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题库

山高水长,师恩难忘(2019全国卷III下水作文)

2019/6/10 15:34:06   来源:教育网络   阅读:118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本文作者:李光辉独家授权发布全国卷III下水作文:漫画“毕业前最后一课”山高水长,师恩难忘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平煤高级中学李光辉留恋的不只是过往的日子,还有日子里值得铭记的情深意长……那日,您按部就班安排着我们的高考注意事项,而后站在教室的一旁,不紧不慢地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我擎着头,飘过一眼,你的嘴角...



本文作者:李光辉

独家授权发布


全国卷III下水作文:漫画“毕业前最后一课”

 

山高水长,师恩难忘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平煤高级中学 李光辉


留恋的不只是过往的日子,还有日子里值得铭记的情深意长……

那日,您按部就班安排着我们的高考注意事项,而后站在教室的一旁,不紧不慢地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我擎着头,飘过一眼,你的嘴角分明有一丝眷恋不舍的悠长,手里的试卷微微地一抖,像你的心头紧了的忧伤,镜片后全是不舍的目光。

教室里的时钟曾是您要求我们按时上学的报警器,您真是斤斤计较,精确到秒,您说时间是自己的,可我们谁耽误了一秒,您都要语重心长,讲着时间的重要。


教室里的昨日还在回荡您上课的慷慨激昂,您真是声音带着震慑,精准覆盖,您说谁要是上课睡觉,就是浪费生命,课堂就是战场,要求我们警戒力要强。

教室里擦的不染的黑板仿佛还镌刻着您的横短捺长,您的板书有着神奇的力量,精妙联系,您说板书是要点,谁抓住了精髓,谁能举一反三,谁就吸纳本领棒。

教室里站着您,教室里曾经说着无数的话,无论是学习的还是纪律的,无论是现实的还是生活的,无论是国家的还是自己的,无论是科学的还是艺术的,无论是天上的还是地下的……那时候,我都觉得您是电脑的外化活体,有永远说不完的话,而今“我再看看你们”却字短情长,告白的言简意赅,全是您师心的衷肠。

三年的陪伴,朝夕相处,您的苦口婆心,谆谆教诲如在耳旁。您说:“晓窗读书,心静则安。修身重德,持身勿惊。穷当益工,坚持操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您说“学习要静如处子,娱乐要动如脱兔。您说:“谨言慎行君莫忘,严于律己才正身。”

三年的生活,您总是以身作则,和我们并肩作战。还记得班级拔河比赛,你卷起袖子猫下腰,憋着气,使劲吆喝“孩子们,加把劲啊,稳住!"大家一鼓作气,奋力博!,结果您摔在了地上却还笑呵呵。您笑的像个孩子,和我们一起快乐!还记得因为我的贪玩,没有完成作业,您递给我一张纸条,清晰地写着“勤学三更早,莫把遗憾留。”

还记得我成绩下滑时,情绪低落,您找到我,面对面坐着,与我分享您失败的往事,让我明白自信,,明白失败不是终结,敢于接纳失败才是勇敢者。

您说的好多好多,您做的好多好多,您包容的好多好多,您爱护的好多好多……

六月里我已懂得,三年里的我,在恩师那里收益颇多,感谢恩师把那么多美好定格,感谢恩师满满的嘱托,感谢恩师希冀给我,感谢恩师扶我跨上千里骑,感谢恩师对我深沉的爱,此刻,我已懂得。寂静里沉默,目光里交错,我看到了您的期待,更体会了您的不舍。天苍苍,水茫茫,师恩难忘记心上。

“铃、铃……”感谢恩师一席话,感谢恩师对我的帮助,我的高中已经毕业,但是我的人生课在您那里还要续课。待我六月考场拼搏后,郑重地告诉您,山高水长,您的苦心我已懂得……


22. 阅读下面的漫画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山高水长,师恩难忘(2019全国卷III下水作文)


(据“小林漫画”作品改编)

要求:结合材料的内容和寓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2019全国卷III下水作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