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焦点丨中坚9校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汇总,可下载!

2019/5/28 15:08:17   来源:教育网络   阅读:125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西安交通大学一、2019年考试模式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分为综合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中,综合面试方式为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等。综合面试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进行。从目前政策来看,西安交大考试模式发生重大调整,不仅取消了笔试,面试模式也和往年有所不同。二、2018年考试模式西...



西安交通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分为综合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中,综合面试方式为小组比较型面试法,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能和综合素质等。综合面试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进行。

从目前政策来看,西安交大考试模式发生重大调整,不仅取消了笔试,面试模式也和往年有所不同。


二、2018年考试模式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采用机考,初试通过的考生需参加复试,最终根据考生初试、复试总成绩确定自主招生资格。2018年报考人数约6256人,3204人通过初审,2555人参加初试,1348人参加复试。

(一)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2018年6月10日9:00-12:00,全国各地

2、测试形式:上机测试

3、测试科目: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理化学)

4、试卷构成及题型:数学90分钟,理科综合90分钟,全部为不定项选择题。数学30道,物理20道,化学10道,总分200。

5、试题难度:数学竞赛难度,题型和数学联赛一试题型差不多。物理、化学高考难度。


(二)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2018年6月16日8:00-16:00,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面试模式:面试采用小组辩论形式,每场面试大约60分钟。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包括面试(含现场答辩形式)和体育测试两部分。

哈工大整体考试模式和往年相比有较大调整,取消了笔试测试,全部为面试考核。


二、2018年考试模式

(一)笔试模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为6个类别,每个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类别。哈工大2018年笔试在全国设有考点,以机考的形式来进行,现场发放草稿纸和笔。

笔试科目:分具体专业,涉及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等,每个专业考两个科目,数学为必考科目,全部都是选择题。各个类别,数学题目都一样。


(二)面试模式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面试包含若干环节,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一分半钟。不同类别面试模式可能有差别。

类别五:面试形式为现场答辩,请自行准备8分钟左右答辩ppt,内容必须为考生报名时提交的研究成果的详细讲解,并于集合候考时交由工作人员拷贝至面试区电脑内。

类别六:面试为2V1模式,即:单人面试,两个考官。顺序随机,问题是抽的,有三组。先看问题,然后五分钟演草,之后进去面对考官。


武汉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武大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测试分为体质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两个环节。从现有政策来看,武大2019年考核模式跟往年相比可能有较大区别。


二、2018年考试模式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考核笔试+面试,笔试采用远程机考的形式,全国区设多个考点;面试名额由笔试成绩决定。学校在面试环节之后,安排专门环节对专利、学术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核查。

(一)笔试

笔试时间:2018年6月10日9:00-11:00

笔试地点:全国设考点,笔试以机考模式进行

测试科目:“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共计200分,其中数理化100分,文史100分。

笔试题型:共计47题,数学13题,物理7题,化学5题,语文12题,历史10题,全为不定项选择题。所有考生共用一张卷,理科生也涉及到文科内容。


(二)面试

时间:2018年6月17日

地点:武汉大学校内,分学院进行

面试模式:考生将进行随机抽签产生面试顺序。面试形式多样,多为结构化面试,表现在多对一,三个或五个面试官一起面试,时间一般8分钟,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文学院采用ABC三段的面试形式,有三位教授分别坐在不同的房间,找他们一一面试。


华中科技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形式:分专业面试和体育测试,分专业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在所报专业领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会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供的材料内容进行深度考核。


整体来看,华中科大考试模式和2018年非常类似。


二、2018年考试模式

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只考面试,面试分专业进行。

面试模式:结构化面试:5对1。面试前会有15分钟准备时间,在准备时间内抽取一个信封,信封内为考核题目。答题前需进行2-3分钟自我介绍。在讲台上面对太下5位老师回答问题,面试时间较灵活。

面试涉及知识模块: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在所报专业领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会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供的材料内容进行深度考核。


中山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中大2019年自主招生分人文学科类、理工类、信息科学类、医药类等4个学科大类进行考核,主要考查学生在相关学科大类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同时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

考核分小组进行,由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专家小组进行小组面试;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具体考核方案及安排另行通知。

从2019年中大自主招生政策来看,中大考试模式有微调,考核大类由6大类减少到4大类。

但依然采用的是面试模式,这个跟2018年情况类似。


二、2018年考试模式

中山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考核方式为面试,按6个学科大类分别进行,其中信息科学类考核方式为机试和面试。

(一)机试(信息科学类)

机试时间+地点:

6月10日08:10,中山大学广州校区

机试模式:

1、测试对象:信息学省一及以上,获得信息科学类面试资格的考生。

2、测试形式:机考。

3、试卷构成及题型:采用中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考试方式和评分方式,考试时间为2.5小时。


