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19高考成绩提前知!你的模考成绩就能预测高考分数+可报大学

2019/5/16 16:28:57   来源:教育   阅读:1240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很多同学会在每次模考出成绩后预测一下自己的高考成绩,但是由于所用的方法不够合理,常常会出现较大的误差。今天小车给大家带来一篇如何利用模考成绩预测高考成绩的干货!如何正确分析模考成绩?现实中,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不同,尽管有的分数相同,潜力可能不同,对未来成绩的预测结果也不一定相同。下面列举五个考生情况,对5个考生的成绩走...


很多同学会在每次模考出成绩后预测一下自己的高考成绩,但是由于所用的方法不够合理,常常会出现较大的误差。


今天小车给大家带来一篇如何利用模考成绩预测高考成绩的干货!


如何正确分析模考成绩?

现实中,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不同,尽管有的分数相同,潜力可能不同,对未来成绩的预测结果也不一定相同。


下面列举五个考生情况,对5个考生的成绩走向做一个简单的分析,供大家参考。


记住:多一个角度看问题,就可能少一些风险。


考生甲


一模语文110、二模语文118


一模数学135、二模数学145


一模英语135、二模英语138


一模理综295、二模理综285


分析:从成绩上看,该考生语文分数在上升,但是回归到二模卷的特点,如果是二模阅读语基难度偏小,分数才上升的话,可以说是考生语文成绩整体上没有进步,同时语文学科处于某种瓶颈上,因此说考生语文潜力不大。


这个考生数学能力不错,基础也不错,但是尽管这次数学进步,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说不协调,对压轴题的把握等依然存在问题,由于不稳定,高考数学是145分的情况存在一定的风险。英语比较稳定,但是拉不开与别人的距离。


这个考生表面上理综分数可以,但是通过现实中分析,可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受到“想当然”的影响,在高考中,如果考生对某个题目不适应,节奏被打乱的话,那么考生竞争性肯定严重下降。


考生乙


一模语文123、二模语文128


一模数学125、二模数学137


一模英语141、二模英语143


一模理综268、二模理综285


分析:从成绩上看考生处于上升状态,但是如果这个考生状态正常的话,语文素养不错,处于一定的高度,数学基础尚可,可能在某些题目的归纳总结和训练上存在问题,因此说数学存在一定的风险,当然也有空间,英语处于某种高度上,理综成绩受到题目难易程度控制明显,很难拉开差距,这位考生高考走向:语文稳定,可能继续在高位上,数学有风险,英语稳定处于高位,理综有“适应”的风险。


考生丙


语文一模105、二模语文110


数学一模120、二模数学128


英语一模125、二模英语130


理综一模248、二模理综265


分析:那么从这个考生成绩分析看,这个考生可能处于瓶颈上,效率一般,导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没有改变,风险大于机会。所以对于这个层次的考生来讲,即便志愿确定,如果在后一个月不做调整,高考处于下风的可能性很大。


考生丁


语文一模125、二模130


数学一模140、二模143


英语一模140、二模140


文综一模268、二模265


分析:这个考生较大的风险来于文综,特别是文科考生来讲,他们较大风险来自于文综,因为文综平时练习的地方卷,与高考考的有很大差距。如果这个考生做一些外地的试卷适应的话,那么文综就能适应。


考生戊


语文一模110、二模语文118


数学一模125、二模数学127


英语一模130、二模英语134


文综一模235、二模文综228


分析:其实对于这个考生来讲,高考存在很大的风险,因为既然是文科生,语文和文综成绩不是很强的话,那么文科素养不是特别好,英语成绩尽管在130分以上,但是英语学科很难拉开距离,对于众多好的文科生来讲,文科素养显得特别重要,还有文科数学相对比理科来说简单一些,数学再不能处于高位上的话,竞争力无疑会下降,或者说很难找到“竞争优势”的学科,于是在竞争性很强大的高考面前,竞争好学校的压力还是很大。



整体上讲,面对不同的考生,不同的成绩,分析主线不会动摇,就是看考生各科成绩竞争力怎样。


把各科的竞争力和潜在的竞争力加到一起看,综合考试状态和对不同题目的适应能力,相对更能全面分析考生的成绩走向。


如何用模考分数预测自己能上的大学?

由于试题难易度、测试重点不同,模拟考试与高考没有直接相关性,不能简单地以模拟考试成绩加减多少分,来估计自己的高考成绩。


但通过模拟考试,可以估计自己处于学校或全区考生中的大致位置, 从而判断自己填报志愿的重点,因此模拟考试是对自己相对位置的定位,而不是简单地看绝对分值。


具体来说,一是根据模拟考在区(县)的排位,了解这些排位的学生往年报考的情况;二是了解自己在学校里的排位情况。一般每所学校都有一本率、二本率,考生了解自己的排位情况,这样在志愿填报中才不易出现定位偏差。


一、二、三模考试后 ,各地也会根据往年考生上线比例,划定各个批次模拟的分数线。


根据近年各高校在河南、广东、山东、河北等考生大省的录取分数情况,总结出各分数段可报院校的汇总,希望可以给家长和考生一些参考!



