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试题

2019中考语文作文预测(九)

2019-6-20 20:13:07   来源:教育   阅读:1051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磨炼像一首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磨炼像一首歌,一首千古绝唱,亘古不变的歌。《孟子》中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见,古人对磨炼就有了很深的认识。需要担大任者,必先磨炼,如一块材质颇佳的生铁,在雄雄烈火中锤打,冶...




磨炼像一首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磨炼像一首歌,一首千古绝唱,亘古不变的歌。《孟子》中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见,古人对磨炼就有了很深的认识。需要担大任者,必先磨炼,如一块材质颇佳的生铁,在雄雄烈火中锤打,冶炼。百炼终成好钢,勿须在意苦难。“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磨炼如歌,如一曲烈火雄心的壮志之歌。

磨炼像一首歌,一首婉约清丽、耐人寻味的歌。“诗圣”杜甫,被尊称为“圣”,何哉?他饱受苦难,饱经磨炼,饱尝人间疾苦。他有“下笔如有神”的才学,虽仕途不畅;他有爱国爱民的志操,虽然壮志未酬;他有幸福美好的家庭,然中年丧子,家破人亡。面对种种磨难,他兼济天下,吟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仁心壮志。杜子美笔看磨炼,他用自身的人生经历,把磨炼谱写成了一曲感人肺腑、耐人回味的歌。也因此,他被后人所景仰,流芳千古。

磨炼像一首歌,一首百折不挠、积极向上的歌。“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中华人民饱受苦难,尝尽欺凌,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不会就这样而压垮的。我们把磨炼当成一首歌,一首奋进之歌。“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炮火,前进,前进,前进。”终于,我们历经磨炼,凤凰涅槃。

茶叶需经多次沸水的浸泡,才会绽入芳香;生铁需经反反复复地锤打,才会百炼成钢;幼鹰需要多次折断双翅,才能展翅飞翔;创造需要反复失败重来,才会梦想成真……

如果说人生如茶,需要磨炼,那磨炼就像一首歌,一首陪伴一生的歌,一首通向成功之门的歌,一首亘有古不变的,百折不挠的歌,一首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的歌。

磨炼像一首歌,让歌声陪伴度过每一个春秋。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中考语文作文预测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