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惠州学院学生上课迟到4分钟被开除学籍?原来真相是...

2019/5/18 16:39:50   来源:教育   阅读:1318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昨日,一则“惠州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上课迟到4分钟被处分”的“通报”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经过短短3个小时,这条消息就冲上了热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昨日,惠州学院在其官方公众平台发布“对该‘通报’的调查情况说明”,说明中指出:网上的“通报”内容不属实。该“通报”是由体育学院辅导员张某某自行起草,继而将未经审批而加盖公章的“通...



惠州学院学生上课迟到4分钟被开除学籍?原来真相是...


昨日,一则惠州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上课迟到4分钟被处分”的“通报”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经过短短3个小时,这条消息就冲上了热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昨日,惠州学院在其官方公众平台发布“对该‘通报’的调查情况说明”,说明中指出:


网上的“通报”内容不属实。该“通报”是由体育学院辅导员张某某自行起草,继而将未经审批而加盖公章的“通报”拍照发给迟到的学生黄某某。



惠州学院学生上课迟到4分钟被开除学籍?原来真相是...



经查,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下午5、6节体育学院辅导员张某某发现学生黄某某上课迟到4分钟。


张某某考虑在多次强调课堂纪律后仍出现该现象,为声张纪律重要性、警示其他同学,便自行起草一份所谓对学生的处分“通报”继而将未经审批而加盖公章的“通报”拍照发给学生黄某某。


事后,张某某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方法简单粗暴,造成事态后果严重,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昨日网上流传的“处分通报”已被证实内容不属实。



惠州学院学生上课迟到4分钟被开除学籍?原来真相是...



事件相关视频:


小编说:


该件事情的起源是学生上课迟到,老师为了声张纪律的重要性,警示其他同学继而犯了工作上的低级错误,引起对事件的种种猜测和误解。


一方面,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该积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配合完成教学工作。避免出现迟到、早退等影响课堂纪律的事情发生,虽说迟到事小,但也影响老师的教学,其他同学的课堂学习,也容易让自己养成拖沓、慵懒的习惯。


另一方面,老师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时,应在学校的校规规范下合理地行使权力,同时,学校也应该加强内部管理,对一些重要发布的文件、以及使用到的公章,应严格管理使用,避免外界对信息的误读,造成不良的影响。


作为旁观者,看到过于离奇,难以置信的事情,我们也应先有自己的判断,不过分猜测、不过分解读。做理性、文明网民,不造谣,不传谣。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惠州学院学生迟到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