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免费读大学!广东8所高校将招收1600名定向医学生,提前批录取,毕业包分配

2019/5/21 22:41:25   来源:教育   阅读:1339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好消息!2019年起,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高等院校将接收1600名定向医学大学生。什么是定向医药生?定向医药生是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卫计委等决定,从2010年起,连续三年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重...



好消息!2019年起,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高等院校将接收1600名定向医学大学生。


什么是定向医药生?


定向医药生是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卫计委等决定,从2010年起,连续三年在高等医学院校开展医学生培养工作,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


培养需求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工作的通知》,确定2019年计划招收订单定向医学大学生1600名,并按照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常住人口数比例、全科医生缺口数和各地市上报的培养需求,确定2019年各有关县(市、区)订单定向培养计划。


订单定向医学毕业生优先安排给47家升级改造的中心卫生院。



各市、区定向医学生的名额如下:



免费读大学!广东8所高校将招收1600名定向医学生,提前批录取,毕业包分配

免费读大学!广东8所高校将招收1600名定向医学生,提前批录取,毕业包分配




录取方式


各定点院校根据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及高考分数择优录取,按基层需求分县(市、区)设置专业计划。


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志愿,实行专业志愿优先投档方式,即根据各高校专业计划1:1的比例,按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检索,优先投第一专业志愿,对有缺额的院校专业,从有专业服从的考生中调剂录取。


医学生培养方式


各地市要统筹安排订单定向医学毕业生在2019年底前到本地培训基地参加(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本科定向医学毕业生参加3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定向医学毕业生参加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其中,本科中医类别毕业生参加中医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中医类别毕业生参加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标签:定向医学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