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计划学费

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019/6/16 11:54:27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   阅读:1220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金融与投资学院金融学专业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职业素养和业务操作技能并有开拓创新精神的现代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经济与现代金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从事具体金融领域业务的基本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

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

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金融与投资学院

金融学专业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职业素养和业务操作技能并有开拓创新精神的现代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经济与现代金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金融理论知识和从事具体金融领域业务的基本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市场开拓能力;能在商业银行、信托公司、信用评估机构、担保公司等各类经营性金融中介机构、管理型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从事金融工作,以及具有较强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端投融资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金融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的基本培训,培养其具有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基本能力。通过学习,毕业生应该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能力: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具备一定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对主要人文社会科学知识领域和自然科学知识成果有一定了解;敢于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具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具备扎实的金融专业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从事金融业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和初步的科学领域研究能力;具有较好的专业外语水平;奠定专业发展和终身学习的基础;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流、沟通的意识和能力、具有较为开阔的国际视野;具有健康的体魄、坚定的意志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主要课程: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经营学、国际结算、投资学、外汇交易、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监管、国际信贷理论与实务、货币市场理论与实务等。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除了上述课程之外,另外开设:伦理与职业标准、定量分析、衍生品投资、投资组合管理、另类投资等10门全英课程。

就业方向:入职银行、证券与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信用评估机构、担保公司等各类经营性金融中介机构、管理型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从事金融工作。


投资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成为学科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使学生具有较高投资职业道德水准,掌握现代金融投资理论,具备扎实的投资专业知识和科学投资理财观念,能够综合运用各种投资工具,熟练从事金融投资理财业务,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市场开拓能力;能在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和投资理财等金融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投资学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投资学发展前沿动态;具有扎实的数学、计量基础,掌握基本的投资分析技巧和进行金融市场实证研究的技能;系统掌握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将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具有处理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投资、国际投资、政府投资、企业投资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和助理金融理财师职业资格的基本条件;具有一定的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对主要人文社会科学知识领域和自然科学知识成果有一定了解;具有优良的心理素质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公共关系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理财、理财案例分析、财务报表分析、证券分析、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衍生工具(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建模与量化投资、金融计量学、金融计量软件应用、商业银行管理、投资银行学、风险投资、基金投资、投资学专题等。

就业方向:根据统计,以投资业务为基础的具体岗位主要包括: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岗位、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岗位、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岗位;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分析岗位、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助理岗位;证券监管机构的市场监管岗位、上市公司的证券事务、资金运作和财务规划岗位;保险公司、商业银行和信托投资公司的客户经理岗位、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的资产管理岗位;投资公司和投资咨询公司的理财经理岗位;期货公司投资分析岗位;大中型企业和外资企业的企业年金及资产管理岗位。


金融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金融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既有正确价值观又有高尚职业道德,既有扎实的现代金融理论又精通计算机编程技术,既熟悉金融产品设计又精通量化投资分析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的金融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金融学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金融学发展前沿动态,能对相关金融问题进行分析;具有扎实的数学、计量基础,掌握基本的数学建模技巧和进行金融市场实证研究的技能;具有较强的大数据挖掘与分析、金融市场分析技能和业务素养,能够熟练运用数量分析方法进行金融信息归纳和分析并解决金融实务问题;具备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投资组合策略研发和量化交易策略研发与应用的能力;掌握风险识别、风险度量和风险控制方法对金融风险进行有效管理;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金融学、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学、金融衍生产品案例与实务、投资学、期货投资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建模与量化投资、R和Python软件应用、金融计量软件应用、财务报表分析等。

就业方向:银行机构、证券与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企业及相关的金融分析部门、财务管理部门;从事量化投资交易、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风险管理与控制、资产定价及其他金融业务与管理工作。


财政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成为经济和财税理论基础扎实,了解国家制度与公共政策制订,熟悉财政税收体制与管理,精通企业财税业务与技能,有独立思考能力和习惯、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财政、税收、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的基本能力。经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财政学(税务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从事财政学(税务管理)专业业务工作的实践能力和初步的学科领域研究能力;具有较好的专业外语水平。

主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国家预算、政府采购、中国税制、外国税制、税法、政府会计、公债经济学、社会保障学、国际税收、税务筹划、纳税检查、税务管理、财税思想史、会计学、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中级财务管理学、计量经济学、财税理论前沿专题等。

