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快讯!又一省合并二三本,三本要消失了?

2019/5/14 22:57:19   来源:教育   阅读:1083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源:综合自吉林省教育考试院5月13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9吉林高考录取二三本合并。吉林2019高考录取合并二三本以下为通知原文↓↓↓我省自2019年起,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将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调整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



5月13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9吉林高考录取二三本合并。


吉林2019高考录取合并二三本

以下为通知原文↓↓↓

我省自2019年起,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将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调整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涉及批次调整的招生院校,其办学性质、收费标准不受批次调整影响而变化。


据了解,《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明确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要求,各省相继出台了录取批次合并的措施。截至2018年,全国大多数省份都已经实行本科批次的合并:


本科一、二、三批全部合并的省(市)有7个(浙江、上海、天津、山东、海南、广东和辽宁);


本科二、三本合并的省(市)市有17个(北京、山西、河南、河北、湖北、江西、福建、广西、贵州、重庆、四川、西藏、内蒙古、安徽、江苏、云南和新疆)。 


今年除我省外,宁夏、甘肃也将启动录取批次合并




也就是说,之前已有24个省市合并本科批次,再加上今年合并批次的宁夏、甘肃、吉林,共有27个省份实施本科批次合并。这也是未来高考录取的趋势!


相关内容:


快讯!又一省份取消三本!未来高考将有哪些新趋势?

继广东之后,北京高考确定合并一二本招生,其他省份呢?

定了!又一省新高考改革试行“3+1+2”,合并二三本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合并二三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