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院系纵横 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9/6/16 11:54:27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33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院系寄语协同机器人、感应充电、量子通信等高新技术的出现都离不开电子与通信技术的创新你的一个想法可能会让一个产业发生智慧变革你的一个创新可能会让无数人的生活充满乐趣你的一个发明可能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环保美好电子与通信技术期待你的探索!欢迎加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大家庭!院系简介近年来,以“创新、智能、融合”为主题的电子、通信...

院系寄语

协同机器人、感应充电、量子通信等

高新技术的出现

都离不开电子与通信技术的创新

你的一个想法

可能会让一个产业发生智慧变革

你的一个创新

可能会让无数人的生活充满乐趣

你的一个发明

可能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环保美好

电子与通信技术期待你的探索!

欢迎加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大家庭!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院系简介

近年来,以“创新、智能、融合”为主题的电子、通信行业发展迅猛,该领域的人才需求极其旺盛。

中山大学在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有深厚的历史沉淀,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广东省名牌专业和广东省特色专业。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5月。学院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有鲜明新工科特色的学科体系。学院致力于应用学科与新技术交叉融合发展,将重点建设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主要学科方向为智能感知技术、认知通信技术、空间电子技术等。

学院将围绕“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产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电子与通信工程类人才,促进我国工程教育加速进入世界前列。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

电子信息类的培养规格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专业知识培养

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较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电子信息类人才。学生将系统掌握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及通信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熟悉电路与系统、微波与射频技术、通信原理、现代电信交换、网络理论和计算机应用等技术,把握学科的发展趋势,并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应用开发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

电路理论基础及实验、模拟电路及实验、数字电路及实验、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及实验、信号与系统、微波技术与天线及实验、通信原理及实验、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原理、程序设计及实验、雷达原理与系统、图像处理及实验、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

学生入学后的前两年主要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自然科学课程,大学英语等通识课程,以及程序设计、电路基础理论等学科基础课程。二年级的第二学期,学院将根据学生学习绩点,结合个人志愿进行专业分流。从大学三年级的第一学期开始,学生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综合素质培养

素质结构方面:通过素质性和知识性的通识类课程教学、通过实习实践的教学环节、通过第二课堂教育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思辨性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立志服务社会和引领社会。

能力结构方面:通过知识性的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和实习实践训练,培养学生具有专业思维、创新思维及知识运用能力。


对外交流

学院注重国内外交流合作。在学院承办的2018年IEEE信息论年会(ITW)上,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近200名学者,包括Erdal Arikan教授、David Tse教授、 Richard Blahut教授及Shlomo Shitz教授等香农奖得主,以及华为等高科技公司的多位技术专家齐聚中大,共同讨论信息论和编码领域最前沿的进展。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ITW年会


奖学助学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学金覆盖面广,且设有国家助学金和社会捐赠助学金,同时提供众多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和支持。


学生风采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每年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举办学院电子设计创意大赛,从今年起将举办电子设计大赛,组织学生到电子通信知名企业参观,并计划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活动,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Altera亚洲设计创新赛、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等。学院2017级本科生荣获2018年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学院团委、通信技术俱乐部、学院学生会(包括学院足球队、排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等)定期开展各类学术和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企业参观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学院团代会


就业深造

珠三角是我国信息技术(IT)的“硅谷” ,“硅谷”的中心在深圳, 拥有华为、中兴和腾讯等著名企业,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与通信技术人才需求旺盛,电子信息类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可选择电子通信领域企业或事业单位等。

学院致力于培养电子、通信行业高层次人才与领军人物,鼓励学生继续在本校深造或赴海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学生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