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高二】高二学考不等于高考?想拿C的千万不要这样瞎复习!

2019/5/31 16:21:52   来源:教育网络   阅读:1332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临近,同学们都在关注着高考的相关动态,学考妹要提醒大家,千万别忘了,高考之后就是6月份的学业水平考试哦~2019年6月份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定于6月9日,广东省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下同)高二学生、补考高三学生都可以报名考试。和以往一样,这次6月份学考,文科生考试科目为物理...



高考临近,同学们都在关注着高考的相关动态,学考妹要提醒大家,千万别忘了,高考之后就是6月份的学业水平考试哦~


2019年6月份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定于6月9日,广东省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下同)高二学生补考高三学生都可以报名考试。


和以往一样,这次6月份学考,文科生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生考试科目为历史、地理、政治


每科目一张试卷,卷面分为 100 分,内容全部为选择题


6月学考考纲回顾:2019年学考文综(政史地)、理综(物化生)考试大纲


下面是这次考试的主要范围:

● 政治:《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 


● 历史:历史(必修I),历史(必修II),历史(必修III)的内容 。


● 地理:地理必修 1、2、3 的内容。


● 物理:物理必修 1、2,选修 1-1 的内容。


● 化学:化学必修 1、2,化学与生活或化学与技术(考生在试卷上选择)的内容。


● 生物:生物必修 1(分子与细胞),生物必修 2(遗传与进化),生物必修 3(稳态与环境)的内容。


同学们备战学考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至于考试的知识点,相信大家也掌握得七七八八了。


据学考妹所知,还有不少同学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知道怎么复习、该复习哪些重点,甚至有同学竟然拿高考的复习资料在拼命地背。在这里,学考妹要给大家提个醒。


● 学考备考慎用高考的复习资料


学业水平考试有着自己的出题思路。按以往的经验来说,学业水平考试考的都是比较基础的课本知识,毕竟不是一场选拔性的考试,所以难度一般不会非常大。


最后这几天,大家别再把高考的考点当成学考的考点了。高考的复习资料有很多内容都是超纲的,如果背了大量的高考知识点,最后学考考试一道题都没有出,岂不是得不偿失?毕竟是应试教育,别人怎么考,咱们就怎么学呗~


● 学考备考慎用高考的复习方法


大家注意,别将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方法置于高考的复习方法之上。当然,学考妹的意思不是让同学们随意对待学考,不重视这次的考试,而是建议大家要有针对性的复习方法和备考策略。


比如在学考备考中遇到一些生僻的知识点,学考妹其实是不太建议大家花大量的时间去专研深究的。


学考出题以基础性的题目为主,如果把大量的时间放在学业水平考试的准备上,反而会在一定程度上忽略自己主科目的学习。高二下学期的内容掌握不扎实,高三补弱就十分痛苦了。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