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技巧?

2019/6/25 12:01:42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172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填报平行志愿一般要注意以下四点:01合理搭配平行志愿在同一批次的一组平行志愿中,院校的搭配非常重要,既不要全部填报“热门”院校,也不要全部填报“冷门”院校。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位次、身体条件等,在有可能被录取的院校中填报2~3个比较“热门”的院校,填报2~3个比较“冷门”的...

填报平行志愿一般要注意以下四点:


01

合理搭配平行志愿


在同一批次的一组平行志愿中,院校的搭配非常重要,既不要全部填报“热门”院校,也不要全部填报“冷门”院校。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位次、身体条件等,在有可能被录取的院校中填报2~3个比较“热门”的院校,填报2~3个比较“冷门”的院校(以填报5所院校的批次为例),一旦“热门”投不出去,还有“冷门”的院校保底。


02

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学校排列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

尽管是平行志愿,但还是有先后顺序的,排序上的先后就是投档的顺序。在一组平行志愿中,最好是将你最想就读的院校填在前面的位置,如果你填报的平行志愿中有三所院校满足投档条件,那么你的电子档案就会投到三所院校中排在最前面的那一所。


03

最好把每所院校的专业志愿填满并勾选专业服从调剂


如果考生只报考某些院校的一两个“热门”专业,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该考生电子档案被投档到该校后,成绩达不到所报专业的录取要求又不服从专业调剂,就会被退档。


04

最好把院校志愿填满


按照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填报的院校志愿越多,被投档的机会就越大。不过要提醒考生注意,不要仅仅为填满而填满,所填报的院校一定是你被录取也不会后悔的喔。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技巧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