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独家!4大重点,带你玩转普通类平行志愿!

2019/6/25 12:01:47   来源:教育   阅读:12412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在志愿填报阶段,为广大考生推出了《解惑平行志愿》小视频,帮助大家轻松get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填报重点。视频从考生填报志愿的角度出发,不仅用动画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则,也用实际案例解析了志愿填报存在的误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下面赶紧和小编一起开启学习模式吧!▽ ...



在志愿填报阶段,为广大考生推出了《解惑平行志愿》小视频,帮助大家轻松get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填报重点。

 

下面赶紧和小编一起开启学习模式吧!


平行志愿究竟应该怎么填?

4大重点轻松get!


了解投档规则


四大原则:志愿并列、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


即在同科类同批次线上, 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考生的位次,然后按考生的位次依序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院校。










志愿顺序很重要


投档时,按照考生填报志愿时排列的院校自然顺序从前往后依次进行。


举例:某考生的投档分符合A院校的录取条件,则投向A院校。在此情况下,该考生的分数即使达到后续B、C、D等院校条件,也不会再被检索和投档,更不会反向投档,如先投D,再投C或A。


建议:最心仪学校应填在靠前的位置。争取填满所有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这样可以为自己增加录取机会。考生如果少填一个院校志愿, 就可能失去一次投档机会。

















投档机会仅一次


在平行志愿中,虽然考生填报了多个院校志愿,但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如果考生因几个平行志愿均未满足条件而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院校审录退档,就可能进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举例:在理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中,小张的高考成绩虽然达到A院校在四川省理科的调档线,被投到A院校,如小张未满足所填报专业志愿的相应要求,又不愿专业调配,就有可能被A院校退档,退档后小张的档案不会再被投档到其填报的本科一批次后续志愿的B、C、D、E、F院校,只能进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建议:考生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投档到学校后可能会因为不满足所填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而被学校作退档处理。






“特殊要求”看章程


投档按照“位次优先”的原则,但同时也要符合报考院校和专业的特殊要求,如身体条件、性别、外语口试、单科成绩等。

 

建议:考生应详细查阅填报学校的招生章程,特别要了解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的特殊要求。如果身体条件、性别、外语口试、单科成绩等不符合院校招生专业要求,应谨慎填报,否则会有退档风险,甚至落到下一个批次参加录取。




愿你风雨兼程

披荆斩棘

终能繁花似锦

看到该视频的小伙伴们

赶快为身边的考生转起来吧!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平行志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