就业方向:财政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以下几个领域就业:国家各级政府的财政局、税务局、国资委等政府机关公务员,从事财政、税收与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各类企业、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证券机构、保险公司等);从事税收筹划与税务会计及相关财税工作;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继续深造,攻读财税或相关经济及金融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会计学院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广东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具备宽厚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知识,全面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具有较强职业能力、创新精神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要求学子既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又具有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成为身心健康的社会公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统计学、市场营销、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财务报告分析、成本会计、审计学、政府预算管理与会计、会计信息系统等。金融会计方向除上述课程之外,还开设银行会计、商业银行财务管理等课程;大数据会计方向除上述课程之外,还开设数据科学导论、python与数据分析、财务信息与量化投资等课程;会计创新实验班(ACCA方向)除了上述课程之外,还开设会计师与企业、业绩管理、商业分析等十三门全英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各级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深造,在学校和科研单位攻读会计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审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广东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宽厚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知识,全面掌握审计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通晓审计准则、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能在经济管理领域从事审计、会计和管理咨询工作,具有较强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课程设置在体现培养目标的基础上注重注册会计师职业能力和素质培养,主要开设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市场营销、会计学原理、审计学原理、CPA审计、中级财务会计(CPA),高级财务会计(CPA)、财务管理(CPA)、税法(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CPA)、内部控制、内部审计、政府审计,计算机审计实验,资产评估,会计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税务策划机构、管理咨询机构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从事内部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在政府审计部门从事政府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审计、会计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具有较强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中高级财务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交融渗透的时代,主要面向广东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学生掌握更多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复合型”专业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既能在商业银行、信托机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经营性金融机构担任“特色”管理决策支持工作,也能在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机关、管理部门从事各种财务管理实务活动。要求学子既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又具有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成为身心健康的社会公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统计学、市场营销、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分析、管理会计、成本会计与管理等。管理会计方向除上述课程之外,还开设绩效管理、预算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是国家目前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保险学院

保险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面向广东及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掌握保险基本理论,具备熟练的保险业务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经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保险的专业知识,并掌握经济、管理、金融、财务等相关领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在保险、银行和证券等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运用所学理论和实务知识,具有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保险学、风险管理学、社会保障学、财产与责任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保险法、利息理论、精算学原理、保险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及监管部门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风险管理、投资管理、理财规划等实际工作。 


精算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系统掌握精算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完成准精算师考试课程学习,能够熟练运用精算技术与方法对各类经济活动未来的财务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和管理,具有较强的定量分析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胜任保险、银行和证券等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保险、风险管理与精算、投资管理、数据分析相关专业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应用数理统计、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经济法、保险学、财产与责任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风险管理学、利息理论、精算模型、寿险精算、非寿险精算、精算管理、投资学、公司金融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保险、银行和证券等金融机构、金融监管等政府部门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风险管理与精算、投资管理、企划、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岗位工作。


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惯例、规则以及我国对外经贸政策,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学、国际商法、世界贸易组织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外贸英语视听说、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国际经济合作、国际服务贸易、国际贸易业务综合模拟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政府部门、外经贸企事业单位以及商贸物流企业从事商贸政策研究、进出口业务和管理、国际市场调研、策划以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的辅助性工作。


经济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经济学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知识面宽,具有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经济学名著选读、世界经济史、外国经济思想史、当代西方经济学流派、经济预测与决策、博弈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等工作。


经济与金融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现代经济学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知识面宽,具有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基本技能,并能够向宏微观金融领域扩展渗透,富有较强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投资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商业银行经营学、银行会计、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上市公司运营案例、宏观经济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与金融分析、预测、规划和综合管理等工作。


国际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熟悉通行国际商务惯例、规则及政策、具有开阔视野和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和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国际贸易实务、跨国公司概论、世界经济概论、商业伦理、国际商法、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地理、国际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企业、政府机构从事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涉外企业管理、涉外法律咨询、涉外经济贸易政策研究等工作。


信用管理学院

信用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作为金融学科的主要专业之一,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金融风险管理需要,掌握现代金融学、会计学、信用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信用风险识别、度量和管控等专业能力,能够胜任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征信评级等信用信息服务机构企业风险管理部门、金融科技数据分析部门相关工作或具有进一步研究深造的潜力,成为具有风险管理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信用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信用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金融学、金融机构信用管理、财务会计、Python程序分析、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投资业务与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固定收益证券与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风险管理、信用管理学、征信理论与实务、信用评级、企业信用管理、消费者信用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监管部门 ( 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改委等) 从事高级管理;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租赁公司、保理公司、担保公司和网络金融等从事风险管理、信用管理,以及到上述金融机构中从事资本运作、理财;到资信评估公司、投资咨询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从事信用评级、风险控制;到各类工商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从事信用风险管理、资本运作管理等工作。近年来该专业市场需求火爆,我院该专业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近几年60%以上毕业生集中在银行金融机构就业(2018届毕业生银行金融机构就业比例为65%,2017届为64%,2016届为61%),其他主要就业方向为非银行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出国留学,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


