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6/16 17:37:10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1249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院介绍双一流大学国家名牌特色专业华南理工大学是我国高等学校最早从事计算机科研与教学的单位之一,1958年开始计算机科学研究工作,1960年设立计算机专业,1981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1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且位次不断上升,2018年排名百分位已进入36....

学院介绍

双一流大学国家名牌特色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是我国高等学校最早从事计算机科研与教学的单位之一,1958年开始计算机科学研究工作,1960年设立计算机专业,1981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1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计算机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且位次不断上升,2018年排名百分位已进入36.9%。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机器智能创新团队)、广东省计算智能与网络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高校海量大数据的智能信息处理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信息访问与传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人工智能中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基地。学院设置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网络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信息安全3个本科专业。2008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4年“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师资实力雄厚

科研能力突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4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41人;拥有双聘院士1人,长江学者1人,国家杰青1人,IEEE Fellow 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青年长江1人,国家优青3人,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1人,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5人,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4人。

学院建立了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与图形图像处理、信息安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视听觉与服务计算、先进计算体系结构、高性能计算与海量信息处理、移动软件开发环境、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智能计算机共10个学术团队,先后承担了一大批国家“97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5年科研经费近亿元。自2012年以来,累计获得国家科技奖项2项、省部级科技奖18项,学院已成为国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利用科研优势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采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引导学生积极投入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与著名IT巨头建立了实质性的校外实习基地,加强产学研合作,并先后与美、英、新及香港等境内外高校建立了教学科研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

学生收获颇丰

涌现大批优秀校友

近年来,学院以“大师+团队”的科研团队为依托,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全国高校趋势科技百万程序竞赛、海峡两岸机器人足球竞赛、中国机器人暨RoboCup公开赛和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高级别赛事取得优秀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南京-金奖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沈阳-金奖


学院优秀校友犹如雨后春笋,遍及海内外,30多年来,学院已培养近万名工程师、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特别是近些来,众多新生代的计算机学院杰出校友活跃于各行各业,推动传统产业、行业与IT、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加速融合,为中国制造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才智。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外教


专业(类)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创新班

(本-博连读)

该班将在培养过程中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及个人意愿确定分流,学制为8年(本-博:3(本科)+1(本博贯通)+4(博士)),本科期间,所有必修课程均采用全英教学,实施导师制,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


计算机类

(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

本专业实行大类人才培养改革,即本科生进校后先按计算机专业类进行培养,参加学校统一的专业分流流程后,再进入分流所确定的主修专业学习。分流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及信息安全。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系统掌握现代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计算机科学应用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卓越人才。本专业亦开设人工智能、多媒体技术二个专业方向课程,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的培养。采用整建制毕业实习方式,切实增强学生工程能力。


(2)网络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与技术,能进行计算机网络系统及其应用软件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维护,并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计算机网络复合型及创新型精英人才。本专业从网络工程能力的人才培养需要出发,要求学生具备设计、研究和开发网络系统和产品的基本能力,了解网络工程领域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成为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门技术人才。


(3)信息安全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理论和技能,能够设计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利用信息安全基本原理发现并解决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的能力,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保障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的专门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联合班)

(入学后二次选拔)

学生进入华南理工大学之后,借鉴高考成绩和入学英语考试、入学数学考试成绩,从全校相关专业新生中选拔组成,学院聘请归国留学教师、香港及国外著名大学教授进行全英语教学,该班实行导师制,鼓励学生进行科研实践,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计算机精英人才。该班学生采取淘汰制,学制四年。


现代社会计算机应用无处不在,计算机学科更是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各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研究机构、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的系统教学、科研、应用系统开发、系统管理工作,人才需求旺盛;亦可继续深造攻读硕博。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