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2019/6/17 22:38:00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1286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学院简介环境与能源学院是全国首批环境工程硕士(1984年)和博士(1986年)授予权单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全国排名位列A-级,环境科学/生态学位列全球前1%,学院整体水平华南领先、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第十四届环保服装设...



一、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环境与能源学院是全国首批环境工程硕士(1984年)和博士(1986年)授予权单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全国排名位列A-级,环境科学/生态学位列全球前1%,学院整体水平华南领先、国内一流、世界知名。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第十四届环保服装设计与诠释大赛


学院设有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并开办环境工程(全英班)、环境工程(3+2中澳班)两个教改班。拥有9个国家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近五年,国家、省部级及企业重大科研项目58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超过3.13亿元,先后荣获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拥有包括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一批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承办广东省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


二、培养特色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1.学院本科教育采用五位一体模式培养研究型工程技术拔尖人才;融合多学科的优势,培养应用型污染控制技术人才;协同产业行业龙头,培养创新创业创造型环保人才;联合国外知名大学,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化人才。


2.为建设一流本科,学院整合各类资源,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对所有本科生实行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一对一指导,落实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三、国际联合培养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学生在校期间还可参与韩国、芬兰、台湾等地相关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学校和学院鼓励并资助在校生出国出境短期交流。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暑期项目学生参观污水厂


四、专业(类)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环境工程(全英班)


2012年开始招生,旨在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与能力的精英人才,学生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手段,具备水、气、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工程知识和优良的英语应用能力。除思政课程外,所有课程均以英文授课,与国际接轨,采用国际知名大学的通用教材;师资由在国外有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承担,部分课程聘请国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教师任教。该班学生在参与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国际名校深造、任职大型跨国企业等国际化交流活动中具有较强优势。退出该班的学生可转入本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工程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与美国罗格斯大学2+2 联合培养优秀毕业生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环境工程(3加2中澳班)


2017年开始招生,联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全球排名约80-90位)进行3+2合作办学。前三学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与环境工程(全英班)一起学习,三年级结束时满足华工学分要求以及西澳大学英语要求即可前往西澳大学就读,学习期满若符合两校学位授予的要求,可获华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和西澳大学硕士学历、学位。不能在前三学年顺利完成年度学分和英语水平要求的学生将转入环境工程(全英班)继续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2018年开始实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大类招生,采取“1+3”的培养模式,要求学生用第一、第二个学期修完规定的基础平台课程后,于第三学期分流到以下两个专业继续学习:


(1)环境工程(广东省特色专业)

因为环境工程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并且分别于2011年、2014年、2017年三次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因此学院保持该专业的办学。除培养学生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原理、方法和手段等基础知识外,偏重环境工程知识和技术的学习。


(2)环境科学与工程

响应国家大类招生号召,学院整合原环境科学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资源,从2019年开设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分环境科学(兼顾环境科学理论、环境管理与工程实践能力)、水工程(侧重供水和污水处理技术与工程实践能力)两个方向培养,于第六学期分流到以上两个方向学习。


表1:2019级环境与能源学院本科专业设置表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表2:近年深造就业情况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注:由于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新整合而成的专业,暂无毕业生,表格展示的是原专业(环境科学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近年深造和就业情况,仅供参考。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