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2019/6/25 12:01:30   来源: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阅读:1181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选大学还是选城市?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选兴趣还是选前景?关于选专业,看看有实际经验的学长学姐怎么说。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了解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孙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因此,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方能在高考这场战役中绝尘而出!①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平时学习成绩结合高考考分情...



选大学还是选城市?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选兴趣还是选前景?关于选专业,看看有实际经验的学长学姐怎么说。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如果把高考比作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了解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孙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因此,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明确自己的优势和长处,方能在高考这场战役中绝尘而出!

①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平时学习成绩结合高考考分情况分析,再对比往年公布的省控线,确定自己在哪个批次中,进而合理进行志愿填报的选择和取舍。

②其次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性格,往自己能够散发魅力的方向发展。

③选专业时一定要考虑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可以考虑一下这个专业将来对应职业的工资、社会地位、稳定性等。

④最后,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最好的专业,就是你最感兴趣的方向。否则选了不敢兴趣的专业也不会好好去念。360行,行行出状元,不要跟风热门专业,而是想现在最感兴趣什么,愿不愿意将这个专业精心研究并且作为以后长期的工作,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佀通八达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农村孩子,为了省钱,选了一个学费低的学校。突然发现,有些事还是要尊重自己的内心,顾及太多便会束缚自己的梦想。现实的社会环境,专业的选择对以后工作影响很大。不过话说回来,不论什么专业,能力很重要。没有太好的建议,还是多的了解各行各业。利弊共存。加油 (? ??_??)?

——国兵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想必很多学弟学妹和家长一直拿不准、辨不清的就是到底先选专业还是先选学校的问题,上了好学校,专业不喜欢就业前景不理想,怎么办?其实选院校和选专业,哪个优先的问题,主要要看考生具备什么样的实力。

如果你是高分考生,这样有实力可以在院校和专业上都选,即选好院校又选自己认为好的专业;如果你成绩中等,建议还是以选院校为主,尽量进一个实力强的院校;对于分数稍微低一些的考生,就应该以选择专业为主,从就业角度去考虑,尤其是一些专科层面的,这个批次的考生,尽量考虑专业,学一个自己擅长的,或者适合自己的专业,将来的就业渠道或者就业的压力就会小一些。

——旅行在上世纪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①首先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能够发挥其所长的方向,这样才能如鱼得水,不仅学习过程较为轻松,还有利于以后的职业发展。

②在选专业过程中,一定要理性看待招生中的“热门专业”。因为“热门专业”并不是某个专业实力高低的划分,“热”或“冷”只取决于填报的人数,不是专业好坏之分。对于许多“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像前两年的经济和计算机类,的确是这样一种情况,报考人数非常多,招生人数有限,便造成了许多考生落榜。

③要想想市场需求的指向,一般都有这样的规律:报考人数越多的专业在毕业后找到好工作的概率就越低或者工资不高,因为当时选择这个专业的人数比较多。通过一些渠道去了解国家在哪一方面有计划,因为市场会慢慢跟着国家的政策走,这样选工作的时候才吃香!加油,你的大学一定会很美好哒!

——July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①还记得当年被报考指南”支配的恐惧,报考指南上密密麻麻的学校和专业。作为吃货的我选择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到大学后才发现“食环生化”是四大难兄难弟专业。

②当年就是先选学校再选专业,学校是个医药类综合性大学,所以有食品专业,觉得食品专业会很好玩和做很多好吃的食品,然而进了大学后发现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当然啦,我没有后悔选择食品专业,因为我觉得专业远没有达到可以束缚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如果重头再来我会选择计算机类专业,毕竟薪酬诱惑太大了,有了钱才能买好吃的,比自己制造生产出来快多了。

③食品专业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实验课和工艺课了,在实验课上你可以做着各种“高大上”的实验,在工艺课上你可以自己亲手制作很多“色香味俱全”的食品。

④考公:海关、出入境、食药监等行政机关单位;考研;第三方检测机构、食品企业、餐饮企业等。

——林兆和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选专业嘛!首先必须明确,专业是为了就业,并不只是为了混文凭。选专业一是看兴趣特长,二是看职业规划,三是看长远发展。

