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19/6/18 17:08:36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阅读:1086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SchoolofLaw联系我们电话:020-39380308电话:020-39380306官网:http://www.scut.edu.cn/law/一、学院介绍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2004年7月16日正式成立,其前身为华南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同年11月17日,我校与广东省知...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School of Law


联系我们

电话:020-39380308
电话:020-39380306
官网:http://www.scut.edu.cn/law/


一、学院介绍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2004年7月16日正式成立,其前身为华南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同年11月17日,我校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每年招生规模为全日制本科生约150人,全日制研究生约140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71人,另有在职硕士研究生三百多人。


我院拥有一支由中青年教师为主组成的年富力强、视野开阔、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学院现任院长蒋悟真教授2017年获评“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现有教工75人,专职教师61人,其中教授21名,副教授24名,有博士学位教师59人,其中8人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具有国际教育背景者占40%以上。学院一直重视与国外法学研究机构和国际知名大学法学院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知名大学法学院以及港澳台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建立了教师定期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交流的良性互动机制。


学院拥有与广东省人大合作共建的“广东省人大立法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地方法制研究中心”;华南地区首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教育部首批全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等科研平台;拥有馆藏6万余册的法律图书馆、一间可容纳300人的大型模拟法庭、两间可容纳100人的小型模拟法庭、多媒体专业课室、法律诊所和职业技能演练室。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近年来,学院科研实力增长明显。2004年至2018年12月,学院出版学术专著译著58部,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等政法院校法学主干课程教材等各类教材30多本,发表论文上千篇,其中CSSCI及以上期刊论文330多篇。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一直重视与国外法学研究机构和国际知名大学法学院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我院已与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知名大学法学院以及港澳台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与香港城市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开展学生联合培养计划;选拔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换到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台湾高雄大学、印度德里国家法律大学等法学院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学院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尤其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国际视野与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学院本科教学拥有一门国家精品课程和一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近年来我院应届毕业生考上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人数逐年上升。


二、招生专业(类)介绍


根据学校本科专业类招生培养改革实施方案,我院招生专业(类)为法学(卓越法律班)和法学类(含法学、知识产权),具体分流实施方案及细则以学院当年公布方案为准。

法学(卓越法律班)

培养目标:培养高层次精英型卓越法律人才,在知识结构上,除精通法学知识外,需具备开阔的视野,通晓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良好的外语写作、工作和沟通能力,能够从事国际化或涉外法律实务;具有团队精神和良好的法律职业伦理,善于沟通协作,有团队领导能力。


培养模式:以“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为起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与“国内—海外”联合培养两个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


法学类(含法学、知识产权)

(1)法学:

培养目标:培养能系统掌握法学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能够运用法学理论知识来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和较好语言表达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计划对接,突出学生法律方法和思维,以及解决实际法律问题能力的培养。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分类培养的要求,低年级学完学科基础课程后,高年级开设学术型人才、政务法律人才、商务法律人才、司法法律人才四个专业方向。


(2)知识产权:

培养目标:为社会培养能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理论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的重点在三个方向: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方向、网络知识产权方向、知识产权国际保护三个方向。此外,提供平台给学生选修和辅修计算机、工业设计等工科背景的专业或者经济和管理类背景的专业。


三、就业与深造

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的毕业生适合在政府部门、国家公检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专利商标事务所等单位从事与法律相关的工作,近三年就业率接近或达到100%;每年毕业生到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达到25%以上。


四、学生特色活动

我院立足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风建设活动,如法学名家论坛、博士论坛、“大同杯”模拟法庭对抗赛、学术创新奖、辩论赛、法律文化节、送法入社区等活动,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