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2019/6/12 16:23:36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042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学院简介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指导思想,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电力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建国前的中山大学电机工程系。1994年在全国首创高校与政府、企业联合共建的办学模式,与广东省电力工业局联合共建。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06人,其中有博士学位100人、国外学习经历28人、教授38人,博士生导师33人,副高职...
一、学院简介


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指导思想,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电力学院前身可以追溯到建国前的中山大学电机工程系。1994年在全国首创高校与政府、企业联合共建的办学模式,与广东省电力工业局联合共建。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06人,其中有博士学位100人、国外学习经历28人、教授38人,博士生导师33人,副高职称44人。教师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特聘教授、“长江学者”、“青年千人”、国家“优青”、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获得者、广东省“杰青”,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多名中青年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对象、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人选。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学院拥有电气工程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包括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电站系统及其控制、电工理论与新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首批工程博士培养点,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拥有风电控制与并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绿色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风电控制与并网工程实验室、广东能源高效低污染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能源网微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电力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新能源中心、电力实验中心、电力系统工程研究所、能源洁净利用研究所、电力经济与电力市场研究所、电能质量与节能研究所等机构,在华南地区电力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能源系统智慧实验室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新型微电网实验室


学院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粤电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等大量业内龙头企业拥有长期、广泛和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电信学院共同建设了“华南理工大学电气信息及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3个创新学科平台、4个特色实验室、27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参与各种科研和生产实践活动提供了优越的环境。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板桥基地实习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火电实习


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已经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拥有1个广东省海外引进创新团队,组建了14个科研团队和1个教学团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重点专项课题、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子项目、863计划课题、国基-国网公司联合基金、国基-中巴国际合作研究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等纵向项目,并承担了大量企业委托的横向科技项目,每年实到科研经费数千万元。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法工程师


二、招生专业(类)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

2011年获教育部批复成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2013年通过专业认证。依托电力学院在华南地区电气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优质生源、优越的教学师资力量和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采取导师制培养、长达一年的企业实训实践、打通本硕培养通道、增设双语教学课程等一系列措施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培养拥有复合知识结构,掌握先进技术,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拔尖工程人才。

毕业生可在电力系统企业、发电厂、电力设计单位、电力设备设计与制造企业、建筑电气设计单位、高校及科研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和科研工作。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中山大学电力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2中澳班)

联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依托电力学院在华南地区电气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优越的教学师资力量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培养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了解国际范围内本行业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具有扎实和宽广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突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综合素质、较高的外语水平、以及较强的计算机操作应用和独立解决电气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有关的、宽口径的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电力系统企业、发电厂、电力设计单位、电力设备设计与制造企业、建筑电气设计单位、高校及科研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和科研工作。


电气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

本专业类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三个方向。培养适应电气、能源动力行业需求,具有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电气/能量传递、转换和利用/核电运行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良好的工程素养、博雅的人文精神,独立解决能源/电气工程技术问题能力的宽口径、三创型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可在电力系统企业、火力发电厂、核电站、电力设计单位、电力设备设计与制造企业、制冷空调设备制造企业与使用单位、相关设计单位、高校及科研单位从事生产、管理和科研教学工作。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