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视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办主任受邀参加新华网访谈节目

2019/6/19 19:28:58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阅读:1226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近日,该校教务处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姜琳接受新华网《高考情报局》采访,分享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及人才培养特色。  今年招生注意...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近日,该校教务处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姜琳接受新华网《高考情报局》采访,分享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及人才培养特色。


  今年招生注意事项(省内、省外各有不同)

  姜琳透露,广外今年计划招生5040名。面向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在广东以外的22个省份计划招生776名。对广东考生,专业录取按“分数优先”原则,学校将所有出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高考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高考排位前者优先;考生投档总分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的考生;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

  对外省考生,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将所有出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当高考投档成绩相同时,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序原则排序;没有明确排序原则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则参考单科成绩排序,文科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外语-数学;理科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外语-语文。

  姜琳提醒,学校将于6月22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欢迎所有对广外感兴趣的考生来到校,咨询各个专业的招生情况。

  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双轮驱动”培养特色人才

  据介绍,广外非常注重培养特色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呈现出以下几个特色:

  一是学校在外语学科方面具有比较强的优势,主要推行“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双轮驱动”人才培养模式。

  二是学校自2015年起实施学分制改革,实行3~6年的弹性学制,允许学生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自主安排学习进程,缩短或延长学习时间,最短3年,最长6年。学生可以通过个人努力实现提前1年毕业,也可以选择出国学习暂时休学,回国后继续完成学业。

  三是学校设置了灵活转专业的政策。在校4年期间有两次转专业的机会,转出无限制,转入有门槛。“只要学生足够努力,都可以进入到他自己喜欢的专业。”据她介绍,该校2019年有192名申请转专业,144名成功实现了转专业,成功率在75%。

  四是学校设有很多创新班。比如今年将开设一系列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班,选拔最优秀的学生进入。“这些学生不仅具有较强的英语能力,还需再掌握一门外语,同时还有一门专业知识,像会计等等。”姜琳表示,学生在四年学习中将有机会到国际组织实习,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攻读研究生,最后推荐他去联合国或者其他国际组织工作。

  此外,为培养多规格、复合型人才,学校推行主辅修制,让学有余力的学生以主修专业为依托,同时修读另一个专业。辅修(双学位)专业要求跨学科门类修读。目前,学校已开设英语、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法学、金融学、应用心理学、软件工程、日语、朝鲜语等辅修专业。

视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办主任受邀参加新华网访谈节目


  本科招生专业66个(21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国际化特色鲜明,合作院校遍布全球

  “今年一共有66个本科专业招生,分属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教育学和艺术学8大学科门类。其中有21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姜琳说,学生入校后,经过1~2年的基础培养,再根据兴趣和双向选择原则进行专业分流。另外,学校有两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此外,越南语、朝鲜语、泰语、印度尼西亚语、英语、法语、日语、国家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会计学、计算机等是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此外还有一些省级重点专业、名牌专业等。具体信息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查询。

  作为一所外语外贸类大学,国际化是学校办学的一个显著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2011年,学校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华南地区第一所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大学。该合作项目为广外学生进入联合国实习提供了机会。同年,学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一起入选“亚洲校园计划”,成为入选该计划的唯一一所外语类院校。目前,学校已与57个国家和地区的402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有各类学生出国(境)学分项目213个,包括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54个、交换生项目96个、单项派出项目63个。各类出国(境)学习学生每年近1000人次,占单届学生总数的20%。

  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赴国外知名大学学习,学校设立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出国(境)学习项目奖学金”,最高奖金达20万元。除此之外,学校还设立了出国(境)奖学金和出国(境)助学金,奖学金和助学金最高奖励(资助)额度均为3万元。

  在广外,每年上千学子走出国门接受异国文化的熏陶,上千留学生共聚于此接受中国文化的陶冶,每天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在这里相聚。“我校合作大学遍布全球,地球村一样的文化在这里展现。”

  毕业生就业率高且就业质量好

  姜琳表示,学校毕业生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的社会美誉度,呈现出“三高”态势,即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率高。以2018年毕业生为例,总体就业率在99.92%,位列全国前列。88%的学生主要留在广东就业,除此之外北京、上海等地区是省外就业的主要地域。2018届毕业生中有6.4%的学生在外交部、商务部之类的政府部门工作,目前外交部共有学校毕业生100多名。35%的同学在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就业,50%左右的学生会去一些大型的私人外资企业或创业。数据显示,2018届毕业生中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有637名,占单届毕业生总数的15%。

  基于这样方法良好的就业态势,学校在2009年时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3年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