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中快讯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2019-5-26 12:51:21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1327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招生计划2报考条件符合湛江市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考生须具有遂溪县、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的户籍,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1.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2.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

   招生计划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报考条件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符合湛江市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考生须具有遂溪县、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的户籍,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2. 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版)》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等相关要求体检合格。

3.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应达到生源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符合我校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及面试条件。

   优惠政策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优惠1:就读免学费,学生就读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等;

优惠2:生活有补助,按8000元/年生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

优惠3:就业有安排,毕业后回“计划来源地”安排工作,到来源县(市、区)农村小学(含村小、教学点)任教不少于6年。

   报读流程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志愿填报时间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志愿填报时间为2019年5月25日至29日。


志愿填报方式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1.填写志愿表

填报志愿前,考生要认真阅读《湛江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报考指南》等相关材料,结合本人情况,慎重选择所要填报批次的学校志愿,并填入《湛江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表》。

志愿表填报范例如下: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2.上网录入志愿

时间是5月25日至29日。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http://zhjedu.30edu.com.cn/zt/zk或http://zb.zhjedu.cn)。


3.确认志愿

时间是5月30日至31日。


   考生答问   

报考小Tips岭南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报考已开始


1.贵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招生是什么招生类型?

答:我校2019年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招生为公费定向招生类型,是为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

 

2.纳入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招生的县(市、区)有哪些?

答:根据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实施方案,纳入世行贷款项目招生广东省有14个县(市、区),其中湛江市有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和遂溪县四个县区。

 

3.贵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招生的报考条件?

答:符合湛江市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考生须具有遂溪县、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的户籍,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2) 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版)》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等相关要求体检合格。

(3)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应达到生源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符合我校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及面试条件。


4.贵校五年一贯制的招生对象?

答:我校五年一贯制专科招生对象为参加湛江市2019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并且考生户籍必须是吴川市、廉江市、雷州市或遂溪县之一。


5.贵校五年一贯制为什么没有招收徐闻县、坡头区等户籍的初中毕业生?

答:我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招生为公费定向世行贷款项目,根据世行贷款项目实施方案,此类招生面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的14个县(市、区)招生,广东省分配我校负责湛江区域的招生计划。湛江市纳入世行贷款项目的县(市、区)只有廉江市、雷州市、吴川市和遂溪县,徐闻县、坡头区、赤坎区和霞山区等不属于世行贷款项目县(市、区),没有招生计划。


6.五年一贯制的考生户籍为雷州,在湛江市赤坎区就读并报名中考,是否可以报考贵校的五年一贯制?

答:根据湛江市2019年中考实施办法,只要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受就读学校和报名中考的县区限制,都可以报考我校五年一贯制。

 

7.如何报考贵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公费定向师范生?

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5月25-31日按照湛江市教育局中考志愿填报要求完成志愿填报,我校五年一贯制的招生志愿属于提前批,招生代码为8880028。

 

8.贵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根据广东省和湛江市的相关文件规定,我校五年一贯制招生的录取分数线必须高于当地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即吴川市的必须高于吴川市第一中学的录取分数线,遂溪县的必须高于遂溪县第一中学的录取分数线等。根据近几年相关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我校2019年五年一贯制在各县区的录取分数线预计在600分以上。

 

9.贵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如何录取?

答:对符合报考条件和录取条件的考生,经面试合格后,根据招生计划,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10.贵校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如何面试?

答:面试时间定于7月4日,面试地点初定在岭南师范学院校内。根据中考成绩,湛江市教育局按招生计划1:2划定各县(市、区)的面试名单并通知考生(如廉江市招生计划90人,即廉江市户籍考生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划定180人参加面试)。考生凭湛江市2019年中考准考证和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按时到面试地点参加面试(面试不收取考试费),面试主要考察考生从事小学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包括仪容举止、五官四肢、语言表达和专业认知等。面试结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

 

11.被贵校录取的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考生必须要服从的协议有哪些?

答:

(1)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申请转学或调整专业。

(2)毕业前取得教师资格证或通过相应学段(或学科)教师资格证所有笔试和面试考试科目。

(3)毕业后按照规定通过政府面试或考察,到定向学校(含村小、教学点)任教不少于6年。

(4)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不得以升学、调动等为由不履行服务期限约定,鼓励通过自学考试或函授、在职攻读研究生等在职继续教育的形式,提升学历和教学能力。

 

12.被五年一贯制录取学生如违约要承担什么责任?

答:因身体原因除外,考生如发生违约的,政府按下列情况追究考生相应违约责任,并将公布考生的违约记录且记入个人信用体系。

(1)专科毕业后未能按协议约定,到政府方指定地区的学校从事教育工作的,考生应在违约处理决定公布后的1个月内,一次性向当地政府退还所享受的教育培养经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教育培养经费按照每生每年2万元的标准计算)

(2)专科毕业后到定向计划来源地的学校从事教育工作未满六年的,自离开定向范围的教育岗位之日起,在1个月内按不足服务年限(包括离开当年)每年25%的比例一次性向丙方退还所享受的教育培养经费(应退还费用=不足服务年限×25%×教育培养经费)。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岭南师范学院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