资产评估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坚实的经济管理与资产评估的理论基础,熟悉资产评估、金融投资、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资产评估专门技术与方法,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各类事务所、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资产评估服务和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资产评估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经济法、税法、证券投资学、金融学、资产评估概论、大数据挖掘与估值、房地产估价、金融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保险公估、资本运营、信用评级、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学、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金融机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各类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公司等)、政府相关部门(证券监督管理部门、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不动产与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财政部门、税务部门等),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银行押品的评估服务与管理、金融不良资产处置评估服务与管理、保险投保与赔偿的公估服务与管理、证券市场的IPO及并购重组的估值服务与管理、企业各类资产的评估服务与管理、不动产与国土资源(房产、土地、矿产、海洋等)的评估服务与管理、企业价值管理等工作。近两年来该专业市场需求强劲,毕业生供不应求。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商务管理、金融服务管理、市场策划、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与管理、现代公司治理、金融投资管理学、市场策划、管理经济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运作管理等、企业管理案例与金融企业治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商务管理、金融服务管理、市场策划、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型企业、金融单位、跨境电商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金融服务营销、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推销学、品牌营销、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分销渠道管理、商务谈判、营销策划、跨境电商实战等,以及金融营销学、金融客户经理实务、金融产品营销等我校以金融为特色的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型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金融服务营销、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金融与供应链金融、企业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涵盖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输组织管理、仓储与库存控制、配送管理、采购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以及供应链金融、物流投融资管理等我校以金融为特色的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企业管理等工作;同时毕业生能从事凸显我校金融特色的物流金融与供应链金融的金融机构的管理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适应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级人才。本专业培养的人才能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工具和技能,金融行业知识和能力功底深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过硬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能充分胜任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各类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金融学、投资学、工作分析的方法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员工招聘与录用、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各类型企业和金融机构从事高级和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针对我国特别是珠三角地区酒店及旅游住宿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术修养,掌握酒店及旅游住宿业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服务业管理原理与方法,有较高外语水平,有较强业务能力,“品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具有国际化酒店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职业素养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收益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市场营销、休闲学概论、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酒店电子商务、酒店商务英语、酒店公关礼仪,酒店投融资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现代化国际酒店、酒店集团及旅游度假村担任总经理、部门经理、总监以及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亦可在金融企业、咨询公司、商业地产公司等服务型企业或旅游行政管理机构相关岗位工作。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方法及实践技能为基础,突出金融行业应用特色,培养具备计算机软硬件理论、程序设计、信息安全及网络通信等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网络安全及信息系统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科专业基础扎实的、应用能力强的、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及汇编语言,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技术,程序设计,软件工程,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 IT 企业、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维护、网络管理及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IT行业及金融行业的软件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能熟练应用当前主流的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以及软件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概论,软件需求分析,软件测试,软件质量控制,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 IT 企业、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软件项目规划、分析、设计、编程、测试、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具备包括数据思维在内的科学思维能力、解决金融等行业数据密集型问题为主的动手能力以及大数据分析或大数据应用开发技能,在金融等相关行业数据分析系统的开发、部署与应用等方面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科学导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应用统计学,最优化理论,数据可视化,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及数据分析实践(Hadoop)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政府机构、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海量存储、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技术及其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具备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和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成为能够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及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实施和评估等工作的,集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ERP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概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政府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和维护等工作。


互联网金融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互联网金融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信息科学、金融学和互联网金融基本理论,熟悉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业务流程、金融风险管理与控制、金融产品分析与设计,具备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型互联网金融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互联网金融概论,金融工程学,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互联网金融理财与投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分析,网络经济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数据挖掘、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营销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具有扎实的现代信息技术和商务管理知识,具备电子商务系统运营、产品策划、网络营销、商务信息安全、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以及电子商务系统设计、开发与维护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互联网思维、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商务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电子支付与结算、信息安全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和维护等工作。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毕业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及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外贸、管理、金融、教育等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美社会与文化、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原理(英)、管理学原理(英)、国际商务概论(英)、国际商法(英)、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英)、国际市场营销(英)等。 

就业方向:商务、外贸、管理、金融、教育等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和部门。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语言技能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毕业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管理、教育、翻译、商务、外贸、金融等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美社会与文化、英语视听说、笔译基础、口译基础、英美文学欣赏、跨文化交际、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概论、西方文明史、英语词汇学、中西文化比较、学术英语写作、金融英语口语等。

就业方向:管理、教育、翻译、商务、外贸、金融等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和部门。


翻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广阔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复合型翻译专业人才。毕业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宽广的知识面、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质和良好的译员素养,熟悉翻译基础理论,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能胜任财经金融、外事外贸、科技文教等领域中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写作、汉英笔译、英汉笔译、现代汉语、高级英语、英美社会与文化、翻译概论、应用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同声传译、跨文化交际、金融英语口译、国际贸易实务(英)等。

就业方向:商务、金融、外事、外贸、管理、教育、语言服务等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和部门。


