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2019/6/24 13:15:31   来源:教育   阅读:1298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6月23日上午,2019年暨南大学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和校园开放日举行。今年暨大招生总计划7080人,其中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广东实际招生人数将接近2400人。港澳台侨扩招,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同时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计划增...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6月23日上午,2019年暨南大学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和校园开放日举行。今年暨大招生总计划7080人,其中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广东实际招生人数将接近2400人。港澳台侨扩招,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同时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计划增加到230人。

 

招生动态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港澳台侨生比例提高到40%左右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招生上,暨大总的思路是“提质量、调结构、扩规模”。

 

具体来说,提质量就是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和内地学生的生源和培养质量,将学校打造成为规模最大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港澳台侨人才培养基地。

 

调结构就是将港澳台侨生所占比例提高到40%左右,同时提高广东生源比例,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输送更多的人才资源。

 

扩规模就是逐步扩大港澳台侨和广东生源的招生规模,更好地体现侨校特色,更好地服务广东地方经济建设。

 

广东实际招生人数将近2400人,港澳台侨扩招到2300人左右

今年本科招生上,暨大总计划招生7080人。其中暨大在内地总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投放在广东2332人,广东招生指标有少量增加,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将接近2400人。

暨大2017年推出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四个专业招生,反响热烈,所招收学生质量高,今年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指标从2017年的120人、2018年的210人、增加到今年的230人,面向招生的省份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安徽、河南、山东、内蒙古,新增的指标基本投放在广东。

 

值得一提的是,港澳台侨将有扩招。暨大招生办主任黄跃雄介绍,现在每年有超过6000名港澳台侨学生报读暨大,实际只能录取约2000人左右。因此学校今年把港澳台侨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

 

特色化精细化培养

暨大实施特色化、精细化培养。精英化培养方面,实施“因材施教,分流教学”。学校根据国内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在学业基础、文化背景、社会环境、价值观念、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制定了不同的培养方案,这在国内高校中是独一无二的。

 

同时实施“小班教学、精细化培养”。学校每个专业的内地或海外学生招生数只有30-40人左右,不少专业仅招收20多人,保证专业老师在课上课下可以关注到每个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暨大紧跟国家教育改革形势,创新培养模式。学校融合国际先进教育教学暨大紧跟国家教育改革形势,创新培养模式。学校融合国际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通过搭建实践平台,开拓新型课程,建立起多层次、全覆盖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较强的社会急需的人才。

 

实行本科学生导师制,弹性学制

暨南大学实施平台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先进入平台教育阶段,平台教育以通识教育、基础教育为核心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之后才进入专业教育阶段,构建了完善的通识教育、基础教育和专业教育课程相互协调的课程体系。同时实行本科学生导师制。导师对学生进行“导向”、“导学”、“导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选课和学习,使学生成长为知识结构合理,个性和特长充分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暨大实行弹性学分制。学生可以自主选修科目,对一些跨学科门类的课程,均可修读,修读完学分即可毕业,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比较自由地修读第二学位。

 

暨南大学2018年广东分专业录取分数线

2018年暨南大学的文科投档分601分,高出本科线158分。文科投档最高分的考生623分,高出本科线180分,在全省排位692位;理科投档分580分,高出本科线204分。理科投档最高分的考生624分,高出本科线248分。

 

备受关注的联合学院迎来第二年的招生。今年学院的四个专业在广东省共投放了94个计划,最终在广东的投档线为569分,位居广东第4位,高出本科线193分,最低排位20287位,较首年招生有了大幅飙升。

【文科】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理科】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暨南大学2019年广东分专业招生计划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暨南大学2019在广东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分数线会降吗?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暨南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