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考研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2019/5/17 22:34:58   来源:教育   阅读:1061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本文是小白的第1114篇考研原创文章,预计阅读6分钟。微信这丫的又双叒叕更新了,一定要置顶/星标小白哦,贴心的指导,让你研途少走弯路;暖心陪伴,让你全程不再孤单,等你 O(∩_∩)O~?本文由「回忆」老大哥为你朗读插上耳机,点开上方绿标,不一样的体验老大哥恳求大家一定要听(满足他...



最近小白收到不少诸如“真题应该怎么做?”、“怎样做真题才算是最大化利用?”、“真题阅读每次都错一半”的留言。今天小白放大招,不到10分钟,带你揭开英语真题的面纱。看完可以先收藏,以后随时可以再看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真题什么时候开始刷?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01


真题很重要,这点不用过多强调。英语不同于政治、数学、专业课有固定教材、知识点;英语的基础、强化、冲刺在复习形式上也都差不多:背单词、熟悉句子、熟悉真题套路等。


而英语的官方参考只有历年真题,所以我们首要目的就是把真题琢磨透,我们可以刷2遍、3遍,甚至更多,只要你有足够时间。无论你什么时候问小白“英语真题什么时候开始刷?”,我都会告诉你:现在!


注意哈,这里讨论是英语真题。数学、专业课真题最好等一轮强化之后(9月左右)开始刷。至于政治,这门科目是与时俱进的,政治真题刷刷近几年的即可,不刷也可以。


刷真题用什么参考书?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02


市面上关于真题的资料很多,那英语真题用那本复习书呢?英语真题的试卷部分大家都一样,区别就在解析。如果大家觉得简单的答案也OK,也那就可以用纯试卷版,也便宜,大家也能够对着视频看英语真题的详解。


不过如果大家不那么差钱的话,可以买一份解析,毕竟真题是要吃透的。关于具体用什么资料,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小白给大家罗列几个:


  • 《考研英语历年真题试卷》(官方纯净版)

  • 《张剑英语黄皮书》(用的人相对多)

  • 《考研真相》(适合基础薄弱)

  • 《于慧真题100篇》(句句图解)

  • 《华研考研英语真题集训》(附词汇卡片)

  • 《英语真题及解析PDF版(考场真题排版)》


最后一个是由小白团队整理的英语真题电子版啦。毕竟大家是要把真题刷几遍的,不可能把资料买几套放着(有钱也不能这么花的吧)。所以有一个电子版还是挺好的,而且还是按照考场真题排版的哦。公众号内回复:真题 即可获取。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话说回来,其实用什么书差别不大,关键还是看你如何去使用。所以没必要纠结买谁谁谁的书。


真题要刷哪些年的?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03

1、保留近3~5年真题,不要暴殄天物


真题虽说都是一脉相承的命题思路,但是离现在比较近的真题参考价值、含金量自然要更高。如果大家上手就来一套19考研真题,反手再来一套18考研真题,这就有点暴殄天物啦。大家现在可以把近3~5年的真题珍藏着,等自己功力大成,冲刺的时候,最后用近3~5年的试卷去检验自己的成果。


2、英语二也可以刷英语一的真题


在数量上,考研英语一的真题远多于英语二的真题(英语二只有10年-19年)。对于英语二的小小白,要更加“节约”真题,刚开始复习的时候可以从英语一真题练手。


那英语一可以去刷英语二的真题么?

你……你怎么这么爱学习

你如此优秀,让其他人怎么办?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其实呢,英语一的小小白不用去管英语二的真题,一方面本来数量就足够多;另一方面当习惯了英语一套路,再去做英语二就会觉得很简单,这样子难度不一致,不太好。


3、英语一、英语二应刷真题年份


对于英语一来说,真题很多,但是太古老的,题型都不一样了,小白也不建议大家刷,除非是刷得没得刷了。而英语二的同学,可以刷英语一近10年~15年的真题,应刷真题年份如下:


  • 英语一:近20年的英语一真题(98年-19年)

  • 英语二:英语二全部真题+英语一真题(03/08-19年)


无论英语一还是英语二,总体的数量都不算多。我们也不用刻意追求真题刷了多少,以及刷了多少遍,重在质量,而不是数量。只要我们需要把这么多套试卷钻研透,那么考研英语绝对不是问题!


真题常见问题答疑


五月就刷真题?现在不刷留着过年?!


04


1、刷真题前是否需要拿模拟题练手?


完全没必要。小白印象中没有那个经验贴介绍说英语要刷模拟题(包括名师冲刺试卷)。我们可以把模拟题拿来背单词,熟悉英语句子。但一定不要和真题一样研究出题规律和选项设置,模拟题是模仿真题,而且模仿得不到家。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还不如先把真题弄懂。而且小白觉得模拟题不仅没有帮助,反而还会扰乱我们对真题的理解。


2、英语真题应该刷几遍,每一遍应该怎么做?


一套真题建议可以刷3遍左右。当然也不用完全追数量,还是那句话,重在质量


第一遍仔细做,一个小角落也不放过。阅读的话,就逐字逐句的翻译,每一个选项都在原文中找到出处(对在哪里,错在哪里),然后分析出题思路。这个时候可以一篇一篇的做。


第二遍就可以四篇一起,适应考试时间。同时可以对第一遍查漏补缺,看哪些单词还是不记得,哪些长难句还是不会翻译,哪些题目还是做错。同时继续总结解题思路。


第三遍就主要是查第二遍的漏,做最后的总结。


3、记忆力好,做了一遍之后就记住答案了,再刷岂不是白做?


如果今天做了一篇阅读,明天再拿过来,我们可能记忆犹新。但是过了一个月,三个月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肯定会丢掉那些掌握不牢的知识点。哪怕依稀记得文章的大概意思和选项也无妨,这个时候就不用像之前那样蒙了,而是找到选这个选项的确切理由。


再者,我们做真题最重要的是总结里面的解题思路,一篇文章,刷第一遍和刷第二遍的效果肯定是截然不同的。真题和名著类似,多次反复的读,会带给我们更深的理解。这也就是真题需要多轮,反复刷的原因啦。



学校首页:研究生报名

标签:考研真题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广东考研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