法学院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掌握法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法律法规,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法律工作,综合素质较高、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操作能力较强的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法律事务工作。


知识产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掌握知识产权基本理论、知识产权实务以及知识产权管理相关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而培养学生在法学、知识产权司法实践以及知识产权管理领域从事高质量法律服务的能力与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法律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综合素质较高、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操作能力较强的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法学、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竞争法、知识产权管理、国际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到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法律事务工作。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人才市场需求,具有真挚的爱国情怀、广阔的社会视野、深厚的人文关怀精神;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具有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理论知识及素质修养和一定的经济学知识;具备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中英文写作能力、语言交际能力、再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应变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实干和创新精神的汉语言文学“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名著选读、中国当代文学名著选读、现代汉语、基础写作、文学概论、国学原典导读、当代文化评论、逻辑学、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唐宋文学、元明清文学、美学原理、书法、古代汉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公司、政府部门和媒体等相关单位从事职员、办公室文秘、行政管理、公共关系、文案策划、报刊编辑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与专业素养,熟练掌握网络和数字多媒体传播技术和实践技能,了解数字媒体技术和传播的特点和趋势,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创新思维,懂传播、懂市场,且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一专多能、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泛传媒人才。本专业强调以理论和知识学习为基础,以实践和应用能力培养为主,同时注意培养学生的知识拓展和学习、创新能力。在知识体系的构建以及专业技能的培养上,尤其强调适应广大企事业单位对于网络与新媒体人才的要求和需求情况。此外,还将探索通过课程、工作坊等平台为学生利用网络和新媒体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实验和孵化的平台。

主要课程:大众传播学、传播发展史、媒介伦理与道德、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摄像技术与艺术、新媒体导论、新媒体产业发展、新媒体与社会、媒介经营与管理、新媒体产品创意与策划、市场调查原理和方法、网站设计与网页制作、平面图像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网络数据挖掘与分析、数字音视频编辑、数据可视化、编程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网络和新媒体相关的内容采编、项目策划、互动营销、形象宣传、品牌传播、网络信息监测与分析以及媒体产品运营管理等工作;同时,能够在报社、杂志社、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移动新媒体等各类新闻传播媒体以及各类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出版机构、咨询研究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汲取文管新知,培养产业精英,传播中国文化,服务广东发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依托现有的金融、互联网、产业经济平台,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敏锐的文化思考与表达能力、丰富的产品创意与新媒体营销经验的跨学科复合型实用人才,聚焦于国学传播大众化、影视创意精品化、文化休闲品牌化三大热点,依照“厚基础、重特色、宽口径、强实训”的人才培养模式,顺应潮流、预判市场、校企协同、科学育人,旨在培养拥有文案策划、休闲创意、新媒体营销、自媒体与平台传播、金融创新驱动、集群品牌管理等若干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文管人才。

主要课程:①管理、经济课程群: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经济学、金融学、微积分、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②文化产业课程群: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产业管理、产业经济学、文化资源学、企业文化学、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知识产权管理。③文化研究课程群:美学原理、影视文化、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概论、中国文化史、中外文化交流史、国学专题、城市文化专题、民间文化、广告策划与文案。④专业实践课程群:演讲与口才、文化产业资讯制作案例、文化产业品牌调查、数码摄影、Office与Photoshop教程。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报社杂志出版社、文物博物馆事业单位、文化传播公司、影视传媒企业、休闲文化产业园、金融证券保险机构及其它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企业网站和移动客户端从事文化生成、创意、传播与管理等工作。


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金融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具有一定职业素养和业务操作技能并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现代金融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扎实的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知识和科学的投资理念,具有较强的对金融领域信息资源进行金融分析、金融建模和金融计量的应用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开发、设计和操作新型金融产品,分析和解决金融实务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概率论、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财务会计、金融经济学、投资学、证券投资分析、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数理金融、金融工程学、固定收益证券、投资风险管理、期货投资学、金融数据挖掘、量化投资分析、金融衍生产品定价模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与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金融建模、金融分析、金融计量、金融管理和金融理财等金融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数学与金融兼融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求具备系统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和金融理论基础,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外语与计算机应用水平,具备运用数学模型对金融经济问题进行定量分析和科学决策的能力,能在金融、科技和教育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在投资银行、证券投资、基金公司、信托和保险、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与应用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运筹学、数学模型、数值分析、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数学文化、数学软件、数学实验、应用多元统计、数据分析、经济学、会计学原理、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数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金融证券、投资、保险、统计等各类金融经济部门、管理部门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金融建模、系统设计工作及数学教学、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理学、金融学或管理学硕士学位,从事更深入的金融学或数学研究。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受到金融信息与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系统训练,具有金融信息技术与计算能力,能够解决金融、信息、科学与工程等领域中的信息安全、数据分析与计算问题,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数据分析、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最优化方法、信息论与编码理论、金融信息系统、现代密码学、金融数据挖掘、网络金融、信息经济学、金融学、经济学等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IT企业等单位从事(金融)数据分析与计算、信息技术处理、项目开发和技术应用等工作。


