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专业

广州白云技师学院春季三年制高级技工+成人大专双学历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2019/7/7 12:25:18   来源:广州白云技师学院   阅读:1232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信息工程系1、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工程方向)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能力,能够胜任网络管理、互联网应用、网页设计制作等岗位工作的技能型网络高级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架构、网页设计、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Python语...

信息工程系

1、计算机网络应用(网络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网络工程设计与施工能力,能够胜任网络管理、互联网应用、网页设计制作等岗位工作的技能型网络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架构、网页设计、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Python语言、容器技术,网站建设与管理,IT产品营销、网络综合设计等。 

就业岗位:计算机管理与维护、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站建设、管理与维护、IT产品销售、网络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系统集成与管理、其它计算机应用岗位。 

技能证书:(选考)网络工程师(华为认证)、(选考)网络工程师、(选考)信息系统监理师(专业技术资格证)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华为、联想集团、三盟科技、星网锐捷网络、蓝盾信息安全、鹏博士电信传媒、广州建河计算机设备、广州轩辕网络、北京大能智通、广东怡创通信有限公司等。 

成功学子典范:王秀团,从贵州山村走出来的创业英雄,2002年进入白云学习计算机网络技术,勤奋好学,认真实践。毕业后先后在深圳、东莞和广州工作,踏实肯干,善于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于2006年开始创办广州大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走上了创业之路。如今公司在IT通讯设备租赁服务领域发展,资产已过千万元,并已作为青年创业人才落户广州,决心为广州的信息技术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2、云计算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云计算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云计算工程规划设计、部署、管理、维护和施工能力,能够胜任云计算规划设计、部署管理和维护、网络管理、互联网应用、网页设计制作等岗位工作的技能型网络云计算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云计算应用基础、容器技术、Python语言、计算机硬件、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架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与管理,云平台管理与应用、云安全防护技术、虚拟化技术应用、云服务运维管理、云计算综合实践等。

就业岗位:云平台管理、云安全防护、云服务运维管理、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站建设、网络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系统集成与管理、其它计算机应用岗位。

技能证书:(选考)网络工程师(华为认证)、(选考)网络工程师、(选考)信息系统监理师(专业技术资格证)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面向广大企事业单位培养云计算和网络管理的高级技能人才,与业界领先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ISCO、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在广州市公共实训基地“白云网络实训室”基础上构建云计算实验室,运用业界领先的云系统创建企业级云数据中心,实现了虚拟化部署、云平台安装配置、管理、维护,以及云桌面部署和管理、云安全的配置和管理等实践教学训练。

 

3、计算机程序设计(JAVA工程师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JAVA技术开发人才,具备从事JAVA软件开发、实施、维护等相关工作所需的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够完成JAVA软件产品程序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升级等工作。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能够按照J2EE软件开发规范熟练实施J2EE软件技术服务。

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使用JSP+Servelet开发Web应用系统(AJAX)、基于SSH框架程序设计、DIV +CSS网页制作、前端项目开发、html5+Css3项目开发、JS6、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与实现、Spring MVC企业项目开发、软件测试等。

就业岗位:Java软件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技术服务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和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小程序工程师、软件培训工程师、软件UI界面设计师等。

技能证书:(选考)程序员(专业技术资格证)、(选考)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东软集团、广州易路顺软件(冠名班)、广州艾纳科技(冠名班)、维科软件、网易、百度、广东连邦软件、广州市金禧信息技术、广州市南软数码、东莞市海德计算机、中国联通、友讯科技、广州蓝桥软件技术公司等。

成功学子典范:2005级黄海珊同学:创业成功校友,创立广州和沃易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公司年营收500万元以上。   

 

4、计算机程序设计(PHP工程师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php技术开发人才,具备从事php软件开发、实施、维护等相关工作所需的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够完成php软件产品程序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升级等工作。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能够按照php软件开发规范熟练实施php软件技术服务。

主干课程:php程序设计、DIV +CSS网页制作、UI设计、php应用开发、php企业项目开发、前端项目开发、JS6、html5+Css3项目开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与实现、网站管理推广、网站项目开发、软件测试,.net程序设计等。

就业岗位:php软件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网站编辑员、数据库管理和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网站推广优化工程师、软件培训工程师等。

技能证书:(选考)程序员(专业技术资格证)、(选考)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网易、百度、东软集团、广东连邦软件、广州市金禧信息、广东倍智测聘网络、广州易路顺软件(冠名班)、广州艾纳科技(冠名班)、维科软件、广州市南软数码信息、东莞市海德计算机、中国联通、友讯科技、广州蓝桥软件技术公司等。

