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 药学院(深圳)

2019/6/14 17:31:39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16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院名称:药学院(深圳)SchoolofPharmaceuticalSciences(Shenzhen)招生专业:药学院系寄语药学院(深圳)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驱使的创新药学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

学院名称:药学院(深圳)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Shenzhen)


招生专业:药学


院系寄语

药学院(深圳)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驱使的创新药学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深圳校园整体鸟瞰图


院系简介

药学院(深圳)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首批建设的学院之一,作为中山大学优势医科布局深圳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和主旨是创新药物研究。学院重点着眼于现代药学学科的建立,聚焦于创新药物研究,利用快速发展的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为药学发展提供崭新的机遇。学院更多地聚焦在转化研究,推动具有原创性、突破性、领先世界的重大发现和技术创新成果的产出;力争成为吸引、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人才的平台,成为国家生物医药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医学组团大楼


专业介绍

药学

学院设有一个药学本科专业,药学学科是我校11个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学院将重点布局和建设药物化学、药理学、临床药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物学、化学生物学、社会与管理药学等学科方向。


药学专业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致力于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根据学科设置,人才就业方向可分为:药物研发单位、制药企业、医院、药物检验部门、药政管理部门、大专院校、出版单位等。


为了贯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学院以升学率(攻读研究生)为80%为本科培养目标,鼓励并支持学院学子在国内外重点高校进行深造。


师资介绍

药学院(深圳)计划在2021年内建成包括约100位学科带头人(包括“千人计划”专家、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等)和约100名专职科研系列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组成的教学科研队伍。学院将打造成一个具有强大师资队伍、由知名国际学者和高端人才组成的创新型现代药学院,建设一支由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青年学术骨干、实验技术人员等不同层次和不同方向的国际一流水平人才队伍。


目前,学院已构建约60人的国际化的师资团队,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芬兰、新加坡、印度、台湾、香港等地区。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加州大学

戴维斯分校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麻省理工学院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哈佛大学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新加坡国立大学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芬兰奥博大学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国立台湾大学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香港大学


对外交流

药学院(深圳)重视对外交流,将为学生提供众多的对外交流的机会。目前已确定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交流项目,2018年度暑假选派两位优秀本科生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学一周。学院也将陆续与其他国际一流高校确定暑期交流、学期交换等项目,将双语教学的成果学以致用。


学院开展国际名人大讲坛,定期邀请国际上药学及相关领域专家来我院开展讲座,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增长学生国际视野。如2017年度举办诺贝尔大师系列讲坛第十八讲(诺奖得主卡佩奇教授主讲)、2018年度举办国际名师讲坛(克隆之父伊恩维尔穆特教授主讲)。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2017诺贝尔大师卡佩奇教授讲座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2018年克隆之父伊恩维尔穆特教授作报告


教学特点

1 药学院(深圳)区别于传统药学院的教学模式,致力于跨学科的现代药学研究,有机整合现代生命科学与药学,并与数学、物理、化学、计算、工程、医学等学科积极借鉴、交叉、融合,形成现代药学研究体系。


2 基于师资团队的外语实力,学院将开展双语教学和全英教学课堂。


3 学院将与深圳的国际企业进行合作,为实践教学条件提供强力保障。


4 学生入学后,学院将通过考核的方式,筛选一批最优秀的学生进入药学院(深圳)国际班,学院将为这一部分学生提供更多的国外交流交换的机会。


奖学助学

学院为学生提供各类奖学助学金,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中山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企业奖助金。同时学院积极与企业加强沟通合作,目前共与两个企业签订企业奖学金,总金额高达65万元,将用于奖励学院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学生。


学生风采

学院着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科研素养。通过院长论坛、诺贝尔大师讲座以及实验室参观等方式,为青年团员们提供了了解学术前沿发展的平台和机会。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向院内同学多方面宣传科研前沿成果与最新发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发展特色项目、鼓励同学踊跃创新。在学院团委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大创项目,组织学生到国内著名医药企业参观实习,为学生提供创新发展的实践机会。组织开展迎新晚会、篮球比赛、运动会、拔河比赛、红色诗文朗读比赛等活动,丰富院内同学的课余生活。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2018年,学院方逸轩、陈颖为参加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并进入决赛。


中山大学院系纵横__药学院(深圳)

2018年,组织师生参加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开工仪式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