应用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培养具有系统的统计学以及金融相关方面知识,掌握现代统计分析方法,具备运用各种统计方法对金融问题进行金融统计分析、数据管理的基本技能,具有运用各种数据分析工具进行数据整理、统计分析的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统计学原理、应用数理统计、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金融统计分析、金融学、金融数据挖掘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和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数据整理、统计分析以及风险管理等岗位的实务或研发工作,或者在政府部门、科研、教育部门和其他各类企业从事咨询、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应用开发工作。


经济统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具有良好数理分析理论基础和数据处理实践技能,适于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分析部门和各政府机构从事数据收集调查,数据清洗管理,数量分析和软件开发工作,也适于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统计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统计学、西方经济学、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国民经济统计、金融统计分析、经济预测与决策、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挖掘技术、统计学习理论、统计软件编程和数据可视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随着大数据和数据科学日益受重视,人们不断意识到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企业决策离不开数据支撑。因此社会对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逐渐增大,本专业毕业生能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相关数据分析岗位从事数据收集管理、量化分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跨学科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党政工团机关、公共服务行业、中介服务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专业学习,使学生熟悉和掌握行政管理的一般理论和知识,具有从事现代行政管理所必备的外语、公文写作、电子信息处理等基本技能,并且具有一定的从事实际行政领导、决策和人事管理的能力。

主要课程: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原理、公共政策学、行政法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比较政府与政治、政府经济学、行政组织学、管理心理学、行政伦理学、管理定量分析、管理信息系统、政府公共关系学、领导科学与艺术、行政秘书实务、国家公务员制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党政工团机关、公共服务行业、中介服务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文秘等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满足华南地区特别是广东地区经济发展,依托学校大金融学科背景,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系统掌握公共事业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城市与土地资源管理的知识和技能,能在商业性、管理性、政策性等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房地产机构、社会组织及相关城市公共服务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学、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城市管理学、城市社区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学、城市与房地产经济学、城市开发与管理、城市危机管理、智慧城市、城市外交等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公共事业管理部门、党政机关、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房地产行业、外资机构、城市公共服务行业与社会组织从事行政管理、经济管理、社区管理、人事管理、文秘管理等相关工作。


应用心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华南地区培养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科学精神及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在经济、社会、教育等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及应用技能课程等。学科基础课程:西方经济学、金融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学等。专业核心课程: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咨询原理等。专业方向课程:金融心理学、消费心理学、神经经济学、广告心理学、情绪管理等。应用技能课程:SPSS软件、人才测评、心理疗法等。本专业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兼备金融与心理学知识技能双重优势,心理学专业背景让毕业生在不同岗位上都能灵活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和机遇,并在职场拥有良好的人际界面。毕业生广泛分布在银行(如四大国有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证券(如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企业(如中国电信、邮政、碧桂园等)、政府(如边检、司法等)等机构。出国或在国内深造的学生前往的学校包括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科隆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适应中国社会转型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面向全国特别是华南地区,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社会保障专业知识与应用技能,了解社会保障学科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发展趋势,能在各级政府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从事社会保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领域工作,且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学、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学、医疗保险学、企业年金与养老保险、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社会保障制度国际比较、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社会保险业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各级政府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中从事社会保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劳动关系专业

培养目标:广东金融学院是华南地区首个开设劳动关系专业的本科院校。本专业是适应中国社会转型和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建立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社会学的学科平台上的交叉应用型学科。旨在培养具备劳动关系学科的理论知识体系和能力,掌握协调处理劳动关系事务的现代组织手段和科学技术方法,能够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各级工会组织、非政府组织中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处理实务,并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劳动关系专业的基础课程均围绕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和社会学四大学科设置,包括西方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法律基础、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政策、社会心理学。专业方向课程以劳动关系学为主干,劳动与社会保障法、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劳动争议处理、职业安全卫生、国际劳工标准、工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等核心课程相匹配。再辅之以统计学原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SPSS软件、企业劳动关系管理软件等课程,以支持学生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要的工具能力和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岗、公共关系岗工作。进入市、区级和乡镇工会组织,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化工会干部、工会协理员等职业;亦可担任劳动执法监察员、劳动争议仲裁员及劳动司法机构的其他工作人员;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咨询公司的研究、认证、培训、咨询人员;街道及社区劳动与社会保障机构工作人员。

