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2020年广东专插本全流程

2019/5/27 22:10:17   来源:教育网络   阅读:223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公布插本政策11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印发《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工作规定》,《规定》明确了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工作各项事宜。公布招生简章11月,招生插本的学校会陆续公布招生简章,招生简章包括以下内容:①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②报名方式、时间及报名考...


2020年广东专插本全流程



公布插本政策


11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印发《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工作规定》,《规定》明确了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工作各项事宜



公布招生简章


11月,招生插本的学校会陆续公布招生简章,招生简章包括以下内容:


①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②报名方式、时间及报名考试费

③考生须提交的报名资料

④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⑤招生计划

⑥入学收费标准

⑦录取

⑧在校学习期间的管理与毕业就业

⑨招生办联系方式


在此期间,考生们就可以关注插本院校的招生计划,了解学校是否允许跨专业等情况(若招生简章没有说明,可致电院校招生办咨询,从而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公布考试大纲


公共课考纲:根据往年情况,公共课的考试大纲一般在12月下旬公布


专业课考纲:公布院校招生简章后,院校专业课考纲会在院校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



体检


考生可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插本官网,http://eea.gd.gov.cn/)下载《20  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体格检查表》。


按招生院校要求或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报名确认时须向招生院校提交体检结果(2020年考生要根据2020年《规定》中的有效时间进行体检;2019年体检表有效期:2018年12月9日至2019年1月9日)。



网上预报名


1月初,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插本官网,http://eea.gd.gov.cn/bmbk/index.html)预报名指定时间进行报名,网上预报名包括报考信息采集在线学历学籍验证手机绑定照片采集等。



院校确认报名


在网上预报名之后,考生本人携带自己的报名资料去报考的本科院校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必须本人亲自报名,并带齐考生报名资料)


每个学校确认报名时间不同,有的学校确认报名时间为一天,有的学校确认报名时间为三天,关于确认报名时间请留意报考院校招生简章信息



考场公布


2月份(考前一个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会公布考场安排,如果距离考场较远就需要预定酒店,不用担心没有酒店住,但提前预定也是需要的。


建议在考试前一天到达预定的酒店进行踩点,熟悉往返酒店考场的线路以及考试课室的位置。



插本考试


考试时间大概是3月上旬,安排在周末考试,考生应该提前一天到达预定的酒店,在安顿好后去自己的考场进行踩点,熟悉考场路线和教室,基本上都会有规定时间给考生熟悉考场。(2018年考试时间为3月10-11号,2019年考试时间为3月9号-10号)



查询成绩


每年4月开放成绩查询系统,学生可查询专插本成绩,同时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也公布录取最低录取分数线,查看自己是否到达录取分数线。如果学校择优录取,会有择优分数线。



录取结果公布和录取通知书


在4月底、5月初各大院校开始陆续公布专插本考试录取结果,考生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登录报考院校公布的网址登录查询自己是否被报考院校录取。


2020年广东专插本全流程



进入本科大学就读


本科插班生为国家任务生,秋季入学,全日制脱产学习。插班生入学后,由招生院校进行专科毕业资格、思想政治、业务、健康情况复查。复查合格并经注册后,即成为学校的正式学生,插入本科专业三年级学习,并按插入年级的管理办法管理。



大学毕业


本科插班生修完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德、智、体考核合格,符合相应专业人才培养规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本科毕业,发给本科毕业证书。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本科插班生毕业后的就业办法,与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相同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广东专插本全流程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