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政策改了!今年6月广东学考等级不够,不能录取!

2019/5/22 23:30:34   来源:教育   阅读:1225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距离广东2019年6月学业水平考试还有10多天!估计很多高二娃还不清楚这个考试到底有多重要。今天,就来告诉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到底有什么用?跟高考录取有什么关系呢?来来来~赶紧来看......学业水平考试有什么用?【物化生/政史地】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的通知》(粤教考〔200...

距离广东2019年6月学业水平考试还有10多天!估计很多高二娃还不清楚这个考试到底有多重要。

今天,就来告诉你,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到底有什么用?跟高考录取有什么关系呢?来来来~赶紧来看......


学业水平考试有什么用?

【物化生/政史地】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调整方案>的通知》(粤教考〔2008〕28号),学考成绩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科目的学考成绩,是具备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可以作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资格条件和相关专业录取的依据之一

也就是说,没有考过,或者考过了没有达到一定等级,是不能参加高考、或者不能被高校录取的。


学考成绩在高考录取中的使用如下表所示:


政策改了!今年6月广东学考等级不够,不能录取!



另外,某些特殊类招生方式对学考成绩有特殊要求,比如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这个要以学院当年发布的招生准则为准。


【语数英】


(1)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依据。2017年起,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考试所取得的考试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当年分类考试招生(学考录取、自主招生)录取“文化素质”的成绩,成绩当年有效。

(2) 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考试所取得的考试成绩也可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科目成绩的主要依据之一,成绩长期有效。

学考成绩3D怎么办?


【如果你是今年的高考生】


1、今年6月还有一次补考学考等级的机会。如果6月补考等级还是不过,你只能等待2019广东高考补录的信息,若院校在补录时将学考等级要求调整为3D,你才有资格参加录取。

2、读不需要学考成绩的学校,例如东莞市技师学院(非高职专科类)。

3、复读。如果选择复读,那还有2020年1月和6月两次补考的机会。



关于学考的建议


1、物化生/政史地的学业水平考试一定要考,并且至少达到1C+2D,不然不能参加高考录取!

2、学考最好是取得3C或以上等级。首先是保证了你一定可以报考本科院校,其次是参与特殊类招生的话,一些院校对学考等级有自己的要求,比如华南理工大学的综合评价录取要求学考等级BBB及以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虽然是专科,但是在某一年的自主招生要求学考3C以上。

3、如果要参加学考提前录取或者自主招生,一定要考语数英的学业水平考试,因为学考提前录取会以此作为文化素质的成绩;自主招生院校则有可能会采用学考成绩。因此,语数英三科成绩也是考得越高越好的


4、最近新高考的政策出台。尽管更多是面向目前高一的师弟师妹,但也要提醒下高二娃们:你们已经是最后一届采用现高考制度的学生,强烈建议你们要尽全力应对每一次考试

不要指望还有复读的机会。毕竟新旧政策的学习内容和考核方式都不同了,很可能要“推到重来”,别让自己的青春时间浪费了。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广东学考等级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