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19/6/18 17:07:46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1104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位于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广州大学城内,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教授16人、副教授26人),获博士学位占专任教师数的40%以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1137人。学院下设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信息与交互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拥有国家文科综合实验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机交互...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位于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广州大学城内,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教授16人、副教授26人),获博士学位占专任教师数的40%以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1137人。学院下设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信息与交互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拥有国家文科综合实验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机交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意与可持续设计研究院、当代艺术空间以及中国版画研究所等一批科研机构及教学平台。学院硬件设施完备、办学条件优良,拥有造型艺术实验室、服装设计实验室、陶瓷艺术设计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创新设计实验室等实验教学设施与平台。


设计学院本科生具有工学与艺术学两个学科门类,工学类设有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含信息交互设计实验班);艺术学类设有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产品设计专业分为产品造型设计、陶瓷艺术与设计的特色培养,环境设计分为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与设计的特色培养,服装与服饰设计分为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时尚管理的特色培养。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有设计学(工学)、设计学(艺术学)、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三个硕士招生方向。


学院放眼全球,以推动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使命,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当代大学设计教育;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创新设计人才。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学科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并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创新思维及现代设计理念。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注重特色化教学,构建“创新工作坊”实践教学、“校企联合培养”实践教学模式和“竞赛与能力培养相融合”的促学模式,形成具有华南理工特色的设计学科培养体系。近年来,学生创新成果显著,在国内外专业竞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专业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国家产业升级的国家战略,积极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方式,以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带动教学的创新,推动实创,形成了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学生就业率达100%, 为谷歌、华为,腾讯、阿里、本田、通用汽车等全球知名企业以及社会其它各领域输送了大量设计人才。自专业创办以来,已有近百名学生毕业后在世界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本专业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融合跨学科知识、系统掌握现代工业设计基本理论与方法、并将设计思维、技术、商业及消费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创造性的提出产品、系统、服务、体验的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研究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业、网络公司、数码艺术、人机交互等专业设计部门,从事产品开发、视觉传达等相关领域的设计、教学和科研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是由产品设计和陶瓷艺术与设计两个模块组成。本专业立足于珠三角经济产业地带,将地域文化与经济产业相结合,注重跨界教学与产学研联动教学。本专业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建设、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师生屡获国际国内专业奖项。产品设计模块是在理工科基础平台下发展的,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综合设计能力的综合性设计人才。教学与科研的主要方向是系统产品设计与时尚用品设计。陶瓷艺术与设计模块是根植于理工科综合性平台的发展优势,坚持创新、创造、创业的国际视野和设计性、实践性、开放性、综合性的办学特色。教学与科研的主要方向是产品设计中陶瓷材料的系统性与创新性开发、设计及应用。


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公司及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交互设计、展示设计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围绕创新、创业、创造型设计人才培养目标设立环境艺术设计和公共艺术与设计两个选修模块,着重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综合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学生就业率达100%。环境艺术设计模块是在理工科基础平台下发展的,体现国内设计学科最具有意义的文理并重、学术交叉和协同创新的办学特色。教学与科研的主要方向是园林景观设计与室内设计。公共艺术与设计模块是根植于理工科基础平台上,体现城乡室内外环境的思想及文化历史,以雕塑、壁画、装置等公共艺术与设计形式进行展现。教学与科研方向在室内外公共空间中进行艺术创作与视觉设计。


本专业涉及环境设计策划、环境设施更新、房地产开发、施工管理、艺术展陈、文化传媒等领域,就业方向包括设计企业、文化艺术机构、地产公司和建设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办于2005年,专业建设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的工科背景和珠三角地区完善的服装产业链,以及临近港澳国际时尚之都的地域优势,在培养学生专业设计能力的同时强调综合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为服装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设计人才和时尚管理精英。三年级以后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时尚管理两个模块。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服饰设计、文化研究、产品策划、市场运营和时尚管理的高层次、跨领域、复合型的服装行业精英人才。在专业建设上,积极探索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团队建设模式,推行实践教学工作室模式,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特点,体现综合院校文理并重、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的办学特色。通过系统的学习,学生将掌握服装设计的方法与技能,具有创造性思维和宽广的知识面,具备服装行业的基本运作知识,懂服装市场和时尚管理,对于时尚潮流和全球服饰市场将会有清晰的认识。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