如果是特长,行行出状元。啥专业的状元都能找到好工作。如果有特别想从事的职业,那大学好好学习也是个好办法。另外,有些专业眼前火但是出校门知识就落后了,这种也要谨慎选择。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都能考进理想的大学,报考到想学习的专业,在大学校园里有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草央次女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在分数确定后,我给学弟学妹们以下几点建议。

①如何考虑城市?不管本省、本地还是外出就读都有利弊。在本省、本地读大学的坏处是没离开熟悉的成长环境,可能见识少了。好处是对大部分人来说,将来就业还是在本地、本省,除了一些全国知名的院校,本地人大部分还是认可本地的学校。大城市机会多,压力也大。生性活泼的当然更适合去大城市,如果性情比较温和、比较乖,小城市节奏慢,也很舒服。

②如何考虑学校?学校和城市哪个更要,大家一直有争论。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些学校名满天下,国际上声誉都不错,哪怕城市稍有逊色,但学校综合实力强大,就无所谓了,比如位于合肥的中科大,比如位于哈尔滨的哈工大。一般情况下,如果可选范围内没什么特别厉害的学校,我建议还是优先考虑城市。

③如何考虑专业?我一直非常建议高中生填报一些很基础的专业,比如数学、历史。这些专业乍一听上去就业可能比较成问题,大家都喜欢读一些应用性很强的专业,但这些专业也有这些专业的优势。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填报志愿只是人生千千万万选择中的一个,就像高考不是生活中唯一的挑战,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我是陈堂北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大学的专业不是我选的,被调剂的。工商管理学,仔细学进去,会发现也很有意思。我觉得很多学科没有兴趣就是没有到达那个度,当你真的深入进入还是挺有意思的。

学弟学妹们选专业,还是要尽量结合自己的长处与兴趣。

首先要认清自己,认清自己适合学什么,比如高中三年努力学数学,可就是学不好,选择专业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有大学高数课程的专业。

再就是要靠自己的意愿,如果自己不知道以后自己想要干什么,可以闭上眼想象一下未来的工作环境,想象一下职业,根据自己设想的未来,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性格、人际关系,对职业的向往度)去选择专业。

勤奋很重要,选择更重要,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有些大家认为好的专业也许不适合自己,大家认为不好的专业,你喜欢,深入研究也会如鱼得水。

专业问题一定要多方了解,慎重选择。

——木木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①首先报志愿一定是先考虑学校再考虑专业,不管考研还是工作,双一流,985/211就是比普通高校容易敲门。专业不好去学校还可以转专业并非没有选择余地。

②专业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谓的冷门专业只要喜欢就更容易学的好,成为NO.1你一样可以考研可以进500强,国企。

经验仅供参考,选择应该尊崇个人理想和内心,兴趣一定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喜欢的事一定是成就最高的!

——山竹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还有一些学长学姐对选专业有这样的建议: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大三的“老”学姐: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命运无法逆转,但如果人生重来,应该还是会相似的专业。我们主要学什么嘞?计算机+经济学+管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交叉学科的好处就是很好就业,找工作、考研、保研的时候可以选择的方向很多,当然弊端就是如果在大学期间一直找不到自己喜爱的就会什么都会一点,但也就只会那一点。所以,针对选专业的建议是:明明白白问问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如果不知道,那么可以通过问学长学姐、微信微博这样的平台多多看看了解了解,也许未来还会改变,但至少保证你在选择之后的几年里,都还有最初的喜欢。祝愿大家都能去到理想的院校选择热爱的专业。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赵星星:


大学学习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当时的时候对外贸易很火,但是等毕业以后才发现贸易形式一般,这行的薪资待遇天花板比较低。后来自己转行做销售,如果重来一定学好一门语言!


如果是工科的专业,建议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


如果是文科的,一定要留意自己的能力和爱好,再去选择对应的工作,千万不要学习万精油类,如市场营销,经济管理等等!

高考丨@考生:关于报志愿的终极问题——如何选择才能不后悔?

正版老大哥:


哎呀考古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专业啦,天天背把小铲子到处挖挖想想就很有意思。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填报志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