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大喜讯!佛科院或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有望2019新生入学就改!

2019/6/29 20:17:08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1302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先祥接受采访表示:佛科院将更名为大学!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佛科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佛科院创建高水平的理工科大学的最新进展!想要报考这所大学的同学,要好好看看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将更名为大学Q:佛科院2019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计划是怎么样的?今年有无新增专业?A:2019年,佛科院招生总计划是...




近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先祥接受采访表示:佛科院将更名为大学!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佛科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佛科院创建高水平的理工科大学的最新进展!


想要报考这所大学的同学,要好好看看啦!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将更名为大学


Q:佛科院2019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计划是怎么样的?今年有无新增专业?


A:2019年,佛科院招生总计划是4980人,招生人数和去年基本一样。按省内、省外计划分配:省内计划4438人,省外计划542人。按招生科目计划分配:文科类1174人、理科类3765人、艺术类40人。


今年省外招生省份有:山西、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青海等13省(自治区)。


今年佛科院招生专业53个,没有增加新的专业招生。


省内计划(理科)



大喜讯!佛科院或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有望2019新生入学就改!



省内计划(文科)



大喜讯!佛科院或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有望2019新生入学就改!



省内计划(美术)



大喜讯!佛科院或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有望2019新生入学就改!



省内计划(理科-地方专项)



大喜讯!佛科院或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有望2019新生入学就改!



Q:今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新增了“粤台联合招生”,招收多少人?


A:佛科院粤台人工智能学院是2019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学院。


该学院是由佛科院、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与台湾中华大学、龙华科技大学、佛光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和朝阳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的两岸高等教育合作办学学院。立足佛山,面向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引入台湾高校教学管理模式,引进台湾高校教师团队,实现两岸高校强强联合。


粤台人工智能学院于今年开始招生,拥有独立招生代码(招生代码为:61847),今年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开设了四个专业,分别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和工业工程,每个专业招生60人,招生人数为240人。


学院采取2+1+1合作办学模式进行培养,新生入学后,前两年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习,大学三年级前往台湾学习,第四学年继续回校学习。


完成四年课程所有修学学分、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可获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获得台湾相应大学的研修生证书,研修生证书中记录了学生所修的课程、学分和成绩。



大喜讯!佛科院或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有望2019新生入学就改!



Q:今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哪些专业将会是热门专业?


A:其实专业并没有冷热门之分,但是,根据佛科院近几年的招生情况看,工科类专业和经济类专业还是比较受到考生的追捧。佛科院今年的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但是,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变化的是工科、理科和管理学类专业的,招生计划比去年有较大增幅,请考生注意填报。


自从去年开始,广东省已经不再分一本二本招生,按照本科层次和专科、高职层次进行招生录取,今年广东的招生政策与去年基本没有变化,但是佛科院在四川、海南、山东分别还有一本和二本招生之分。


Q:2019年,佛科院针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另外,学校的更名工作取得哪些进展?


A:自2015年启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以来,学校办学实力、影响力和服务地方创新驱动能力大大提升。


大学排名快速提升:“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5年佛科院在全国排名503位,2019年上升到第284位。


大学更名、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学校大学更名已经纳入广东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己列入广东省立项建设单位。


目前正向教育部正式申请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今年报读佛科院的学生,毕业时的毕业证和学位证授予学校名称可能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按照目前的进度,目前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基本就诸,有望在今年内,获得佛科院更名的最终结果


学校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六大学科领域。一次性停招15个非工科专业,新增了11个新工科专业,理工科专业比例由29.6%提升为65.6%,实现了由综合性大学向理工科大学的转型。


获得了一批服务地方产业的国字号和省字号平台: 2018年获得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是全省第三个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项目,也将是全国氢能产业领域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项目。近三年,学校还获得了35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等一批服务地方产业平台。


获得了一批服务地方产业的成果:2018年学校科研总经费突破5亿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项,全省排13位,项目立项数与立项金额均呈现井喷式增长。2018年共申请专利2687件,2018年学校获得两项广东省科技成果二等奖。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先祥特别提醒:


佛科院专业录取规则:实行分数优先录取规则,即根据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先安排高分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


志愿填报应以“冲、稳、保”为原则设置志愿梯度,第一志愿填报自己最想上的学校和专业,以10-20分的梯度填报后续志愿,切忌所有院校志愿均填报过高或在同一层次上。建议:今年文科最低排位3万左右、理科排位在8.5万左右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佛科院志愿。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将更名为广东科学技术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