(二)面试模式

1、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在相关学科大类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针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交的专利等成果开展个性化考核,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申请材料呈现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潜质,实际水平是否达到应有的程度,同时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

2、面试主要以小组面试(群面)的方式进行,每组面试时间40-50分钟。

3、面试形式:个人陈述、选题作答、随机提问、辩论等,各大类具体面试形式略有不同。


厦门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厦门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分为面试和体质测试,其中,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科特长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

整体来看,厦大2019年考试模式和往年非常类似


二、2018年考试模式

厦门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为面试和体质测试,无笔试考核。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考生参加外文组考核时需用英语作答,其他考核组均用汉语作答。成绩满分为100分。

面试为多对多面试,3位评委对6位学生。共有三轮答题。

第一轮为必答题,考生回答的考题序号和本人抽签序号一一对应,每位考生答题用时不超过2分钟,考生回答问题前可进行必要的思考,但计入2分钟的时间内。

第二轮为相互补充答题,考生每次课自行选择同组其他考生的问题进行补充回答,每次回答用时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且总次数原则上不超过3次。评委根据现场情况可要求或者打断考生的补充回答。

第三轮为自由讨论和评委提问,考生可以就其他考生的回答做出评判,其他考生也可对评判进行反驳,评委也可就考生问题进行提问和追问,本轮答题总长不超过20分钟。


东南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东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分为专业测试和体质测试,其中,专业测试考察学生从事研究的能力和素养,测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笔试、面试等。

从现有政策来看,东南大学考试模式和往年相比有一定的调整。


二、2018年考试模式

(一)笔试模式

1、测试形势:

A类测试:建筑类,闭卷测试;未来网络类:上机测试。

B类测试:上机测试

2、测试科目:B类笔试:数学、物理

3、试卷构成及题型:

A类测试:

建筑类:着重考察考生的空间思维能力,考察内容为立体几何。

未来网络类:重点考察考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软件工程学科、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方面所具有的实际动手及创新实践能力(参考NOIP,即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的命题形式及评测方法);知识范围: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及应用。

B类测试:不定项选择题。包含数学、物理课目。

(二)面试模式

人工智能类:学科专家组面试,开放式提问,每位考生不少于15分钟。

自动化类:采用面试的形式进行学科特长测试,包括:基本问题(必答题、选答题)、自由提问、专业兴趣特长考察三个环节。

智慧城市类:采用面试形式。测试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实施,程序为:每位组员自我介绍,抽取题目展开主题讨论,推荐一位代表总结讨论结果,着重测试考生的知识面以及语言表达、思维创新、团结协作等综合能力。

交通运输类:主要考查考生对交通运输问题的理解以及表达、交流、创新等综合能力。每位考生的面试包括“独立回答问题、小组讨论、总结陈述”3个部分。

生命科学类:内容分为自我介绍、必答题与考生现场表现(专家提问)三个部分,总分100分。其中必答题40分,现场表现60分。面试时间每位考生约15分钟。

电子科学与技术类:学科专家组面试。


北京理工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体育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男)、仰卧起坐(女)。

求是计划资格初审合格考生,以及符合精工计划或明德计划报名条件A的资格初审合格考生,仅参加面试和体育测试,无需参加笔试。

整体来看,北理工考试模式和往年非常类似。


二、2018年考试模式

北京理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以明德计划申请条件A申报的考生仅参加面试。

(一)笔试

考试时间:2018年6月11日  三个小时

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语文50个选择题,数学60个选择题。

笔试难度:语文难度大于高考,数学需竞赛知识。


(二)面试模式

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的面试根据文理科分开面试。理科面试形式是以单面进行的,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都不同,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理科类的考生被分成各个小组,每小组20人,每次进去一个考生接受三到四个面试官集体面试,面试时间约为每人十分钟。


天津大学

一、2019年考试模式

天大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为笔试、面试及体质测试。部分特别优秀的考生,可免笔试考试。

(1)笔试:学科能力测试(涵盖语文、数学知识);

(2)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道德品质、身心健康、劳动实践等综合素质。面试采取专家、考生“双随机”抽签的方式;

整体来看,天大2019年考试和往年较为类似。


二、2018年考试模式

天津大学2018年考试为笔试、面试及体质测试。部分特别优秀的考生,可免笔试考试。

(一)笔试模式

笔试:学科能力测试(涵盖语文、数学知识),总分:300分;时间:120分钟。


(二)面试模式

面试:为结构化面试3对1自我介绍,面试时间大概为10分钟。每个考场由3位(含)以上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的学科专家组成面试专家组,主要考察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心理素质、思维能力、学科特长、创新意识、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汇总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