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院系纵横 中山大学医学院

2019/6/14 17:30:19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149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院系寄语深圳,中国改革开放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毗邻港澳的现代化创新型大都市和世界窗口;中山大学医学院,坐落在深圳市现代化高等教育园区。如果你向往大都市的繁华和现代化,怀揣与世界对话的激情,胸怀“妙手回春,悬壶济世”的杏林梦想,欢迎你报考中山大学医学院!让我们一同激扬青春,一起追求“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医学...

院系寄语

深圳,中国改革开放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毗邻港澳的现代化创新型大都市和世界窗口;中山大学医学院,坐落在深圳市现代化高等教育园区。如果你向往大都市的繁华和现代化,怀揣与世界对话的激情,胸怀“妙手回春,悬壶济世”的杏林梦想,欢迎你报考中山大学医学院!让我们一同激扬青春,一起追求“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医学理想。


院系简介

医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首批建设并首个开始招生的学院。截至2018年底,学院有全日制在读学生1004人,其中临床医学本科生934人,研究生70人,已构建起本-硕-博-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中山大学医科,其源头是成立于1866年的博济医学堂,“开西医教育之先河”,孙中山先生曾在此学医。医学院将传承中山大学医科的光辉历史,发扬“三基三严三早”的教学传统,并依据全球医学教育标准,坚持“高标准、小规模、精英化”的教育理念,开展问题导向、案例导向和基于团队合作的小班讨论式教学,实施基础科研+临床实践双导师制和国际化办学战略,培养具有“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卓越医学人才。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医学院

医学院院楼规划图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医学院

医学院科研楼“修齐堂”启用


师资力量

学院未来基础与临床师资规模将达到1000人以上,其中基础阶段专任教师300人以上。2017-2018学院引进“百人计划”正教授15人,副教授8人,其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学者”2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3人,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南粤百杰”1人,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3人。


科学研究

2018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率达40%,获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1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深圳市基础研究自由探索项目1项,深圳市科技项目1项。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医学院

医学院实验室


专业介绍

临床医学

培养具备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初步处理临床常见疾病和多发病,具有必要的医疗预防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人文精神,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信息管理能力,掌握医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的未来高素质临床医师,或在高校、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人才。


本专业学制五年,在深圳校区建成之前,学生将在广州校区与中山医学院联合培养,之后将回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培养。学生入学一年后,择优遴选进入柯麟班学习,采用全英文授课,以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学生在完成全部学业课程并且考核合格,达到规定学分要求后,符合有关规定者准予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对外交流

学院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谋划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合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交流访学、继续深造的机会;组织学生参加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及中山大学“逸仙海外学习资助计划”项目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邀请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Edward C.Holmes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来访,商谈学术合作;举办“杏林名师大讲堂”,邀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及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为本科生开讲,增强医学熏陶,树立远大理想。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医学院

陈新滋院士做客主讲第四期“杏林名师大讲堂”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医学院

2018年度深圳论坛生物医学分论坛


学生风采

学院通过设立中山大学医学院“星耀奖”奖励项目、举办“医晚情深”新年晚会、举办首届“五四热血 医路青春”班级团支部合唱比赛、组织“学在中大医”学业辅导、开展“医科普”课外实践、举办读书报告会、参加中山大学“康乐杯”学生体育赛事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学在中大 追求卓越”的校风学风。学院学生已在各类比赛活动中崭露头角:获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广西钦州站多项冠军,连续两年获 “康乐杯”定向越野赛团体第一名,获2018年中山大学校运会学生团体总分第四名,获中山大学红色诗文朗诵比赛东校园初赛一等奖、总决赛优秀奖,两个团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医学院

医学院代表队荣获2018年中山大学校运会学生团体总分第四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