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推荐】都是大专,高等专科学校比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到底有啥区别?

2019/7/1 11:43:29   来源:教育   阅读:1170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估计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专科学校有的后缀是“高等专科学校”、有的是“职业技术学院”,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很多同学单凭感觉,可能会认为“高等专科学校”听着会高级一点。其实,从学历上来说,它们是平等的。专科学校/职业技术学院的区别?我们一起往下看。01.“后缀”的区分高等专科学校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进行专...


估计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专科学校有的后缀是“高等专科学校”、有的是“职业技术学院”,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


很多同学单凭感觉,可能会认为“高等专科学校”听着会高级一点。 其实,从学历上来说,它们是平等的。


专科学校/职业技术学院的区别?我们一起往下看。


01.“后缀”的区分


高等专科学校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进行专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师范、医学、公安类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规范校名后缀为“高等专科学校”。(比如: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2013年之前的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等)


而非师范、非医学、非公安类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则应逐步规范校名后缀为"职业技术学院"或职业学院。(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


02.“类型”的区别


大体来说,高职院校有三种类型:


第一类是本科院校的高职专业。这其中一部分是“211”重点本科院校,也有一部分是市属高校。


第二类是公办高职院校。这些院校招生数量大,高职办学时间长,在职业教育与就业上有一定优势。


第三类是民办高职院校,国家承认学历,不过学费较高。


03.“培养方向”的区别


一般而言,专科学校重能力,职业技术学院重技术。

如何选择专科院校?


如何选择专科院校?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一、兴趣选择专业


谁都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专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职业。高考志愿填报的“专业选择”要以稳定的“习惯兴趣”、“长时兴趣”为主导,不能被“一时的”短暂情绪所干扰。


二、用专业来排除干扰学校


根据自己的成绩进行定位,选择自己报得起的学校。在考虑院校时,要看这个学校的发展,比如就业如何,办学特色如何,通过不同方面层层筛选出令自己满意的院校。


三、查看建校历史


一个学校的文化底蕴需要时间的积淀,时间也能反映出学校的管理和办学质量。


四、了解地理位置


人往高处走,大城市是文化中心,大城市优秀的高校多,优秀人才也多。人才流动会和地理位置有很大的关系。大城市交通便利,机会多多,地域会影响人的思维方式,耳濡目染下,未来进入社会的起点也就更高。


五、拉开院校梯度


提醒各位考生,虽然专科是按专业投档,但是志愿之间一定要拉开梯度!专业平行志愿,同一批次的竞争强度并没减弱,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依然存在!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标签:大专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