市场需求: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和新经济的产生,各种类型的劳动关系问题层出不穷;2015年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见》的出台充分表明了政府对劳动关系问题的重视。近几年,华南地区对劳动专业的人才需求呈快速上升的趋势,劳动关系协调员考证趋于热门。根据看准网统计,在对每月的劳动关系专业人才需求城市的排名中,广州和深圳稳居全国前三名。对本专业需求最旺盛的行业主要有新能源、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投资/证券、教育/培训等。自专业开设以来,我院劳动关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超过96%,就业前景看好。


社会工作专业 

培养目标:2017年,广东实施社工“双百计划”。该项目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办,从2017年起在粤东西北地区和惠州市、肇庆市、江门市台山、开平、恩平等地建设200个镇(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社会工作服务。该项目主要强调社会工作本土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服务发展专项化、督导培训专业化,结合上述的相关政策和项目,广东金融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旨在强化高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我院的经济院校和金融方面的优势,向社会培养输送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及青年公益创业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学科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及应用技能课程等。学科基础课程包括:社会学概论、社会统计学、社会工作伦理、社会政策概论、民俗学、农村社会学、城市社会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等。专业核心课程:社会工作概论、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青少年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等。应用技能课程: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项目评估、社区管理实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能在民政、妇联、共青团、工会、卫生、司法、教育等系统和城乡社区组织、社会团体、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管理、社会服务、咨询与政策研究等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 

2009年,学校启动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011年,学校成立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从事国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外国留学生项目等国际教育项目的教学单位(非独立学院)。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双语师资力量、经验丰富的专业雅思和托福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良好的办学条件,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知名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与美、英、澳、加、法等国十余所世界百强名校合作,通过“2+2”“3+X”等中外校际联合培养本科项目,以及“1+1”西澳大学应用金融硕士项目、“1+1”美国特拉华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和“1+1”国际硕士预科项目,培养国际化人才。

至今为止,国际教育学院已有七届中外双学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其中75%以上的毕业生进入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美国常春藤盟校、英国罗素名校集团、澳洲八校集团的成员学校读研深造;选择就业的毕业生能进入诸如欧洲开发银行、美国New Omni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和会计行业工作,就业率连续三年达100%。此外,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共5名毕业生以本科生身份直接获得美国名校博士全额奖学金录取, 合共获得约900万人民币奖学金;另有3名毕业生在完成硕士学位后继续在英美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在合作大学的学术表现

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研究生录取院校一览表(部分) 

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2”学分互认国际班

【项目简介】

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2”学分互认国际班(简称“2+2国际班”)是我校与澳洲蒙纳士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59位,EQUIS、AACSB、AMBA三皇冠认证顶级商学院-全球仅有1%的商学院获此殊荣)、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国罗素集团成员,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0位)、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十余所世界一流大学(简称“合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2+2”培养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的金融学、会计学双学位本科学历教育项目。

【培养模式】

2+2国际班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即第一、二学年)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合作大学的入学要求,自主选择就读与我校签订正式协议的合作大学及合作专业,在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2年(即第三、四学年)。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合作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可认证)。

【国外对接合作大学】

专业

海外对接合作大学

金融学

(2+2国际班)

会计学

(2+2国际班)

〇 澳洲:蒙纳士大学、格里菲斯大学

〇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考文垂大学、西英格兰大学、

德蒙福特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

〇 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西阿拉巴马大学、杰克逊维尔大学、

纽约奥斯威戈大学

〇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

【课程设置】

1、专业设置

2+2国际班采取国内经济学与管理学大平台教育,国外分专业教学模式,即在广东金融学院设置金融学(2+2国际班)、会计学(2+2国际班)两个专业,实行不分专业的大平台教学;在国外合作院校设置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十余个专业,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

2、课程设置

(1)第一、二学年国内大平台教育课程设置

前两年在广东金融学院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双语授课、实行不分专业的大平台教育模式;学生统一修读语言培训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完成92个学分的课程学习。

(2)第三、四学年国外合作大学分专业课程设置

后两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由广东金融学院和合作大学共同管理,并由学生根据自行需要,选择就读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专业,完成国外合作大学规定的、所选专业的学位课程学习和专业实习教育。

【办学特色】

1、自主择校优势:2+2国际班学生可根据在我校前两年的学习成绩和语言考试成绩,自主选择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多所高校修读后两年课程。随着项目平台的不断成熟,我校合作的世界知名高校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多,必将会给2+2国际班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选择。

2、职业考证优势:绝大多数合作大学会计学专业学生完成课程后即可免考9门ACCA考试科目,更为参加国外CPA等职业资格考试提供其他考试便利。在获得学位的同时,轻松获得国际认可的金融与会计职业资格证书。

3、充分平衡国内外学习时间和经济成本:国内阶段的学习为学生提供了两年时间的缓冲和过渡,帮助学生培养独立学习和生活的能力,为出国留学充分作好语言、心理等方面的准备,同时可省去在国外读预科语言班和两年正式课程的时间和费用。既能节约留学成本,又能充分享受国外大学较完整的专业教育和文化体验。

