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6/14 17:31:01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1215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你将看到的是两个崭新的未来:一个关乎这个世界,一个关乎你。没错,你打开的是材料科学这一页。21世纪是什么样的世界?答案只有一个:是材料、能源和信息的世纪。鉴于材料的重要性,21世纪甚至被誉为是新材料的世纪。选择专业某种意义上就是在选择我们的未来。我们不仅仅要把事情做对,更重要的是做对的事情,所以在专业选择上,我们要给...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你将看到的是两个崭新的未来:

一个关乎这个世界,一个关乎你。

没错,你打开的是材料科学这一页。

21世纪是什么样的世界?

答案只有一个:是材料、能源和信息的世纪。

鉴于材料的重要性,21世纪甚至被誉为是新材料的世纪。

选择专业某种意义上就是在选择我们的未来。

我们不仅仅要把事情做对,更重要的是做对的事情,

所以在专业选择上,我们要给自己一个更具潜力的未来。


这里有2个关于材料的专业(类)供你选择:


1.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


2.材料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


这2个专业(类)依托的材料学院有4特色:


1.专业历史最悠久:1952年成立全国第一家橡胶专业和全国最早的硅酸盐专业,1958年成立全国第一批高分子化工和化学纤维专业,1959年建立全国第一家电子陶瓷专业。


2.学科排名居于前列

学院所支撑的我校材料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千分之一(这是国际顶端学科的重要标志);

2015年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符合《华盛顿协议》国际互认条件;

201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证书(编号:WA2018-C0068),符合《华盛顿协议》国际互认条件。


3.师资队伍雄厚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科研领先,重点平台多,极大地支撑了人才培养

近五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制柔性显示屏


专业培养目标:

基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培养社会责任感强烈,善于合作,追求卓越,具有创新创造能力、领导力及国际视野的学术领军和行业精英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院本科生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封面论文


专业培养模式:


1.材料类全英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

培养模式:3+1+X,三年内完成除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以外的本科课程,第四年可提前进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并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四年期满获得学士学位。第五年起取得研究生学籍,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本科阶段实施动态管理,采取阶段式分流遴选机制。

由外籍院长领衔中外专家团队实行国际化管理,设置与国际著名大学接轨的专业课程体系,70%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聘请外教全英文教学、并配备在线慕课课程回顾学习。同时提供海外研修项目学习机会,培养真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2.材料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培养模式:按大类招生培养,学生第3学期开始分流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含金属、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专业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器件)专业修读课程。第一学年按照“厚基础、宽适应”的原则设置统一的基础课程体系,后三年根据学生意愿选择不同的专业。


各专业培养的人才备受业界欢迎,每年本科毕业生最终就业率为99%以上。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你来这里,有机会参加国外研修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材料学院赴英国牛津大学暑期交流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