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题库

我大学生活的新鲜事(2019全国卷II下水作文)

2019/6/11 16:31:58   来源:语文月刊   阅读:1115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本文作者:李光辉独家授权语文月刊发布全国II卷下水文:我大学生活的新鲜事元宝山区平煤高中李光辉亲爱的福华同学:你好!展信欢颜。近来你在北京可好?我要迫不及待和你讲讲我的新鲜事,因为我此刻的内心太激动了,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心情,这样的感受,一定要一起分享。让我先和你讲讲我们学校的大事吧!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新生入学典礼,我...




本文作者:李光辉

独家授权语文月刊发布

全国II 卷下水文:

我大学生活的新鲜事

元宝山区平煤高中 李光辉

亲爱的福华同学:

你好!展信欢颜。

近来你在北京可好?我要迫不及待和你讲讲我的新鲜事,因为我此刻的内心太激动了,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心情,这样的感受,一定要一起分享。

让我先和你讲讲我们学校的大事吧!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新生入学典礼,我的心里甭提多亢奋了。同学们整齐列队,来到了操场上。校领导的发言让我热血沸腾。新生们的热情就像这个城市的天气一样。典礼上我们还发了一个校徽,我们的校徽主体图案为三个字的交叠,寓意以人为本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治学要义。上面是数字1933,因为我们学校是1933年建立的。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是我们的校训。

我今天代表新生讲话啦,你知道吗?我想到了我们曾苦读相互鼓励并肩而战,想到了我们的恩师深情地嘱托,想到了乡亲们为我们送行的场景,也想到了为美好的未来拼搏。我坚信,我会不懈努力,严谨求学,为了美好的明天,能成为一名有为的师者,我愿把青春的汗水在这异乡的土地挥洒!大学的生活即将开启,我们的梦也将插上翅膀,在大学里我们的思想会不断充实,也会无限的扩大,这里有很多良师,将助我明天的辉煌!我们都有了不同的学校,有了不同城市,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学有所成,贡献国家,成为一名本领过硬的合格老师,培养未来的孩子来实现更多人的梦想!我们一起努力吧!希望你也和我一样,过得充实,过得开心。

老同学, 我从家乡安徽来广东已经有半个月啦,我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热天气,只是在交流方面我还觉得有点不适应,有很多话我一时半会还摸不上头去,听不太懂。不过,你放心,我一定能适应下来,尽快融入到这个有活力的城市里。

这里的节奏飞快,那日我去街上啦,我看到了咱们家乡上报纸了,家庭联产承包的大举措,真是惊天动地啊!咱们的小岗村包产到户一定让老乡们干劲十足吧?党的政策真好啊,让咱们农村人有了奔头,有了希望,也有了底气!我想,咱们的家乡一定会大变样的,真期待假期早点到,能回家看看,也真希望自己为家乡尽早出分力量!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让我们以梦为马,用热情为旗,青春作伴,敢叫日月换新天!一起共勉。期待你的来信,请多注意身体!

此致

敬礼!

??

华南师大

1979.9.15

.2019年全国II卷(甲卷)作文:

适用范围: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青海、西藏、新疆、重庆、海南(语数英)12省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1919年,民族危亡之际,中国青年学生掀起了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1949年,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新中国青年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新征程。1979年,“科学的春天”生机勃勃,莘莘学子胸怀报国之志,汇入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2019年,青春中国凯歌前行,新时代青年奋勇接棒,宣誓“强国有我”。2049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青年接续奋斗……

请从下列任务中任选一个,以青年学生当事人的身份完成写作。

① 1919年5月4日,在学生集会上的演讲稿。

② 1949年10月1日,参加开国大典庆祝游行后写给家人的信。

③ 1979年9月15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后写给同学的信。

④ 2019年4月30日,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的观后感。

⑤ 2049年9月30日,写给某位“百年中国功勋人物”的国庆节慰问信。

要求:结合材料,自选角度,确定立意;切合身份,贴合背景;符合文体特征;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2019全国卷II下水作文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