了六月份的学考等级考试,明年1月份的春季高考(小高考)更是重头戏,关乎大家能否靠上哪个好大学。而且,小高考有自己独立的考纲,考试科目只有语、数、英三科,难度远远低于高考


如果没有用对复习资料,拿超纲的“五三”去复习语数英学考,相当于“自杀性复习”,很容易得不偿失!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