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2019/5/17 22:35:58   来源:教育   阅读:114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专插本,全称本科插班生。报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定招生院校,在每年3月份面向所有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进行的考试,通过考试并成功录取的学生可以在同年9月份入学,插入所报考院校所报专业的班级进行为期2年的本科在读,毕业后可以领取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和高考统招本科生性质一模一样。专插本的学历含金量非常高,以致越来...


专插本,全称本科插班生。报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定招生院校,在每年3月份面向所有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进行的考试,通过考试并成功录取的学生可以在同年9月份入学,插入所报考院校所报专业的班级进行为期2年的本科在读,毕业后可以领取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和高考统招本科生性质一模一样。


专插本的学历含金量非常高,以致越来越多人趋之若鹜。下面是2019年广东专插本的报考数据:


2019年专插本报考数据表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2017年专插本报名人数约2.7万人

2018年专插本报名人数约4.5万人

2019年专插本报名人数约5.6万人


选择专插本的人只增不减

而且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那问题就来了,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专科学生明知道竞争很激烈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专插本考试呢?


为什么选择专插本考试?


究竟专插本能够带给我们什么?专插本只是获得一张本科文凭么?如果说专插本的好处只是获得本科文凭,相信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考生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辛苦备考,所以说它一定另有魅力:


1
继续深造的机会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大专三年,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并不是很多。因为这个阶段的课程大多会比较宽泛,往往是面广而深度不够。

但是进入本科阶段后,知识将学的更深更精,使我们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一个方向深入下去,从而对该方向能有清晰的认识,准确的把握和深刻的理解,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术。


2
缓解就业压力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多数中大型企业要求的最低学历是本科。很显然,本科学历已经成为很多企业设置的一道门槛,也成为区分岗位的一个标准。因此,插本仍然是一个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前景的好途径。

如果你是那种勤于学习、努力拼搏的人,这些投入将带给你更高的回报。虽然学历不代表能力,但学历却能为人打开一扇通向成功殿堂的大门。


3
改变命运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有一部分插本人,他们要么不甘心高考的失利,抱着“卷土重来”的决心,试图用插本成功的光芒驱散高考失利的阴霾,通过插本去扭转自己的命运;

要么在残酷的现实中猛然惊醒,对往日挥霍时光、碌碌无为、堕落沉沦懊悔不已,于是痛下决心在插本战场上重新爆发能量、找回自信。


4
构建更高层次的交际圈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众所周知,高校具备相当丰富的学习资源、人才资源等,并且越好的高校资源越好。选择插本,不仅可以在专业领域锻炼自己,更可以在其他方面锻炼自己。

在以后的发展中,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还有我们建立的交际圈就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5
提高学习能力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毫无疑问,通过专插本,我们的思维能力、理解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写作能力、记忆能力等学习能力都将得到升华。

我们抗挫折的能力,看待成败的人生态度,时间规划与管理能力等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或转变。这些能力的提高、态度的端正,对我们今后的人生无疑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的。


再者,本科学历的用处在哪里?


1
找工作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比起非全日制专升本,全日制的专插本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机会更大选择更多,特别是许多单位(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这也就意味着,专科学历以下没有应聘资格,就会失去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当然了,高学历并不代表着就一定能有个好工作,学历只是个敲门砖,但现今社会通常越高学历工作机会越多,发展速度越快。



2
考研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如果有了本科学历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考试,而专科学生则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历报考研究生,尽管国家国家规定允许专科生在满要求后报考,但许多院校实际上是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如发表论文,加试专业课等。另外,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还有学士学位,专科生若要获取也是没有机会的。



3
考公务员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公务员号称“金饭碗”,工作有保障且稳定,待遇较高,压力较小,但要想成为公务员必须要通过公务员考试,通常只有基层和艰苦的岗位留给专科一部分。非统招普通全日制因为没有相关学位证书对于要求学位证书的公务员职位没有报名资格。

改变命运

有一部分的同学之所以考专插本,要么是因为不甘心当年高考失利,为了“卷土重来”考专插本;要么是突然幡然醒悟想要有个更高学历,毕业后的工作有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广阔地空间。



4
留学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许多国家都承认中国的本科学历,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国外直接报读更高一级学历了,不需要再国外再浪费时间,这样会省很多费用。



5
职称评定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如今各类职称评定几乎都与学历挂钩,在评定高级职称时专科以下基本没有机会,而许多的单位的主管领导几乎都是由高级职称的人担任的没有高级职称会丧失许多当主管领导的机会,而没有本科,又会加大评高级职称的难度。



6
工资定级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中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如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资企业或国内知名企业上班,上岗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高200至500元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资金和提升机会都比专科相对多一些,当然也有部分企业部分岗位,并不以学历定岗,考虑用人的实际所得。



为什么你要选择专插本?



不得不说,专插本,对于一个专科生的影响真的很大!也正是因为种种内在和客观的因素,才会越来越多人毅然决然地选择专插本吧!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