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2019/6/18 17:08:35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阅读:1316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系专业教育科学学院设有教育系、心理系、学前教育系、特殊教育系、实验实训中心五个机构;开设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为国家专业综合改革示范点,心理学专业被批准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特殊教育是与台湾高校合作高起点建设的重点发展专业。教育学是广省优势重点...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1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系专业

教育科学学院设有教育系、心理系、学前教育系、特殊教育系、实验实训中心五个机构;开设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四个本科专业。

其中,小学教育专业为国家专业综合改革示范点,心理学专业被批准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特殊教育是与台湾高校合作高起点建设的重点发展专业。教育学是广省优势重点学科,为广东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科。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第七届海峡两岸教师教育高端论坛


2

办学理念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学校“错位竞争、内涵发展、特色兴校”的办学策略,以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核心目标,努力培养具有为人师表的引导力、驾驭课堂的教学力、体验反思的教研力、协同创新的实践力、心志专一的坚持力的“五力型”优质中小学、特殊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形成了 “学、研、训”一体,铸高尚师德,强师范技能,行创新文化,具有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与创造未来的担当能力的办学特色。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幼儿园骨干保育员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


3

师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18名,副教授10名;博士36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3名,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6名。

近年来,教科院教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共16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9项,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学院建有基础心理实验室、心理咨询与治疗实验室、心理软件实验室、教育神经科学实验室、特殊儿童评估与教育中心、学前教育实训室等,仪器设备总值803.42万元,实验实训室总面积2600多平方米。其中,特殊儿童心理评估与康复重点实验室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4

学院风采

学生工作品牌教师教育文化节先后获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全国“大学素质教育品牌活动”铜奖。

教师教育文化节为学生成长、掌握师范生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近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出版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第十五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式


5

专业介绍

特殊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掌握特殊教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特殊需要学生的身心特质、教材教法和相关的工作技能,掌握特殊教育的教学方法。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社会机构从事相关管理服务;到普通学校和特殊学校担任特殊教育教师;到福利院、特殊儿童辅导机构、社区医院、康复机构等从事特殊儿童评估和干预等工作;到相关机构或企业从事特殊教育产品研发和推广等工作。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景李虎厅长指导我校特教实验室工作

小学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品德高尚、人格健全、综合素质优良,具有胜任中小学语文教学要求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理论素养,具有较强教育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富有创新精神,安心服务小学教育工作的实践型、研究型相结合的小学教师。

培养方向: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向分为小学教育语文方向、小学教育数学和全科教师方向。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中小学教学、中小学研究和教育科学研究的各种基础工作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和文书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品德高尚、人格健全、综合素质优良,具有胜任学前教育教学要求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理论素养,具有较强教育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富有创新精神,安心服务学前教育工作的实践型、研究型相结合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于幼儿园、出版社、报刊杂志、教育行政单位、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幼教产品企业等行业。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生部分作品展示

心理学(师范)

培养目标: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心理健康教育规律,了解国内外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具备胜任心理健康教育要求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先进的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理念。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各类学校、党政部门、部队及企事业单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市场调研工作等。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