成功学子典范:2005级王垒同学:与同学并肩创业,现任广州和沃易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年薪25万元以上。   

 

5、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手机应用软件(app)开发技术人才,具有移动端开发平台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用android(安卓)或iOS(苹果)、HTML5混编等框架技术独立开发移动终端应用软件,如手机游戏、手机娱乐、增值业务、手机聊天等手机软件,能按企业规范进行软件测试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Android开发方向):JAVA程序设计、PHP服务器开发、Android组件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移动通信增值业务开发、Android综合项目设计、小程序项目开发、DIV +CSS网页制作、前端项目开发、html5+Css3混合app开发、软件美工、数据库设计与实现、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

主干课程(iOS 开发方向):Swift程序设计、Swift应用开发、html5+Css3混合app开发、JS6、动通信增值业务开发、iOS综合项目设计、小程序项目开发、PHP服务器开发、DIV +CSS网页制作、前端项目开发、软件美工、数据库设计与实现、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

就业岗位:前端开发工程师、安卓(android)开发工程师、苹果(iOS)开发工程师、手机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UI界面设计师等。

技能证书:(选考)程序员(专业技术资格证)、(选考)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腾讯、百度、广州中步宝软件、3G门户、广州至道信息、中国联通、广州海岩游戏网络、广州市正盟计算机、广州市金禧信息、广州凯通软件、广州捷宝电子科技、广州时代财富科技有限公司等。

成功学子典范:2011级黄恩赐同学:现任广州中步宝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手机app项目主管,年薪22万元以上。   

 

6、大数据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大数据应用人才,掌握大数据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平台的开发、运营和优化等能力,能根据依据企业项目数据模型,运行开发工具实现数据挖掘等工作,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Python程序设计、Python数据挖掘、前端项目开发、MySQL数据库、Oracle数据库、Linux操作管理、Spark项目实战、Hadoop大数据开发、综合项目设计、div+css网页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html5+Css3项目开发、网站UI设计、网站美工综合实战、网站优化等。

就业岗位:Python程序员,前端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和维护工程师、软件UI界面设计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技能证书:(选考)程序员(专业技术资格证)、(选考)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广州创将信息(大数据服务)、广州和沃易科技(大数据服务)、怡讯系统、维科软件、网易、百度、东软集团、广东连邦软件、广州市金禧信息、广州市南软数码信息、东莞市海德计算机、云创大数据、友讯科技、广州蓝桥软件技术公司等。

成功学子典范:2008级陈冠杰同学:现任广东倍智测聘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开发部项目主管,年薪20万以上。   

 

7、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面向创意产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能适应数字媒体技术发展需要,掌握数字媒体核心技术,具有艺术创意能力,能从事艺术设计创意产业中平面设计、影视制作、影视剪辑、影视包装等设计等工作,有一定的自我学习、自我发展和创新能力,并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鉴赏、构成设计、结构素描、图形图像设计(PS)、矢量图设计(CDR)、插图绘制(AI)、摄影摄像技术、影视编辑处理Premiere、影视特效处理After Effects、3DSMAX动画制作、Cinema 4D、影视动画综合实战、三维动画设计综合实战等。

就业岗位: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广告传媒、网络传媒、艺术设计、数字影像制作等艺术设计创意行业多媒体设计师、平面设计师、UI界面设计师、影视剪辑师、三维建模师等。

专业特色:以技术与艺术相结合,旨在培养兼具技术和艺术的新型复合型艺术设计和制作人才,平面设计是基础,影视制作,虚拟现实两个方向;该专业依托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艺术协会、网络平台(猪八戒)等多个体验个平台;构建以课程教学、实践体验、素质拓展“三位一体”的专业教学模式。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广州圣影文化传播、广州火花传媒、广州律动传媒、中山今科信息、广州视季传媒广告、广州市潮客云文化传播、广州与润文化创意、广州易影广告有限公司等。

成功学子典范: 2009级李少维同学,中山今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年薪25万元。   

 

8、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人才。具备三维角色及场景制作、三维建筑虚拟仿真、3D互动设计等专业能力,具备较强的三维空间造型能力和创新能力,服务于各个行业的VR三维建模、虚拟现实开发、策划、测试、营销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性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构成设计、图形图像设计(PS)、矢量图设计(AI)、摄影摄像技术、数字绘画技法、3D设计与制作1(场景和角色)、3D设计与制作2(动画和特效)、Unity基础应用、Unity高级应用、Unity框架应用、C#程序设计、三维动画设计综合实战、VR项目实战等

