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院系纵横 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9/6/19 19:29:43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171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院系寄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从歼20直插云霄到嫦娥玉兔飞天揽月,一代代航空航天人让华夏民族的光辉闪耀在浩瀚星空。在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新一代航空航天人必将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欢迎您加入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深圳校区航空航天学院规划效果图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迎新会院系简介航空航天学院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

院系寄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从歼20直插云霄到嫦娥玉兔飞天揽月,一代代航空航天人让华夏民族的光辉闪耀在浩瀚星空。在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新一代航空航天人必将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欢迎您加入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深圳校区航空航天学院规划效果图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迎新会


院系简介

航空航天学院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特点,培养行业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次。学院坚持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发展航空航天飞行器总体设计与分析、控制与信息技术、气动与推进技术,以及流体力学、固体力学与工程力学等学科方向。学院成立2年多来已从国内外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35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25人、副教授23人,并与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五院等多家行业内优势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学院的发展目标是用5-10年时间,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学院。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天琴计划”——引力波探测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建设的“空间技术联合实验室”


专业介绍

航空航天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是中山大学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目前具有国内外引进的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人才33人,包括教授14人、副教授19人,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数理和力学基础,掌握航空航天飞行器总体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结构及推进等系统设计与分析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视野开阔,创新能力突出,具备引领技术革新和社会创新的潜力,实践与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行业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理论力学,工程制图,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材料力学,线性代数,数学物理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电工与电子技术,分析力学,计算方法,流体力学,弹性力学,振动理论,计算流体力学,实验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实验,有限单元法及程序,结构力学。


理论与应用力学

中山大学1958年创办的力学本科专业,是全国较早创办的力学专业之一,也是广东省的第一个力学专业。所在的力学学科拥有力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包含了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2个交叉学科博士点。学科拥有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多层次培养体系完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力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应用技能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着重工程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的理论研究、力学分析以及计算机程序编写等能力的培养。


毕业生的升学率较高,近两年平均近70%,部分优秀学生可直接硕博连读或提前攻博,可在力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如航空航天、土木、水利、交通、机械、生物力学、海洋等继续深造。工作去向主要为工程技术相关领域,从事工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与计算、计算机应用、工程软件开发及工程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弹性力学,结构力学,振动理论,计算流体力学,数学物理方法,有限单元法及程序,计算方法,工程制图,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


奖学助学

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享受中山大学所有针对本科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同时,学院在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的基础上,筹措专项资金表彰优秀个人和团体,特别注重对学术研究、科创竞赛、公益服务、社会实践、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历届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专业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贫困学生助学金”、“学院建设资金”等项目,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持。


学生风采

航空航天学院注重第二课堂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课外学术科技辅导,包括定期举办的《航空航天学科概论与航天强国建设》系列讲座,同时与知名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通过多种途径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学院同学在“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比赛”等竞赛中屡获殊荣;每年举办的“意粉桥”、“风载楼”等竞赛项目吸引了众多高校参赛。在2017年的全国大学生院系篮球挑战赛中获得华南区亚军的佳绩。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学生中交四航研究院认识实习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第11届周培源全国力学竞赛团体

中山大学参赛队伍


就业深造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后可进入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及其他相关学科继续深造,也可以进入卫星、火箭、飞机设计院和研究所、以及民用航空航天、电子、导航与遥感等应用行业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从事基础研究、研发设计、管理、教学等工作。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学院理论与应用力学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在本校各专业中位于前列。大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读研深造,可进入力学学科及航空航天、土木、交通、海洋、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继续深造。每年直接就业学生多数进入专业相关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被大型企业录用。学院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瑞士、奥地利、港澳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2间高校和多个研究机构建立密切联系。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毕业生活跃在工程、科教、实业等领域,参与国内港珠澳大桥、广州塔、马来西亚槟城第二跨海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技术验证。

院系纵横__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部分毕业生去向

=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暨南大学2019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