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19各省高考分数线与2018年数据对比,二本分数线走高?

2019/6/25 12:01:37   来源:教育   阅读:138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不知道考生们看到已公布的各省份2019高考分数线是什么感受?可能欢呼雀跃,因为自己轻松过线几十分;可能捶胸顿足,遗憾自己怎么比一本或二本线差那么几分;也可能心怀忐忑,自己的成绩刚过线,大学更难选了...今年分数线符合期待!各地一本线与2018年相比,普遍略有下降;二本线与20...

不知道考生们看到已公布的各省份2019高考分数线是什么感受?可能欢呼雀跃,因为自己轻松过线几十分;可能捶胸顿足,遗憾自己怎么比一本或二本线差那么几分;也可能心怀忐忑,自己的成绩刚过线,大学更难选了...


   今年分数线符合期待!各地一本线与2018年相比,普遍略有下降;二本线与2018年相比,略有上调。但调整幅度属于二三本合并后的正常波动!不过也有例外,比去年二本线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内蒙古的文科二本线,竟然比2018年整整高了37分!


2019各省高考分数线与2018年数据对比,二本分数线走高?


那么,这些分数线是如何定下来的?为何今年二本分数线突然走高?分数线上涨对高考录取率有什么影响?会导致大学录取分数线也大幅上涨吗?会让志愿填报更加困难吗?


2019各省高考分数线与2018年数据对比,二本分数线走高?


最理想的状况看,分数线应当这样确定:按照当年各批次招生计划总人数,将全部考生的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按顺序排列,排在各批次招生计划数最后一名的考生高考成绩,就是理想中的批次线。

但这毕竟是理想的状态。实际上,能达到这种理想化的一一对应、刚好填满的状态,是基本不可能的。


因为在实际操作中,某些高校临时需要调整招生计划,各高校投档比例也不一样(有的按某省招生计划数的100%,有的按105%,有的按110%,有的按120%),还要考虑考生志愿选择的不平衡、志愿填报失误、各种情况的退档等因素,所以,一本线、二本线不会按照最理想的状态来划分。


实际上,一本二本分数线是这样划分的:各省招考部门根据当年文理科招生计划数,再结合当年报考人数和高考成绩分布情况,确定各批次上线人数(这个人数一般大于该批次招生计划数),上线人数再对应一分一段表,正好排在那个位次的考生高考成绩,就是一本线、二本线。至于专科线,各省划定相对没有那么严格,所以经常出现整十整百的情况。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9各省高考分数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