4、中外双校园培养模式,双重管理,实力雄厚,优势互补: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丰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配备省级雅思教学团队和海归硕士博士专业课师资队伍,采取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引进国外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课程体系。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实行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专业课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并由合作大学选派优秀的师资为学生授课和辅导,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互补优势;在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合作大学相关学院共同负责管理。 

5、中外双学士学位,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中外学校之间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联合培养,学生可获得广金和国外合作院校双学位(国外学历可获教育部认证)。

6、升学机会良多,高端就业:绝大多数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选择继续读研深造,其中75%以上的毕业生获世界百强名校录取;就业起点高、薪酬高、选择多,毕业生能进入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世界500强企业、IT和电信通讯等行业工作。

7、回国享受优待政策:优先享有“北上广”落户政策;政府就业创业奖金资助政策;学术研究职称评定优待政策;购买免税车政策。


“2+2”中澳创新实验班

【项目简介】

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2”中澳创新实验班(简称“2+2中澳班”)由广东金融学院和世界百强名校西澳洲大学(简称“西澳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91位,AACSB、AMBA双皇冠认证顶级商学院-全球仅有5%商学院获此殊荣)、悉尼科技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160位,计算机专业世界排名51位)等澳洲名校联合举办的双学位本科学历教育项目,按照“2+2”中外双校园教学模式联合培养,双方互认学分、互认课程、互授学位。本项目的合作管理单位是澳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培养模式】

金融学(2+2中澳班)和会计学(2+2中澳班)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即第一、二学年)后,在西澳大学继续学习2年(即第三、四学年)。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西澳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可认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中澳班)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即第一、二学年)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合作大学的入学要求,自主选择就读与我校签订正式协议的澳洲合作大学及合作专业,在澳洲合作大学继续学习2年(即第三、四学年)。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澳洲合作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教育部可认证)。

【国外对接合作大学】

专业

澳洲对接合作大学

金融学(2+2中澳班)

会计学(2+2中澳班)

〇 西澳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2中澳班)

〇 西澳大学(2+2或2+2.5)

〇 科廷大学

〇 斯威本科技大学

〇 莫道克大学

〇 悉尼科技大学

〇 迪肯大学

〇 拉筹伯大学


【专业与课程设置

金融学(2+2中澳班)、会计学(2+2中澳班)专业课程设置

1、专业设置

金融学和会计学中澳班采取国内经济学与管理学大平台教育,国外分专业教学模式,即在广东金融学院设置金融学(2+2中澳班)、会计学(2+2中澳班)两个专业,实行不分专业的大平台教学;在西澳大学设置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十余个专业,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

2、课程设置

金融学专业和会计学专业学生前两学年在广东金融学院统一修读语言基础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学生后两学年在西澳大学插班学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中澳班)专业课程设置

1、专业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采取国内设置计算机专业大平台教育,国外分专业教学模式,即在广东金融学院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中澳班)专业,实施计算机专业相关基础课程教学;在澳洲合作院校设置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软件工程、游戏开发、信息系统管理等专业,由学生自主选择学习。

2、课程设置

(1)第一、二学年国内大平台教育课程设置

前两年在广东金融学院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双语授课;学生统一修读语言培训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完成109个学分的课程学习。

(2)第三、四学年国外合作大学分专业课程设置

后两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由广东金融学院和澳洲合作大学共同管理,并由学生自行选择就读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软件工程、游戏开发、信息系统管理等专业,完成国外合作大学规定的、所选专业的学位课程学习和专业实习教育。

【办学特色】

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兼具中外教学优势。广东金融学院具有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西澳大学具有良好的专业教育优势,2+2中澳班采取创新的联合培养模式,恰好充分发挥了中外高校的教学优势。2+2中澳班在我校的教学以基础教育为主,配备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师资和高水平雅思教学团队授课,采取双语教学和英文原版教材,教学方法和管理方法直接与澳洲大学接轨。澳洲各合作大学选择其强势热门商科和计算机相关专业供学生修读,教学以专业课程教育为主,配备优秀师资授课和专业队伍管理。

2、对接世界名校,享受一流教学进行深造。西澳大学创建于1911年,位于西澳洲州首府珀斯,是澳洲的最具历史性、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并在众多权威的澳洲大学排名榜中名列前茅,是澳洲享有盛誉的澳洲八大名校与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在QS最新发布的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1位,其商学院为AACSB、AMBA双皇冠认证顶级商学院,全球仅5%的商学院获此殊荣。 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市,是目前澳洲最大的综合性政府公立大学之一。在QS最新发布的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60位,获评为世界五星级高校,位居世界年轻大学(校龄小于50年)排名全球第8位,澳洲第1位;QS计算机专业世界排名第51位。在澳政府进行的卓越大学评价(ERA)中,悉尼科技大学94%的学科被评为世界领先标准。

