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高考

录取机会增大!2019广东仅60万考生填报志愿,录取预计8月12日结束

2019/7/6 10:35:14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1267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7月3日,广东省召开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会议主要透露了以下两大重点内容:1、2019志愿填报率达到78.6%,专科志愿填报率达到75.3%。2019广东高考报名人数为76.8万,也就是说,全广东约60万考生填报了志愿,其中仅58万考生填报了专科志愿。并不是所有同学都报了志愿,大家有没有觉得竞...




7月3日,广东省召开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会议主要透露了以下两大重点内容:

1、2019志愿填报率达到78.6%,专科志愿填报率达到75.3%。2019广东高考报名人数为76.8万,也就是说,全广东约60万考生填报了志愿,其中仅58万考生填报了专科志愿。并不是所有同学都报了志愿,大家有没有觉得竞争变小了?

2、2019夏季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7日正式开始,预计到8月12日结束


通知原文

7月3日,我省召开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面动员和部署今年夏季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同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巡视员黄向群同志主持会议。



录取机会增大!2019广东仅60万考生填报志愿,录取预计8月12日结束



阙定胜从进一步从严治招、强化高校招生工作廉洁纪律、依法依规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招的重要意义,要从促进社会公平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从考试招生领域已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件来认识全面从严治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让每个考生都感受到公平公正。他强调,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全流程监管,加强对从严治招、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和管理。他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要担起招生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完善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招考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加强廉政建设,自觉遵守各项招生工作规定,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不触招生录取纪律“红线”、不闯招生行为“禁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录取机会增大!2019广东仅60万考生填报志愿,录取预计8月12日结束



王斌伟从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招生录取平稳有序、严肃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高校招生录取历来是考生家长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近年来,我省从以考生为本、服务基层的理念出发,不断加大高考改革的力度,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赢得了考生家长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人民群众对我省招生录取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大提升。在各地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和各中学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志愿填报的宣传和指导,今年考生总体志愿填报率达到78.6%,专科志愿填报率达到75.3%,大大增加了考生被录取机会。他从高考综合改革、高职扩招等方面充分分析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今年招生录取工作。



王斌伟要求,必须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招生办的工作日程安排,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纪律。要强调公开性,深入实施高校招生录取的“阳光工程”;强调严谨性,严格规范招生计划管理;强调安全性,确保招生录取系统和信息安全。他提醒,各地各高校要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特别要加强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的管理。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把国家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到位,确保不让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上大学;要进一步优化招生录取服务,及时让考生了解录取信息。今年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将对每批次录取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投档最低分和最低排位,征集志愿高校及专业的招生计划、补报志愿的资格分数线等招生录取信息,第一时间通过考试院官网官微和各大主流媒体向社会公布。所有招生录取信息由省教育考试院、省招生办统一发布。


为提高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确保完成今年高职扩招的重大任务,王斌伟要求各地各高职院校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发动组织生源,既要做好专科批次的正式录取和征集志愿录取工作,做到能录尽录、能招尽招,也要做好10月份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的高职扩招工作。


动员视频会设省主会场和各地市分会场。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广州地区部属高校、省属高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分管校领导、纪委负责人和招生办主任近200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辖区内有关高校分管校领导、纪委负责人和招生办负责同志等近350人在地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悉,今年夏季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7日正式开始,预计到8月12日结束。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录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