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插本院校

插本院校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

2019/5/15 23:4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112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5月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以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科学评价国内891所本科院校(非博士培养单位)。GDI智库发布的国内首个全样本应用大学排行榜,把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独立...


5月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以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科学评价国内891所本科院校(非博士培养单位)。


GDI智库发布的国内首个全样本应用大学排行榜,把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在同一体系下进行评价,应用大学评价标准渐成体系日臻成熟。


2019年插本院校在图片上作了相应的标记(√)



插本院校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



插本院校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



插本院校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



"应用大学排行榜”注重成果产出导向,不过多关注投入性指标。在遵循数据可采集、易采集、具权威性的基础上,通过采集891所本科高校2014年至2018年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设置四个操作性强的一级评价指标:应用指数、学术指数、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


插本院校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


应用指数是“应用大学排行榜”的重要创新,它重点评价高校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贡献。应用指数由专利转让、人才就业质量等多个指标构成,重点从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质量两个方面衡量大学办学成效。


学术指数遵循传统的大学评价观,即以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衡量大学的办学质量,部分展示本科高校未来走向学术型大学的潜力。学术指数由科研产出等指标构成。通过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等数据对高校的学术创新能力进行评价。


声誉指数反映的是一所大学在社会上的认同度。通过派发问卷的方式获得高校声誉调查和主流媒体上高校的媒体关注度等多个指标,计算得出大学的声誉指数。“应用大学排行榜”研制团队认为,一所大学的办学质量很难精确评价,但社会认同是一所大学重要的质量证据,反映了社会对一所大学的评价,符合协商性评估原则。在这个意义上,声誉指数也是一种高校产出,它产出的是社会影响力。


二次评估指数能修正排行榜指标体系可能存在的误差,同时通过对标进一步确认应用型大学排行榜的科学性。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几大主要大学排行榜进行专业鉴定,确定其可信度指数,并分别进行5分、3-4分、1-2的分级赋值,综合加权后确定得分。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插本院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