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业及方向介绍(教育与教育技术系)

2019/7/8 10:44:48   来源: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20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学前教育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教师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核心技能:具有与幼儿和家长沟通的能力,能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性格、行为;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计划与组织能力;会使用多媒体技术制作课件,具有设计和组织幼儿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的能力;初步的幼儿教育...

一、学前教育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教师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与幼儿和家长沟通的能力,能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性格、行为;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计划与组织能力;会使用多媒体技术制作课件,具有设计和组织幼儿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的能力;初步的幼儿教育科研能力;较好的弹、唱、跳、说、手工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幼儿教育行政部门、少年宫等从事幼儿教师以及儿童社会服务机构培训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2011年通过了教育部、财政部评审获批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广东省卓越幼儿教师培养改革项目;累计四次荣获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9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荣誉。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被推荐为2018年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目前该专业正申报2018年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

【特别说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岭南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三年高职学段学习后各项考核合格,并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获得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普通高职毕业证书。毕业后可选择就业,也可以选择通过转段选拔考核进入岭南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岭南师范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语文教育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基础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小学语文教学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较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技能,能熟练进行小学语文教学和教学研究、小学班级活动管理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初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语文教师工作;也可担任相关教育机构或教育辅助机构行政工作人员岗位;也可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字处理的相关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学校相关技能比赛(如师范生综合技能大赛、三笔字比赛、经典诵读比赛、诗词大赛、书香节征文比赛等)成绩优异,学生在省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生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专插本考试、专升本自学考试等通过率均在学校名列前茅。

三、社会工作

核心课程: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实务、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调查学。

核心技能:具有对服务对象的诊断能力和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方法提供服务的能力;社会工作项目的管理、组织、策划能力;社会工作服务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市、区(县)、街(乡镇)的民政、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共青团、妇联、残联、工会等部门从事社会工作管理和服务;担任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的社会工作管理和服务岗位;或担任学校、医院、社区、企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岗位。

特色与亮点:本专业2012年确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成为江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社会工作实务赛项一等奖。2019年与重点社工机构(江门市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江门市利民社会工作中心、江门市江海区晨光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

四、传播与策划

核心课程:传播学基础与应用、新闻学基础与应用、新媒体运营基础、微信公众号运营、摄影摄像与视频编辑、爆款文案写作、活动策划、广告策划实务

核心技能:具有良好的新媒体项目规划、市场分析、竞品分析、目标客户人群属性分析、新媒体平台运营推广能力;良好的互联网语言表达能力;图形图像拍摄技术及后期处理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与商务活动策划与执行能力;较好的广告策划与执行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大企事业新媒体运营推广、互联网推广、微信公众号运营、自媒体运营,品牌营销策划、线上商业渠道运营推广、企业社会化传播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开拓等技术和管理等一线关键岗位工作,还可从事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的文职、文宣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秉承“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理念,与行业企业合作,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注重职业能力培养。专业师资雄厚,教师团队专任教师10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兼课教师2名,教学经验丰富,“双师”素质教师10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70%。实训条件优越,已建有校内4个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7个(包括江门日报、南方日报江门记者站、江门电视台等品牌实训基地)。

五、小学教育(数学与科学方向)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据分析、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数学实验与科学实践、现代数学概论。

核心技能:具有流畅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文字与图形理解能力、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生教育与班级管理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行业从事小学数学教师岗位,教育机构或教育辅助机构工作岗位,企事业单位文字、信息和数据处理工作岗位等。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属于师范类办学历史较长的专业之一,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团队实力雄厚,高级职称占50%,双师素质教师占80%,数学教研室多位教师是广东省数学会高职分会重要成员。教学成果“数学素养全员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被评为校级一等奖,正在申报省级教学奖。学生在第二课堂的开展中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奖项。

六、音乐教育

核心课程:钢琴、声乐、即兴伴奏、少儿舞蹈创编、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较强的声乐、器乐表演能力和音乐鉴赏及辨别能力,掌握音乐作品的分析方法、具备一定的音乐创编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音乐教育教学活动、文艺活动和竞赛工作的能力;具备一定的音乐教育科研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小学从事音乐舞蹈教师工作;或从事培训机构专职音乐教师,担任企事业单位群众文艺表演岗位、文艺辅导或管理岗位。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属于“校企合作(江门市芭蕾舞团)”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实力雄厚,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0%,是广东省高职院校表演艺术教指委委员单位,专业学生多次在广东省大学生艺术节、广东省高职院校钢琴(声乐、弹拨乐器类)技能大赛中获奖。并与江门市粤剧传习所(江门市粤剧团)共同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与产学研基地,优化学生学习资源,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音乐教育人才。


标签: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