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6/14 17:30:26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1318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院介绍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行业领军人物。目前学院教职工共128人,其中专任教师105人,正高职称50人,副高职称40人;博士生导师53人,98%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科技部中青...

学院介绍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行业领军人物。目前学院教职工共128人,其中专任教师105人,正高职称50人,副高职称40人;博士生导师53人,98%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广东省领军人才2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12人。15位教授进入ESI世界前1%科学家行列,其中赵谋明、孙大文2位教授进入世界前万分之一,形成了高层次人才汇聚、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科高地。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科排名领先,拥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食品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其支撑的农业科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且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前千分之一,列全球第55位,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列世界第四。学院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名牌专业。


教学科研实力强,拥有一批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建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践中心,学院现有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开设了包括慕课、海外名校异地实时课程、新生研讨课程、跨学科课程、学科前沿课程等特色课程12门,全英课程、双语课程10门,食品学科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认证。建有食品营养与健康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基地)、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热带特色健康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实验设备总价值超过1.3亿元人民币。与国内及省内大型重点食品企业共同建立了46个大学生实践基地。


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出国留学形式多样。建有食品科学全英博士、硕士专业,开设研究生国际班;成立“东南亚食品大学联盟”。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签订了“2+2”联合培养项目,选拔优秀学生到美国进行学习,成绩合格后可授予双方学位。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建立了学生互派关系。推行学生国际访学制,实现世界名校修读学分互认。学院每年派出20名以上本科生到罗格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名校进行为期1个月的暑期游学。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运动会


全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强化学生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从大二开始,每位学生均可选择一位老师作为导师,接受高水平、个性化的培养和指导,更好地强化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学院学生在各项创新竞赛中屡创佳绩,近两年荣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互联网+”全国赛银奖、“挑战杯”创业赛全国金奖、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和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华南区冠军等奖项。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参加挑战杯竞赛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始建于1952年,于2009年、2012年、2015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重点培养学生具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和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终身学习能力,具备成为食品科学与工程行业的精英或领军人物的潜力和基础。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汕尾地区暑假调研


按照国际工程联盟、《华盛顿协议》国际工程认证标准制定国际化课程体系,主要专业课均由教授授课,部分采用全英或双语授课,重点培养学生扎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系统掌握食品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分析、食品工厂设计及生产装备、企业管理、质量控制与安全理论等方面的知识,能够从事食品及相关领域研究、设计、生产、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专业分流的安排,设立食品营养与健康方向,采取自愿与选拔相结合的原则从大二开始分小班培养。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实验技能大赛


毕业去向:坚持“厚基础、重实践”理念,注重多学科的教学和实践与成功技能的培养,学生宽口径就业。学生适合在食品、营养、生物等领域内从事生产、经营、管理、设计、研究、开发和教学等方面工作,近年来供不应求,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约1/4学生攻读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其余到跨国公司、国内龙头企业、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食品企业、设计院、研究所和高等院校等单位工作,自主创业学生比例也逐年增高。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