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19高考失利,是否复读?哪些人适合复读与不适合复读?

2019/7/1 11:43:17   来源:教育   阅读:1348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期已有学生不断留言问高考失利,是否该去复读。今天整理一篇文章分享给家长及考生,复读事大,务必考虑清楚再做决定。选择复读要面临什么@树林同学先来看一个知乎上的高赞答案。答主570复读,高考成绩660分。点击可查看大图▼其中最核心的,明白什么样的人,复读才会提高呢?其实有四样东西决定了你的成绩——自我、环境、师资、计划规...



近期已有学生不断留言问高考失利,是否该去复读。今天整理一篇文章分享给家长及考生,复读事大,务必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选择复读要面临什么

@树林同学


先来看一个知乎上的高赞答案。答主570复读,高考成绩660分。


点击可查看大图


2019高考失利,是否复读?哪些人适合复读与不适合复读?


其中最核心的,明白什么样的人,复读才会提高呢?


其实有四样东西决定了你的成绩——自我、环境、师资、计划规划。


1. 自我


你是否有足够的决心,是否愿意踏上这条没有退路的路,你是否能够承受一定的压力。


以及天赋,有的人天生理解能力、记忆力就并不是那么好,有人就是学东西慢,就是大家所谓的“傻学生”。其实我就是这么一个傻学生,我真的就是那种老师讲一个知识点,我不能迅速理解,需要下来之后慢慢消化的,也不能在听完一个方法之后,马上活学活用。


我一直以为只要努力就可以了,但是复读的那一年我真的摸到了我的天花板,开始不得不承认人和人是不同的这个现状。


虽然我高考只有660(因为考前家里出了变故很大的影响了心态),但是我考前最高考到了七百分,但是我真的无论无何都真的上不去了,多一分都不行,七百分就是我的天花板,不管我用多好的学习方法,多清楚多了解题型,考试的时候心态发挥多么好,不可能比七百多。


但是我这个傻人,天花板都在七百,大家不用太担心……


2. 环境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尤其大多数人都是没有自控力的,大多数人可以在相对稳定安静的环境里达到自律,但是如果环境不是那么好呢?


如果说一个班的人都在玩,你去学习,这样学习的你变成了异类呢?在这样的环境里面你要怎么去坚持,或者,可能之前你就处在这样的一种环境里面,你想摆脱这样的环境吗? 


3. 师资


老师无法决定你的上限和下限,你的上限在你能有多拼命,在你的天赋。


你的下限在你可以多放纵,对你的生活有多低的要求。


老师能决定什么,能决定你到达一个科目的中上水平有多快。


语文老师讲文章逻辑讲小说文言文模板,数学老师总结题型题眼,物理老师总结模型方法套路,化学老师找到线索串联你们认为零碎的知识。


4. 方法规划


大家遇到的问题:不会稳定优势科目,关于优势科目和劣势科目的边界定义比较模糊。如何建立优势科目,如何快速突破劣势科目。


哪些人适合复读


1.在考试中发挥严重失常,高考成绩低于平时模拟成绩80分左右的考生。


2.在高考时出现意外,比如生病、受伤,从而影响考试的考生。

3.填报志愿失误,导致落榜的考生。

  

4.成绩在三本线上接近二本线的考生。

  

5.有基础、有潜力,但在最后时期没有全力投入的考生。

  

6.有强烈的学习愿望,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克服复读的艰苦的考生。


哪些人不适合复读


1.自制能力差的考生,他们经不起诱惑,容易三心二意。


2.自己不想再努力的考生,老师、家长勉强他也没有用。

  

3.学习习惯不够好、学习基础很差的考生,仅有一年是很难改变面貌的。

  

4.没有心思学习、缺乏学习动力的考生,复读的成功机会也不大。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复读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