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插本专业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2019/5/22 23:31:13   来源:教育   阅读:1159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专插本资讯平台关于跨专业,这估计是考生问得最多的问题,因为很多考生都是选择跨专业,专科选的专业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刚好要插本,当然要好好重新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了!(也就是说插本不用考回原来的专业,可以选其他专业,有些考生就不知道这么一回事)那么问题来了!专插本如何判断是否支...


关于跨专业,这估计是考生问得最多的问题,因为很多考生都是选择跨专业,专科选的专业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刚好要插本,当然要好好重新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了!(也就是说插本不用考回原来的专业,可以选其他专业,有些考生就不知道这么一回事)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那么问题来了!专插本如何判断是否支持跨专业?这就要好好思考了,首先是通过专业的所属类别来分析先。


专插本专业的相关类别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理工类

大部分理工类专业跨理工类专业是没问题的,很多院校都可以给你这样跨,这样难度小,当然理工类要考高等数学。高数是比较拉分,比较难的考试科目,很多考生就怕这个,如果你在高数这方面比较弱,想要避开高数,就不要选择理工类专业了。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文史类

文史类,例如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属于文科的专业,你要是想跨考理工类专业就不合适了,跨度也大。文史类对于记忆力比较强的同学还是有优势的,建议与文史类相关的专业可以直接选择文史类的专业。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经济管理类

经济管理类一般是可以跨相关的专业的,例如你专科读会计,可以报财务管理,专科读经济学可以跨金融学,能扯上关系的都不能说跨度大了,这些相当于相关或相近专业,而且相对容易考。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教育类和艺术类

这两个类一般要求对口或者相关专业才可以报考。例如韩师的学前教育,仅限专科学前教育专业考生报考;岭师思想政治教育,要求专业对口或相近专业。


教育类的最好是原来也是教育相关的去报比较合适。


艺术类也要求艺术设计或者美术等相关艺术领域的专业报考,例如韩师的艺术传达设计,仅限专科艺术设计类专业考生报考。



如何判断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跨专业报考相关注意事项

(1)先选择一个确定是可以报考,确定可以跨专业的专业,不然到最后报考不成功就麻烦了。


(2)其次先从自己容易下手的专业考虑,例如报考自己专科学过的或者与专科相关的专业,在自己的强项范围内,这样备考起来就没那么辛苦。


(3)结合该专业的前景和以后的就业方向,以后你想做什么行业,或者以后这个专业会不会有发展的持续性,这个建议自己做好相关了解和调查,毕竟这是你决定自己大学专业的机会。

确定专业是否支持跨专业

(1)以上的参考方法。


(2)查看各院校的招生简章的招生专业列表一般有备注。


(3)如果没有,可以直接拨打招生办电话咨询。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专插本是否支持跨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