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6/16 11:54:29   来源:新快报 广州日报   阅读:1133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假如今年你被广州国际校区录取,那么,你的一天将有可能这样度过:伴随着清晨明媚的阳光,你走出设施齐全的宿舍所在的社区,与书院的导师打个招呼,向南远远看到昨天去借阅过的图书馆,向北看到几天前刚去参观过的文博馆。在这里,与你朝夕相处的室友,和你有着共同的追求,但却未必是同一个专业。在这里,你的意愿受到充分尊重。校园道路设计内...

假如今年你被广州国际校区录取,那么,你的一天将有可能这样度过:


伴随着清晨明媚的阳光,你走出设施齐全的宿舍所在的社区,与书院的导师打个招呼,向南远远看到昨天去借阅过的图书馆,向北看到几天前刚去参观过的文博馆。在这里,与你朝夕相处的室友,和你有着共同的追求,但却未必是同一个专业。在这里,你的意愿受到充分尊重。


校园道路设计内部环线行车,其他区域机动车辆平常不能进入。你可以选择骑自行车,但更理想的应该是步行。在校园里,如果你愿意,可以每日步行,请你放心,学习、生活主要空间距离控制在500米以内,这个距离经过校区设计者的精心设计,让你既有学习和生活分开的界限感,又有不需远行的从容感。当然,即使是驾车,将来也会有无人驾驶车辆。在这里,科技将真正融入生活。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没走多久,你会走到很熟悉的校内河,这是学习、生活区的天然分界线。河岸设计成斜坡,可以零距离亲近河水,而不是被栏杆“无情地”挡在外面。河边的桃李林,寓意“桃李满天下”,可远观可近憩,而在不远处就是可供静观校园的亭台楼榭。


在校园里,你可以在景观河边亲近自然,在阳光草坪中活动交流,在组团庭院中学习进修,在林荫树下研究阅读,处处都是你可以享受一个美好上午的最佳之处。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在路边把垃圾随手扔进垃圾箱是不被允许的,在这里,垃圾要分类处理,你可以换取对应的积分去兑换咖啡。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对走在二层连廊中的人来说,正应了那句脍炙人口的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在广州国际校区,你带着欣赏的心去学习去生活,也做好随时被欣赏的准备。


人在绿荫走,宛如画中游。你会发现,走过的每个学院建筑院落形状各有特点,里面的植物千姿百态,一年四季开着不同的花。但你不会感到凌乱,因为在学校的核心区域,是有着整齐划一的高大乔木和大草坪。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到课室,你要投入学习啦。全英文授课模式的上课氛围自由充实,你和老师同学可以随时进行交流讨论,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这里,不仅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外籍教师授课已成为日常,各个专业的学术大咖也成为你的课程教师,瞧,这节高等数学课的老师可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呢。此外,在广州国际校区读书期间,至少可以有一次到国外大学交换学习的机会,你上学期的交流可是收获满满呢。在广州国际校区,通过引进国际高校的对等资源,你能享受到高端学术涵养。把它概括为:在地国际化。


下课后的生活就完全由你自己安排。广州国际校区实行书院制+全程导师(组)制,你所在的书院就是成长社区,你可以自由选择书院,自主选择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和成长导师。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当然,大学是开放的,你喜欢科技创新,可以到校内的科技园、到附近的思科智慧城转转;你喜欢传统文化,几百米外就是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它已经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啦。想串门,可以穿过园林景观带走到“邻居”暨南大学,愿意的话,隔壁的隔壁是广州医科大学。规划中的金光东隧道建成后,到珠江对岸的大学城校区或是大学城其他高校,也近在咫尺。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新快报》和《广州日报》版面



广州国际校区将在今年9月迎来首批本科生。自去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广州国际校区创下了新时代的“广州速度”。国际校区校园规划采用了怎样的设计理念?校区建设有哪些创新性?未来又将实施怎样的人才培养模式?近日,记者深入探访广州国际校区,相关内容在《新快报》和《广州日报》刊登。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6月10日,在和密西根大学科研和教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美国工程院院士Ellen M. Arruda如此赞扬广州国际校区。其实,自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共建广州国际校区以来,几乎每一位到访的学术大咖,都对该校区给予了类似高度的评价和热烈的期待。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个今年9月才首次招收本科生的校区,为何能够成为这些顶尖学者眼中的“宠儿”?日前,记者独家探访广州国际校区,力求揭秘其魅力所在。


岭南特色的街区校园


在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部分楼宇已经封顶并完成外部装修,这距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仅仅过去一年时间。


广州国际校区位于番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南岸核心区,与大学城隔江相望,以“合璧”作为校园总体规划理念,突出“中西合璧、博雅合璧、传统与现代合璧、科学与人文合璧”四大主旨,有南北中轴线和东西滨水带两大轴线。


俯瞰广州国际校区,酷似一枚银杏叶,东西横向穿过校园的滨水带就是主叶脉。东西向水系设计通过绵延伸展的水流,打造“曲水流觞景观带”,把校区两岸勾连为一体。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校内河北岸是学生成长社区,这里有学生宿舍、体育场馆、餐厅,更有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文化活动中心,通过多元文化交融,丰富学生成长体验。


如果说北岸是感性的,那么南岸的教学科研区则强调理性和秩序。广州国际校区的设计创造舒适感,但不刻意强调设计感,追求的正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育人之道。


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和创新人才培养“华工模式”,在广州国际校区探索实施“书院制+全程导师制”,营造新型的学生多元成长社区,强化国际学术资源、产业资源参与协同育人,同时融汇国家级双创基地、多元文化交流中心、体育场馆等多个功能区和相关基础设施,形成多方合力,助推学生全面成长。


首个城市街区式大学校园

创广州建筑行业多个第一


作为广州市第一个城市街区式大学校园,广州国际校区在广州建筑领域引领了许多创新。包括第一个以设计牵头的EPC项目,装配式建筑面积最大且达到A级评价标准项目,第一个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BIM应用项目,第一个借助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探讨珠三角地区气候适应性的绿色建筑项目,第一个全信息化施工的智慧工地项目……


建设中,广州国际校区响应国家对装配式建筑的鼓励推广,项目仅一期建筑装配式建筑面积就达到15万平方米,装配率达到A级评价标准,成为广州装配建筑的示范性建筑。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根据定位,广州国际校区要打破学校组织主要是教学、科研的传统概念,在学校的成果转化小循环外打造校内外大循环。校区将通过与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等各类主体协同创新,实现体制外循环,力争快速实现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打通创新资源通向产业的最后一公里,产生一流科技成果,推动行业产业在新一轮变革中占得先机,全方位助推国家创新体系构建。


表示,广州国际校区,将成为华工第二个百年发展的新起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的新力量。


 率先实施“新工科F计划”


在广州国际校区读书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校长高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培养面向未来的工科人才,已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共识,将在广州国际校区率先实施“新工科F计划”,培养拥有思想力、学习力和行动力的人才,在不确定性中找到前行的方向并引领未来发展。


据了解,广州国际校区将在今年高考普通批次中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其2019年的收费标准与五山、大学城校区完全一样。今年招收的专业涵盖“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


在广州国际校区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走进这座开放的在地国际化校区,沉浸在全英文式的课堂中,在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外籍教师和各个专业的学术大咖老师们的带领下,去探索、去发现、去创新,然后在书院制+全程导师(组)制的社区里快乐成长……未来,将因你而变。


广州国际校区

未来可期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州国际校区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