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9/6/18 17:08:14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1227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01办学历史源远流长文学与传媒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35年成立的广东省立雷州师范学校设立的语文科。1978年中文系成立。1990年起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1992年开始招收汉语言文学教育四年制本科生。1997年起,与广西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2003年成立人文学院,2016年更名文学...

01

办学历史源远流长

文学与传媒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35年成立的广东省立雷州师范学校设立的语文科。

1978年中文系成立。

1990年起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

1992年开始招收汉语言文学教育四年制本科生。1997年起,与广西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

2003年成立人文学院,2016年更名文学与传媒学院。

目前设有三系一部:汉语言文学系,应用语言系,新闻传播学系,语文基础部,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172人。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雷阳书院


02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文学与传媒学院已形成一支高学历、高职称、年轻化、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教职工69人,专任教师54人,高级职称教师4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5人。劳承万教授、刘海涛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海涛教授被评为广东省教学名师。赵金钟教授被授予“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汉语言文字学教学团队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03

满园芳贵,各现其美

人才培养质量优良。全面实施导师制,围绕“读、说、写”专业核心能力构建各种技能训练平台,建设有泰国、珠三角等地的十多个境内外教学实践基地。培养的学生基础厚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好,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赴泰交流


04

桃李门墙,灿若星辰

学院毕业生整体就业态势好,质量高。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每年均有一大批学生考取珠三角地区的公办中小学教师或公务员。近三年毕业生考研率均达13%以上,一批优秀的毕业生考取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学府的研究生。


01

毕业生就业单位(部分)



深圳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   

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社会工作局    

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       

茂名滨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       

广东广播电视台

东莞市光明中学          

南方周末  

汕尾日报社


02

毕业生深造院校(部分)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文传院2018年考研表彰大会


05

专业介绍,前程似锦

学科专业特色明显。目前,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学校设定为攀峰学科。其中,汉语言文字学学科被评为第九轮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入学校“2+6”重点硕士培育点规划。学院共开设四个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国际教育(师范)、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汉语言文学专业为第三批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是学校重点专业之一。


01

汉语言文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发挥国家特色专业的优势和特长,适应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基础教育现代化的需要,坚持学校“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培养崇师德、精教学、善育人、能发展,适应课程改革的优质中学语文教师。

就业方向:主要到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及教育管理部门从事语文教学等工作;到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或文秘工作;报考相关方向的公务员及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02

汉语国际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基础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坚持学校“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知识扎实、业务过硬、视野宽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负责任、强能力、善创新”的国内外优质汉语教师。

就业方向:主要到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及从事对外汉语相关的教学、管理及科研等工作;到国外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到外资企业或涉外部门从事翻译、文秘、商贸、管理等工作或报考相关方向的公务员及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03

网络与新媒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地方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学校“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培养新闻职业道德高尚,能够在各类新媒体机构、互联网企业、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编、新媒体广告策划与制作、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到新闻媒体、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新媒体相关的网站运营、微信和微博公众号管理、新闻采编、影视制作、电子商务、广告创意、营销策划等方面工作;到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公关和文秘等方面工作;报考相关方向的公务员及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04

新闻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地方社会发展新要求,坚持学校“师范性、教学型、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培养理论素养深厚、知识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新闻传播专业精神和业务能力,能够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媒体以及政府、企业等部门,从事新闻采编及宣传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到报社、电台、电视台、各级融媒体中心、各类网站,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也可到设有新闻类专业的院校从事新闻教学、新闻研究工作;可报考公务员;可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06

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岭南师范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