就业岗位:游戏、建筑、教育等行业的虚拟现实(VR)三维建模师;虚拟现实开发、策划、测试;VR销售、UI设计师等岗位。

专业特色:以技术与艺术相结合,旨在培养兼具技术和艺术的新型复合型艺术设计和制作人才,平面设计是基础,影视制作,虚拟现实两个方向;该专业依托校园电视台、数字媒体艺术协会、网络平台(猪八戒)等多个体验个平台;构建以课程教学、实践体验、素质拓展“三位一体”的专业教学模式。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广州市君帝广告、广州微润信息技术、深圳同立方科技、中软国际、广州凡拓数字图像设计、中山今科信息、广州视季传媒广告、广州千面数字图像设计、广州润色动漫设计、广州易影广告有限公司等。

 

9、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面向人工智能终端应用方向的企业,具备电子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系统方法、传感信息处理等,进行智能产品开发的高级技工人才,兼具相应的工程实施能力,能从事人工智能终端的应用开发、安调维保、培训、营销以及系统运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基础、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开发、语音识别智能车实践、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设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六足机器人开发与应用、智能穿戴设备应用与维护、人工智能终端APP开发、智能产品市场营销、智能产品企业管理、综合项目设计等。

就业岗位:人工智能产品开发测试人员、人工智能产品维护人员、人工智能产品营销员

校企合作单位:深圳金溢科技、 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广东妙购物联网、广东金智慧物联网、广州上源物联网科技、广东智能科技、广州巨人安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   

 

 

10、物联网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都市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联网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物联网设备的检测、调试、安装与维护能力、网络通信工程及网络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运用及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RFID与无线局域网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制图、单片机技术、物联网系统工程集成、物联网终端设备、物联网应用与设计、嵌入式技术、综合布线、通信网络技术、智能家居等。

就业岗位:物联网终端设备维护管理技术工程师、物联网网络管理技术工程师、物联网工程设计安装调试技术工程师、物联网终端产品设计开发工程师、物联网产品推广营销主管。

历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广东宏景科技、深圳金溢科技、广州飞瑞敖电子、广州煜微科技、广州市隽雅智能、广州上源物联网、广东智能科技,广州河东电子、良图(上海)科技、广东物联天下、广东讯联集团、珠海石头电子、广州市智能建筑与信息化设计中心、广州巨人安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   

 

 

11、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涵盖三年制高技、五年制高技和三年制中技三个层次)是教育部为顺应新时代发展和体育竞技运动的发展潮流而在2016年设立的新专业。电子竞技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已成为青年人的重要娱乐方式。据艾瑞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称去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突破650亿元,且大量资本涌入电竞产业链,大量移动端产品引领未来移动电竞市场,电竞赛事迈入联盟化时代,更多主场赛事以及线下场馆激活各地电竞市场。华南地区是主要电竞市场,拥有广阔前景。本专业与广州市嗨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U电子竞技俱乐部、广州三三电子竞技有限公司、OD电竞俱乐部、Why Five 移动电竞馆等建立了新型校企合作关系,并依托荣获2017年英雄联盟中国总冠军的本校电竞协会俱乐部进行广泛的国际国内竞赛交流,为本专业在学习条件、师资力量、训练环境以及竞赛等各方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竞技运动的理论知识、比赛技能和运营管理等基础知识,具备电子竞技运动的操作技能、运营、管理和游戏开发测试等能力,能担任电子竞技活动策划、俱乐部管理运营等岗位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竞技基础,赛事策划方案编写、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策略、电竞数据分析、电竞场馆设备与网络维护、电竞赛事模拟实习、竞技类游戏攻略、射击类游戏攻略、网络营销、赛事设备管理与维护、电竞心理学、电子竞技新媒体、电竞影视制作、文案与编辑、普通话训练、口才与解说等。

就业岗位:电子竞技赛事策划、电竞赛事执行、俱乐部管理员、电子竞技运动裁判、教练与心理辅导师、数据与战术分析师、主播与解说、电竞职业经理人、电子竞技选手等。

校企合作单位:腾讯、广东省电竞协会、超竞教育集团、佛山市棱镜文化、广州市嗨猫信息公司、IU电子竞技俱乐部、广州三三电竞、OD电竞俱乐部、Why Five移动电竞馆等。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标签:广州白云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