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中考首日物理难度?考生:拿不到100分了,只能拿99分

2019-6-23 20:24:06   来源:教育   阅读:1249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第一天中考已经结束,而关于中考语文、物理试题难度的讨论话题热度也是一直高居不下。小帮妹第一时间搜集了考生和家长们关于物理考试试题难度及估分的投票,赶快来看看吧~~~物理试题难度及估分投票物理试题难度投票情况物理估分投票从上图投票情况来看,36.54%认为物理比预想中要难一些,但也有30.77%人认为非常简单,充满信心;...


第一天中考已经结束,而关于中考语文、物理试题难度的讨论话题热度也是一直高居不下。小帮妹第一时间搜集了考生和家长们关于物理考试试题难度及估分的投票,赶快来看看吧~~~


 物理试题难度及估分投票 



中考首日物理难度?考生:拿不到100分了,只能拿99分


物理试题难度投票情况



中考首日物理难度?考生:拿不到100分了,只能拿99分


物理估分投票


从上图投票情况来看,36.54%认为物理比预想中要难一些,但也有30.77%人认为非常简单,充满信心;在估分方面,超过80%的考生估分在85分以上,其中估分为满分的考生所占比例高达27.27%由此可见,总体上而言,今年的物理考题也较为容易。


 考生家长有话说 


【省实考点】中午11:55左右,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许多学生结伴而行讨论题目,神色自若,脚步松快。被问及第一天考试状态如何,一省实学生轻松回答:“都还行。就是物理选择的最后一题有点奇怪,图和文字不一样”。


【苏元二中中学考点】走出考场的康同学大多一脸悲苦。我想告诉你们物理题很简单,一点都不费脑子,就是那条电鳗有点费命罢了。语文考试更是简单,那个东西南北的窗很有特色十分美丽(微笑脸)。


【科学城中学考点】 一名考生一出来就对老师说:“老师我对不起你!”老师吓得赶紧问发生了什么事,这名考生调皮地说:“拿不到100分了,只能拿99分。”


【家长】小孩说做完还有20分钟检查,应该不会太难吧,没敢问具体情况。


 老师点评 


【科学城中学】初三物理老师洪浩佳认为,他看完物理试卷后第一印象是题目新颖,难度适中。“考生可能第一感觉认为有点难,因为出题角度新,不是常规的形式。比如考察浮力知识,今年出了一道选择题,如果基础知识扎实,是很容易得分的。”


【华附】高文强老师表示,纵观本次考试的题目,绝大部分都是常规题目,包括声、光、热、力、电等五大部分的知识点,且分布合理。有不少考生考完后都表示今年题目比往年的题目容易,能轻松应对。


【广州市铁一中学】初中物理老师罗施弗拉表示,这份卷子有以下特点:创设情景,注重考查学生的实验能力,同时注重物理实验的真实性;注重考查学生是否具有运用物理概念、规律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的推理、信息加工能力的考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生活;注重教材。


中考期间,小帮妹将会全程跟进,试题会在第一时间更新发布,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即可查看各科中考试题~





学校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中考物理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相关评论
广东中考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