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招生简章

关注丨2019年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夏令营简章公布

2019/6/20 20:13:31   来源:中山大学   阅读:1271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成立于1924年,是中山大学最早设立的学系之一,拥有历史学门类下三个一级学科(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可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方向覆盖了历史学科下所有的专业,并且拥有国家设立的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历史学系注重培养“国际视野、知行合一”的学术传承与社会服务兼顾的人文学科基...

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成立于1924年,是中山大学最早设立的学系之一,拥有历史学门类下三个一级学科(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可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方向覆盖了历史学科下所有的专业,并且拥有国家设立的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历史学系注重培养“国际视野、知行合一”的学术传承与社会服务兼顾的人文学科基础性人才,培养人才水平长期保持全国前列位置,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基地,拥有“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2个国家重点学科及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曾先后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为培养有志于“以史学为业”的人才,历史学系将于2019年7月15日-18日举办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的分营。



 01 招收对象 

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高二升高三学生。

(二)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对史学有浓厚兴趣。

(三)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高中阶段至少两个学期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或由各中学选派推荐(原则上一所中学每个分营限推荐1人)。


 02 申请方式及材料提交 

(一)申请方式

报名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高中现阶段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由申请学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成绩单原件或者加盖公章的复印件);

2.获奖证书及其他相关才能证明材料;

3.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历史学分营申请表(附件1);

4.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夏令营安全承诺书(附件2);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请扫描为pdf格式并打包为rar格式压缩包,发送到lsxzhsh@163.com(邮箱已设置自动回复),主题:XXX(学生姓名)申请中山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历史学分营。


同时登陆网页(https://www.wjx.cn/jq/41512554.aspx)填写相关报名信息问卷,邮件发送成功并且完成问卷填写即报名成功。


学生须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并确保文件清晰、完整、可读,若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我校不予受理。


附件1、附件2的原件请于入营报到时提交给相关工作人员。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7月3日。


 03 材料审核及营员遴选 

审核和营员遴选工作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审核及遴选工作将于2019年7月8日前结束,入选名单将在中山大学历史学系官方网站(http://history.sysu.edu.cn/)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形式),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04 活动概况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5日-7月18日

活动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历史学系和相关单位

住宿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佳园酒店

用餐地点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学生饭堂及快餐店

交通费用来往交通费自理

食宿费用成功入营学员夏令营期间食宿费用由历史学系承担。

报到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模范村521栋

报到时间:2019年7月15日星期六 9:00-20:00


注:详细安排将于入营资格确定后通知学生。中山大学不收取营员任何费用!为每位营员购买意外医疗保险!


特别提示:中山大学从不举办任何形式的、与夏令营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中学生相关群体需警惕虚假宣传,以免自身利益受损。


 05 夏令营内容设计 

本次夏令营主题为“以史学为业”,活动内容包括校史、系史及概况介绍、学科前沿讲座、师生座谈会、学术考察、优秀营员选拔等,旨在让高中生了解大学、学科和专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学生接触史学研究的前沿知识,发现自我兴趣特长、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在营期间,历史学系还将为同学们专门配备由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师兄师姐辅导队伍,营员们在活动内容和大学生活等方面都可以与之亲切交流。


初步拟定日程(具体以营员手册或入营通知书为准):

7月15日:报到

7月16日上午:学术体验: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7月16日下午:开营仪式,史学前沿讲座(一)

7月16日晚上:学生座谈

7月17日上午:史学前沿讲座(二),参观中大校园

7月17日下午:师生互动

7月18日上午:结营,学生返程


要求:

1.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在参加夏令营活动营期间,所有成员必须遵守相关规定。

3.报到后学生应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4.活动鼓励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原则上全程禁止家长陪同参与。


 06 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模范村515栋历史学系教务办

邮编:510275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020-84110300


2019年6月18日

中山大学历史学系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中山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科招生简章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