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2019派位志愿怎么填?越秀各组志愿填报方案参考

2019/5/26 12:51:58   来源:教育   阅读:131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最近越秀派位表正式出炉,详细派位表可看:2019越秀区派位分组表出炉!11区派位、直升地段表齐了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组二十一中被十七中替换,恒福改名十六中实验,其他组别和2018年基本没有变化。那么派位志愿应该怎么填呢?下面以越秀第七组为例进行分析1志愿填写规则组内学校都要填满,不...




最近越秀派位表正式出炉,详细派位表可看:2019越秀区派位分组表出炉!11区派位、直升地段表齐了

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组二十一中被十七中替换,恒福改名十六中实验,其他组别和2018年基本没有变化。

那么派位志愿应该怎么填呢?

下面以越秀第七组为例进行分析

2019派位志愿怎么填?越秀各组志愿填报方案参考

1
志愿填写规则

组内学校都要填满,不能空缺

2
派位流程

派位当天,每个学生获得电脑分配的九位数电脑号,按电脑号由大到校来分配志愿。数字越大,派中第一志愿的几率越大。

3
举个栗子

电脑号999999999,属于最大电脑号,这个学生属于第一个被分配志愿,肯定能分配到第一志愿;电脑号555555555,属于中等位置电脑号,这个学生的第一志愿是执信,但执信学位少且热门,已经被更大电脑号填执信第一志愿的学生瓜分完。

2019派位志愿怎么填?越秀各组志愿填报方案参考

所以派位结果取决于:派位当天分配到的电脑号大小。

理论来说,数字越大,派中第一志愿的几率越大。但因为无法预估到自己被分配的电脑号大小,所以派位结果具有随机和不可预测性。

所以派位建议只能从风险高低来给。

第七组学校热门程度:

省实(82)>七中(20)=十六中(52)=三中(50)>十三中、十中、豪贤


高风险高回报填报法

建议有保底票的同学选择

第1种方案

  • 第一志愿:省实(82)

  • 第二志愿:七中/十六中/三中

  • 第三志愿:七中/十六中/三中

  • ...

  • 第七志愿:豪贤/十三中/十中

家长帮小升初方案一评价

虽然省实招收82人,但由于省实太热门,基本是所有人的第一志愿,非常难中。只有放第一志愿才有机会中,不放第一志愿连中的机会都没有。最后会中最后一个志愿豪贤、十三中、或者十中。

第2种方案

  • 第一志愿:七中(20)

  • 第二志愿:省实

  • 第三志愿:

  • ...

  • 第七志愿:豪贤/十中/十三中

家长帮小升初方案二评价

虽然七中没有省实热门,但也是第二热门层次的学校,且招生人数少,必须放第一志愿才有机会中,不放第一志愿基本没机会中。如果第二志愿是省实,但省实在第一志愿就被派满,所以也不会派到省实,十六中同理。所以如果不中第一志愿,最后最大机会会中豪贤/十中/十三中。


第3种方案

  • 第一志愿:十六中/三中(50+)

  • 第二志愿:省实/七中

  • 第三志愿:

  • ...

  • 第七志愿:豪贤/十中/十三中

家长帮小升初方案三评价

十六中和三中处于第二热门层次学校,且招收人数相对七中多。将十六中或者三中放第一志愿,派中几率理论会比七中高。但,很多人都是这么考虑也会推高这两所学校成为第一志愿的热门程度。必须放第一志愿才有机会中,不放第一志愿基本没机会中。所以如果不中第一志愿,最后最大机会会中豪贤/十中/十三中。





低风险低回报填报方法

如果有一所最不想去的学校,那就把非热门组的其他可以接受的学校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最不想去的最后一个志愿,那么派中最不想去那一所的概率是相对比较低的。

  • 第一志愿:十三中(150)

  • 第二志愿:十中

  • 第三志愿:

  • ...

  • 第七志愿:豪贤

你会选择哪种方案呢?欢迎留言讨论~

过来人分享:三年前,也是第七组,变化不大,我们是用了第三方案,结果中了三中。


过来人分享:也是三年前,我朋友孩子也是第七组,也是第三种方案,第一志愿16中,结果就是中了16中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越秀志愿填报方案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