3、中外双学位,升学前景良好,就业空间广阔。2+2中澳班学生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中澳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两校学士学位,不仅具备更强的就业、创业竞争力,而且更容易申请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2+2中澳班学生选择继续在西澳大学修读硕士课程可豁免四门相关专业课程,申请程序更加快捷,可节约时间和费用成本)。西澳大学毕业生的全职工作就业率在澳洲名列前茅;在2015年优秀大学指南中,其毕业生起薪点及学生需求均为五星级水平;在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排名第49名;西澳洲是澳洲最有发展潜力的州府,学生就业空间广阔。悉尼科技大学拥有独特的学习模式,强大的研究成果和与行业及专业人士合作的良好声誉;学校实施全球实践导向学习的UTS模式,学习期间学生广泛开展专业实践,并为毕业生提供最新的学科特定技能和实践;2019年QS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排名第64位,澳洲第6位。

4、回国享受优待政策:优先享有“北上广”落户政策;政府就业创业奖金资助政策;学术研究职称评定优待政策;购买免税车政策。

  

“3+X”学分互认国际班

【项目简介】

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3+X”学分互认国际班(简称“3+X国际班”)是我校与澳洲西澳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91位,全球前5%商学院-AACSB、AMBA双皇冠认证顶级商学院)、法国SKEMA商学院(EQUIS、AACSB、AMBA三皇冠认证顶级商学院-全球仅有1%的商学院获此殊荣)、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简称“合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3+X”培养模式,以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方式,共同举办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学历教育双学位项目。

【培养模式】

“3+X”培养模式包括 “3+1双学士学位”培养模式、“3+2学士+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3+1+1双学士+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3+1.5+1双学士+硕士学位”培养模式。

3+X国际班学生在我校完成3年(即第一、二、三学年)学习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合作大学的入学要求,自主选择“X”阶段的培养模式、合作大学和专业,在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1-2年。

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我校颁发的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经济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合作大学颁发的所在国家高等学校学士学位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

【国外对接合作大学】

专业

海外对接合作大学

金融学(3+X国际班)

会计学(3+X国际班)

〇 澳洲:西澳大学、科廷大学

〇 法国:SKEMA商学院

〇 英国:考文垂大学、西英格兰大学、德蒙福特大学

〇 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

【专业与课程设置】

1、专业设置

3+X国际班采取课程学分互认,国外专业课程前置的合作教学模式,即在广东金融学院设置金融学(3+X国际班)、会计学(3+X国际班)专业,将合作大学相关专业课程前置到广东金融学院,以学分互认的方式在国内完成合作大学前2-3年的专业课程。 

2、课程设置

前三年在广东金融学院学习,设置金融学(3+X国际班)、会计学(3+X国际班)专业,国际教育学院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双语授课;学生统一修读语言培训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完成123个学分的课程学习。

后X年课程按照学生所选择的培养模式、合作大学和专业的相关专业教育课程要求设置(具体课程设置因所选培养模式、合作大学和专业而异。【办学特色】

1、自主择校,培养模式更灵活,学生选择更广泛: 学生完成我校前三年学习后,可根据自身意愿和相关入学标准,选择世界百强名校澳洲西澳大学、全球顶尖商学院法国SKEMA商学院,以及澳、法、英、美等国多所高校修读“X”阶段课程。学生更可自由选择“3+1 双学士学位”“3+2 学士+硕士学位”“3+1+1 双学士+硕士学位”“3+1.5+1 双学士+硕士学位”等多种培养模式。随着项目平台的不断成熟,我校合作的世界知名高校的数量将会逐年增加,必将会给3+X国际班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选择。

2、留学成本更节约,语言与专业基础更牢固,出国准备更充分:国内三年的学习时间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充足的出国前语言、心理准备和过渡,节省高额留学费用,经济与效益并重。

3、中外双校园培养模式,双重管理,实力雄厚,优势互补: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丰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良的基础教育资源与条件,配备省级雅思教学团队和海归硕士博士专业课师资队伍,采取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引进国外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课程体系。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实行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独立编班、小班教学,专业课采用英语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并由合作大学选派优秀的师资为学生授课和辅导,充分发挥中外高校的教学互补优势;在合作大学学习期间,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合作大学相关学院共同负责管理。 

4、中外双学士学位,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提升学历背景:中外学校之间互认学习过程、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学位,联合培养,学生可获得广东金融学院和合作院校双学位(国外学历可获教育部认证)。

5、回国享受优待政策:优先享有“北上广”落户政策;政府就业创业奖金资助政策;学术研究职称评定优待政策;购买免税车政策。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金融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