01

一本批次



一本线以上130分


北大、清华


一本线以上110分


复旦、上海交大、中科大、浙大、南大、人大


一本线以上100分


北航、南开、同济、哈工大、西安交大


一本线以上80分


中央财大、上海财大、天大、华中科技、对外经贸、武大、中山大学、厦大


一本线以上70分


北师大、东南大学、北邮、北理工、北外、中国政法、山大、大连理工、西北工业大、华南理工、南航、北京交通、北京科技、上外


一本线以上60分


华北电力、中国石油、首都医科、南京理工、中南财大、中南大学、川大、电子科技大、西南财大


一本线以上50分


中国农大、北京化工、北京工业、天津医科、华东理工、中国地质(北京)、哈工大威海校区、中国海洋、东北大学、东北财大、武汉理工、兰大、西安电子、湖南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


一本线以上45分


中央民族、中国矿大、中国传媒、北京中医药、北京语言、北二外、天津财大、上海大学、哈工程、安徽医科、华中师大、南方医科、重庆医科、中国地质(武汉)大连海事、中国医科、山西医科、长安大学、新疆医科


一本线以上40分


北邮(宏福校区)、北京林业、首都经贸、东华大学、上海理工、郑大、山大(威海分校)、哈医科、中国药科、大连医科、河北工业、太原理工、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南京财大、南邮、广东外语外贸、深大、福州大学、广西医科大


一本线以上35分


汕头大学、西南政法、重庆邮电、广州医学、北方工业大、北京工商、天津中医药、上海对外贸易、华东政法、上海金融、青岛大学、辽宁大学、燕山大学、西安理工、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南京工业、安徽大学、武汉科技、长沙理工、湖南中医药、南昌大学、江西财大、浙江工业、浙江理工、杭州电子科技、广州医学


一本线以上25分


首都师大、北京联合、北京建筑、中国民航、天津外国语、天津工业、上海中医药、上海海事、上海海洋、青岛理工、东北石油、东北师大、延边大学、东北电力、大连交通、石家庄铁道、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西安邮电、西安外国语、西北政法、西安工业大、西安科技大、南京农大、扬州大学、江苏科技、南京信息工程、长江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大、南昌航空、中国计量学院、宁波大学、温州医学、广东中医药、广州大学、贵州大学、成都理工


一本线以上20分


天津师大、天津理工、河南大学、河南财大、青岛科技、山东科技、长春理工、沈阳工业、沈阳建筑、沈阳药科、河北科技、河北大学、河北工程、内蒙古大学、山西大学、陕西科技、西安工程、南通大学、安徽工业、安徽理工、华中农大、湖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江西理工、华东交通、宁波诺丁汉、浙江师大、西南科技、海南大学、宁夏大学、华北水利


一本线以上10分


东北林业、辽宁工程技术、辽宁石油化工、西交利物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南京林业、常州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华南农大、青海大学


一本线


河南师大、河南农大、河南科技、河南理工、河南工业、东北林业、大连民族、中南民族、中南林业科技、华南农大、四川农大、沈阳农大



02

二本批次



二本线以上90分


上海海关学院、西南交大、上海金融


二本线以上80分


北京信息科技大、大连外国语、河北医科大


二本线以上70分


广东工业大、成都理工、重庆医科大、天津理工、上海电力、天津科技大、北京物资学院、济南大学、大连医科大、山西医科大、西安石油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浙江财院、广东商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石油化工、中华女子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山东理工、山东师大、山东建筑、哈医科、哈理工、吉林财大、大连大学、沈阳理工、沈阳航空、山西财大、西安工程、西安财经学院、兰州理工、兰州交大、徐州医学院、南昌航空、浙江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安徽财大、湖北工业大、华东交大、广东金融、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厦门理工、昆明医学院、昆明理工、桂林电子科技、四川外国语、重庆理工


二本线以上60分


北京印刷、上海师大、上海立信、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华北水利、烟台大学、山东中医药、山东财大、辽宁科技、大连交大、河北经贸、华北科技、太原科技、西安医学院、新疆医科大、苏州科技、南通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南中医药、温州大学、广东医学院、成都中医药、成都医学院、重庆工商


二本线以上50分


北京服装、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天津工业大(高费)、天津城市建设、天津商业、上海海洋、上海第二工业、新乡医学院、河南财经、山东交通、潍坊医学院、黑龙江大学、长春工业、东北财大、大连工业、辽宁工业、大连海洋、沈阳医学院、河北工程、常州大学、东华理工、湖北汽车工业、江汉大学、湖北中医药、江西理工、浙江传媒、宁波工程、桂林理工、广西医科、西华大学


怎么样,你现在能考多少分?学会怎么分析了吗?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成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